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风力发电机(风力发电机转一圈产生多少度电?)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风力发电机(风力发电机转一圈产生多少度电?)

以前,如果有人说“钱是大风刮来的”,会被认为是一个调侃,但现在,如果有人还说这句话,估计就没有人再去反驳了,因为我们身边拔地而起的越来越多的大型风力发电机证明:钱,确实可以由大风刮来。

风力发电机转一圈产生多少度电?净赚多少钱?看完涨知识了

风力发电机,顾名思义,就是以风为动力而发电,它将风能转换为机械能,带动转子旋转,最终输出交流电的电力设备。一般由风轮、发电机、调向器、塔架、限速安全机构和储能装置等构件组成。从广义上来说,风能也是太阳能,是一种以太阳为热源,以大气为工作介质的热能利用发电机。依据目前的风力发电机技术,大约是3m/s的微风速度,便具备发电条件。

风力发电机转一圈产生多少度电?净赚多少钱?看完涨知识了

说起电,实在是太重要了,它已经成为百姓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能源。以前的电,除了少量的水力发电外,基本上全靠火力发电厂燃烧煤炭来发电,但是火力发电带来了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虽然目前的火力发电在污染物排放方面已经做到了极致,但是总还会有污染物的产生,完全做到清洁生产是不可能的。由于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品质越来越高,对环境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人们就会想办法通过清洁能源来生产电,而风电作为常见的一种新型清洁能源,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风力发电机转一圈产生多少度电?净赚多少钱?看完涨知识了

根据中国能源大数据报告,到2020年底,全国电力装机容量22亿千瓦时,其中风电装机容量2.8亿千瓦时,占全国电力装机容量的12.8%,风电装机容量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火电仍占据主导地位,以12.45亿千瓦时和占据装机容量56.6%拔得头筹。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前不很常见的风力发电机,如今也已经一座座地拔地而起了,并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上网电价也比火力发电的电价高。

由于每台大型风力发电机都有三个叶片,从远处看,就像大风车,因此人们又亲切地称风力发电机为“大风车”。另外,我们看到的“大风车”,看起来转速非常慢,因此就会有人对风力发电能力持怀疑态度。那么,风力发电机转一圈到底能发多少度呢?转一圈能净赚多少钱呢?看完涨知识了。

风力发电机转一圈产生多少度电?净赚多少钱?看完涨知识了

早前的风力发电机组容量比较小,一般在200KW到750KW,目前我们大家在陆地上常见的风力发电机功率基本上在1500-2000KW,当然还有功率更大的发电机,比如5000KW风力发电机,不过这种发电机一般是安装在海上的,因为海上或海边的风力一般都比较大。

风能发电机的功率不同,发电能力也是不一样的。换句话说,不同功率的风力发电机转一圈所发的电量是不一样的。比如1500KW的风力发电机的意思就是一个小时最多可以发1500度电,2000KW的意思就是一个小时最多可以发2000度电。

以我们内陆最常见的1500KW的风力发电机为例。1500KW风机额定风速12m/s,在这种风速度下,是可以满发的,1个小时可以发1500度电,叶轮每分钟转大约17圈,1个小时就是1020圈,用电量1500度除以每小时转的圈数,就是风力发电机转一圈所发的电量。经过测算,很容易得出1500KW风力发电机每转一圈大约发电1.5度电。

风力发电机转一圈产生多少度电?净赚多少钱?看完涨知识了

按照当前的风力发电电价,加上电量补贴,每度电大约是0.6元,也就是说转一圈大约是0.9元。但是风力发电也是有成本的,成本大约占一半,也就是说在额定功率下,1500KW的风力发电机转一圈可以净赚0.45元左右,1个小时转1020圈,那么1个小时就可以净赚459元,1年下来就可以净赚402万左右。

这样的利润只是理想状况下利润,实际上是不可能的。受风力影响,风力发电并不稳定,根据公开数据,全国平均风力发电机的利用小时不足2000小时,即使按照2000小时计算,1年也仅可以发300万度电,电费收入大约在180万左右,去除成本,一年大约可以赚90万元。许多内地的风力发电机真正的利用小时都在1600小时左右,全年利润大概也就是70万左右。

如果风力发电机的功率是2000KW,通过同样的估算,一年的净利润在100万元左右。

风力发电机转一圈产生多少度电?净赚多少钱?看完涨知识了

通过上面的计算分析,我们在内陆常见的“大风车”发电,每年的利润还是不错的,怪不得有这么多的清洁能源公司想法设法建设风力发电场呢!虽然每台风机每年只能赚100万左右的利润,但是风力发电依靠的是量多,这也就是我们平时所看到的“密密麻麻”成片的风力发电机的原因。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如果一个公司投资建设100台2000KW的风力发电机,每年就可以为公司带来1个亿的净利润,不超过10年的时间就可以收回全部投资成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