春季保健(春季保健养生应当注意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季保健(春季保健养生应当注意什么)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话说的不无道理,我们在春季将养生做好,能够健康一整年。那么春季究竟应当如何养生呢?下面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看一看。

春季保健养生应当注意什么

排毒喝花茶:冬季天冷,人就偏爱吃热食。特别是春节假期,大鱼大肉、辛辣口味,再来一两盅酒,能让整个人都暖暖的。但正因为冬天热性食物吃得过多,到了春天,就必须给自己的肠胃减减负,清肠排毒了。早上喝杯淡盐水,能利小便、助排毒。血压偏高的人,可以换成温开水;血糖不高的人,就来杯蜂蜜水,同样有效。

晨练拉拉筋:古人提倡在春天晨练,他们认为这是一年四季中锻炼效果最好的时期,可以彻底放松禁锢一冬的身体。年纪稍大的人,最适合散步,还可以在空气较好的公园做个深呼吸,伸伸腿、拉拉筋。有句话说,“筋长一寸,寿延十年”。这说法虽然有些夸张,但适当抻拉韧带确实有助身体气血畅通,甚至可起到祛痛和排毒的效果。

春吃酸甜口:春天是生发的季节,按照“天人合一”的原则,同样具有生发之气的芽类蔬菜,很适合春季食用。比如,豆芽、豆苗、春笋、蒜苗、芽菜等,可清炒、煮汤、作馅,以清淡、温热为宜。韭菜、生姜、鸡汤有助养阳,可以多吃点;草莓、橙子、猕猴桃也可适当多吃;重点推荐枸杞菊花泡水,能养肝明目。

春季我们自然更应该注意养生方面,饮食、排毒,这些都是我们养生中必定需要做的事情,做好了养生方面的工作,才能够让我们的身体健康的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