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搜狐等60余家商标遭国外抢注风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搜狐 商标 抢注 知识产权 海外

       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华人近日在加拿大向该国知识产权局提出申请,企图注册超过60家中国企业的名称和企业标识(logo)。

  这些企业包括中国投资公司、中国银行、国有矿产资源公司中国五矿、纳斯达克上市门户网站搜狐以及王老吉等传统消费品牌。有商标专家称,上述两人的申请可以从加拿大知识产权局在线商标数据库中查询,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合伙人吴琼(gloria wu)表示:“每家准备在海外扩张的大型或知名中国企业都会面临商标在当地被抢注的风险。”一名欧洲商标专家指出,类似的抢注行为,过去曾是国外企业进入中国时所面临的最大限制。

  有律师指出,在香港、美国、欧洲和非洲等地运营的企业往往是商标抢注的目标。此类举动往往是企业的直接竞争对手试图阻挠其海外扩张所采取的行动,此外,用户、渠道或零售合作伙伴以及个人的抢注行为经常是为了待价而沽将其卖回给企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