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三角是哪三个国家(真实的巴西贫民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银三角是哪三个国家(真实的巴西贫民窟)

提到巴西,在你脑海里首先想到的是什么?热情奔放的桑巴舞?创意无限的街头涂鸦?当仁不让的足球王国?想到这里,或许很多人都会蠢蠢欲动,想要去巴西亲自感受这般异域风情。但是,倘若你没做好走在街上随时都会被抢劫,被枪支爆头,被毒贩下药的准备,最好打消这个念头。毕竟即使像罗纳尔多、卡洛斯这样在足球场上天赋异禀的人,倘若他们没有成名的好运气,现在都极有可能在巴西贫民窟里,蒙着脸,举着自动步枪,卖着古柯碱呢。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中国的城中村和巴西的贫民窟究竟有何不同?

或许很多人对于贫民窟的第一感受,仅仅是联想到中国的城中村,认为是一堆苦兮兮的打工人一起挤在城市最不起眼的小角落熬着过日子罢了。但是作为可与脏乱差的印度贫民窟一较高下的巴西贫民窟,其背后的反应的社会问题可没那么简单。而城中村和贫民窟究竟有何不同呢?

城中村的租客一般都是来大城市闯荡的务工人员。这些外地务工的青年人,初来乍到的,没有足够的资金在城市繁华地段定居,只好暂时蜗居在交通不够便利却也还算不错的城中村里。总的来说,这些城中村里生活的租客,一般都是有正经工作和可靠收入的。

至于城中村的房东,光是靠每月的收租,就已经赚得盆满钵满的。就这还没算上因为土地规划,一不小心成为拆迁户的“天选之子”呢。当然了,一二线城市里的城中村政府可能拆起来也得花上不少钱,毕竟当初广州的潭村和猎德村,加起来给的拆迁款就得有上千亿了。

事实上,你也别看城中村外面是高楼大厦,灯红酒绿,车水马龙。这种价格实惠的房子,住起来还算是舒服的。不说别的,水电暖气一应俱全。而等到你资金不紧张了,随时也可以搬出去。

而像巴西那边的贫民窟,可就大大不同了。在国际的定义中,贫民窟,是一种宿命般的象征。住进里面的人,很有可能生生世世,祖祖辈辈都出不来了。作为美帝的后花园、南美洲最大的国家,巴西为何还有贫民窟呢?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从之前的咖啡王国,到如今的足球王国,巴西的经济实力都是不可低估的。这个“金砖国家”2019年的GDP是总量1.62万亿美元,人均7674美元!即使是近两年巴西的经济一再下滑,2020年去年人均GDP已至为6800美元。但是媒体上提到巴西,却还是用“不知今年是否还有望进全球前十”来形容,足以可见其经济实力不容小觑。

那么为什么这样一个国家,其繁华之都—里约,竟还有着全国乃至全拉丁美洲最大的贫民窟Rocinha呢?我们都知道,在巴西是没有过土地改革的。随着现代化工业的进程,这些进入城市的农民找不到工作,只能被安置在城市的小角落。

以山头为聚点,为了节省空间资源,他们在山腰间层层叠叠地搭建起了简陋的房屋。而在这些山脚之下,却是白人们华里的别墅区和繁华地带。果真是山下天堂,山上地狱!

没有手艺,这些赤贫主要的收入来源给山下的邻居干活,换取基本的生活物资。但是,很多时候,他们也很懒。他们并不愿意离开这个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地方,即使这个地方时常堆满了垃圾,充斥着枪声。

这也就说到了中国城中村和巴西贫民窟最大的不同了—治安问题。众所周知,中国对于枪支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通常情况下,只有特殊的机关、警察和军队才能配备枪支。要是出现普通民众非法持,那绝对是要受到法律的严惩的。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而巴西就不一样了。早在10年前,巴西的法律里就规定了,只要你年满25岁且没有过犯罪记录,你就可以实现枪支自由。更不用说,巴西如今被毒枭和各种黑帮势力拿捏的死死的,想买个枪还不容易吗?住在城中村,虽然基础条件差了点吧,但警察好歹还可以随时进去维持治安。但是,在巴西,你哪怕是坐个出租车,都会发现大有文章。

巴西的出租车,很多都是安装了厚厚的防弹车窗。如果你要求司机把你送进贫民窟,可能另外的价钱都谈不下。无他,如今巴西的贫民窟是毒贩和军火的天下,就连警车都不敢随便进出。

划地而治后,贩毒是发财的最快途径

之前一直有句话,说中国最赚钱的法子都写在法律里了。这可能都带着点调侃的意思,但是在巴西,这简直是说到点子上了。为别人打工,哪有自己创业强?何况商品还是那种一旦沾染就会很难戒掉的毒品!

世界上有三大毒品场地,分别是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边境地区,长期盛产鸦片等毒品的金三角;位于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朗三国的交界地带,鸦片和海洛因的生产基地金新月;位于哥伦比亚、秘鲁、玻利维亚和巴西所在的安第斯山和亚马逊地区,盛产可卡因、大麻等毒品的银三角。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作为银三角的一部分,巴西的毒品产业倒不同于墨西哥那边,形成了稳定的产业链和贩毒集团。巴西的毒贩倒更像是商人,他们把毒品当做作一种畅销的商品,利用它来快速致富。

之前2016年的时候,央视就派过记者深入巴西的贫民窟,了解毒贩的生活。而且很有意思的是,那次拍摄,获得了毒贩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因为他们想借着这次拍摄,为自己的“商品”白嫖一波广告。

当时2016年巴西里约世界杯开赛在即,但是即使在巴西政府的全力打压下,毒品的遮羞布却始终都盖不上。在贫民窟当地居民的帮助下,一名叫做刘骁骞的央视记者,获得了毒贩的允许后,深入毒贩聚集地,进行采访。

在经过十几个重型枪防守的关卡后,记者终于来到了毒贩所在地。映入眼帘的是,在一间不到20平米的房间里,有十几个毒贩被分为了三组—分包组,封口组和贴标组。而他们手上正在加工处理的是一批3公斤重的可卡因。

对于不同组别人员的挑选,也是颇有讲究的。一般来说,只有贩毒集团资历最深的那批人才有可能被安排毒品的分包工作,而其他的人则是负责毒品的封口和贴标。记者在这些忙忙碌碌的人群中,一眼就看见了角落里正在埋头工作的几个未成年人。在本该读书的年纪,却被卷入贩毒的泥沼。

3公斤重的可卡因被他们分为了一小袋一小袋,每袋里面被装了一勺的可卡因,每勺两克。这个贩毒集团的领头告诉记者,他们今天晚上必须加快速度,尽快把这批货加工出来。因为当时正值巴西狂欢节,生意更好做。而且世界杯也快来了。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按照贩毒集团的规定,加工人员在工作时是可以免费吸食毒品的,但是绝对不能喝酒,因为喝酒会耽误工作。要是在天亮之前,他们没能交出这1万2千袋可卡因,第二天就没法正常销售了。

记者来到毒品交易的现场,旁边的一个毒贩指着桌上堆满的包装好的毒品,兴致勃勃地向记者展示道:“看见没有,我们有很多毒品!”说着,他拿起一小袋毒品说,“这里有40雷亚尔(112人民币)一包的可卡因。” 旁边另一个毒贩接着介绍道:“这个是迷幻剂。”当记者问他这款毒品值多少钱时,他回答道:“只要100雷亚尔(282人民币)就能买到。”

记者在这个贫民窟停留的半个小时里,不断有载有可卡因和其他毒品的车辆从这边经过。而每辆车都配备了数名持有重型的机枪的毒贩为其防守,让人不敢靠近。当车子停靠在门口时,记者走上前问他们为什么手上都拿着枪时,他们回答:“这些枪都是用来对付敌对的帮派和警察!”

“会有警察来这里吗?”面对记者的询问,毒贩颇有几分不屑:“警察要是来这里,就等着吃枪子吧!”说着,他还向记者展示他手里举着的枪支说道:“我们有狙击步枪,非常多,可以发射很多子弹。” 记者看了看他手上那把枪,不禁好奇:“你手上这把枪是什么?”毒贩回答,这是这是9毫米的手枪。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接着,毒贩还告诉记者,他们在每一袋的毒品上面都会贴上对应的标签,在标签上详细地标注着这袋可卡因的价格。而像是狂欢节、世界杯这种特殊的时期,他们还会专门设计不同符号的标签。例如这次的世界杯,他们的计划就是在标签上印上他们中意的巴西球队的名字。

毒贩高兴地说,一般来说,他们的毒品的销量都很好的。就像前一晚加工的毒品,他们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就能全部卖完。当然,那些购买者,除了拿一小部分用于自己吸食外,其他的基本上都是买来转卖给别人的。

记者听到“转卖”一词,不禁问道:“这要是拿去贫民窟外面转卖,可以卖到多少钱呢?”毒贩告诉他,一般是卖到10到15雷亚尔(28到42人民币)。“贩毒集团会允许你们转卖吗?”毒贩笑笑说:“不能在贫民窟附近卖,可以拿去市中心卖!”

在这群毒贩眼里,拥有枪支,就是一种权利和身份的象征。他们认为,手拿武器的他们,就是贩毒集团的战士。一位整个头都用布匹包着,只露出一双眼睛的,拿着重型机枪的毒贩告诉记者:“这场战争是为了维护我们的利益。为了抵御敌对帮派,我并不想伤害任何人,我过着应该过的生活。”

在巴西,获得枪支从来都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要有钱就行。在里约的贫民窟,光是流动的狙击步枪就高达上万把。而这位毒贩手里拿着的就是一把AR15自动步枪,价格大约在20000多,30000雷亚尔,折合成人民币大约是56000-85000元。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对于警察,这群毒贩也有些担心。然而当记者问到他们是否担心维和警察进入贫民窟的时候,他们表现的却不是害怕被抓,而是怕警察的到来会导致他们毒品交易的减少。根据毒贩所说,一个贫民窟即使建立了维和警察所,毒贩还是存在的。只是相比于那些没有警察介入的贫民窟,这些毒贩的活动将更加隐蔽,但仍然会在地下接着贩毒。

这个手拿枪支的毒贩,声音听起来如此的稚嫩,像是个未成年人,记者忍不住问他:“如果你可以重新选择的话,你想要什么的生活?”

听到这个问题,毒贩一楞,回答:“我小时候想要读书,成为一个消防员,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职业。可以救人。但现在我已经放弃这个念头了。”说着,他又看了看手上的重型机枪,“像你看见的这样过着每一天。”

在里约,毒贩一般只有两个结局:进监狱,或者死于枪下。倘若加入的是一个强大的帮派,进了监狱后至少还有熟人关照。加上巴西也没有死刑,到期就可以出来。但倘若死于敌人或者警察的枪下,就什么都没了。

记者问他:“你害怕死亡吗?”毒贩回答:“如果害怕就不会选择这样的生活了。在贫民窟,每天我们上床睡觉时,都不会想象明天。我们活在当下,不去思考将来。”即使蒙着脸,却依旧能相信到这个毒贩心底的麻木。没人能救他了,因为他已经是套在袋子里的那个人。

事实上,关于这次的采访还有后续。几天之后,这个帮派就被另一个帮派枪灭了。没有人知道他们究竟有没有在自己的毒品上印上自己喜爱的球队的名字,也没有人知道那个曾经也憧憬,好好读书,长大当一名救死扶伤的消防员的那个毒贩是否还活着。里约依旧热闹。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这里有失足少女与毒贩的爱情,这里有黑帮搭建的房屋,这里是巴西贫民窟

提到色情行业,人们总会想到泰国,美国,荷兰,菲律宾。但其实,巴西的失足少女也不少。你以为巴西贫民窟很穷,但其实在他们那里,也有着完整的学校,医院,酒店以及夜店。这还真正做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前面说到在贫民窟内,即使是未成年人也会被卷入贩毒集团。而对于女性,一般将会进入色情行业。但是,更为讽刺的是,这些沉沦的女子一般会有这样的愿望:伴上一个有权有势的毒枭或者黑帮大佬。

在贫民窟,一个女孩随便走进一家酒吧或者夜店时,都有可能被毒贩们在酒里下药。毒贩们利用各种机会诱骗、强迫少女们吸毒,而这些少女们一旦对毒品产生依赖,口袋空空的她们就不得不对毒贩们产生依赖。

在遭遇警察检查时,她们会为毒贩作掩护,将毒品藏在自己身上。为了给毒贩赚更多的钱,失足少女们将会被安排卖淫。之前媒体就爆出过一起关于巴西贫民窟的失足少女案件,在那个贫民窟中竟有20多名女子组织大型的卖淫活动。在这里面,有的少女竟然只有12岁。

但是更讽刺的是,在卖淫过后,这些少女竟然爱上了当初带着自己走上吸毒卖淫道路的毒贩们,认为他们是值得依靠的存在。受害者爱上施害者,这不就是赤裸裸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吗?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提到巴西的黑帮,我们不禁想到疫情爆发时期,巴西有规模的封城行动。但背后竟然不是巴西政府组织的,而是巴西黑帮从中管控。而这不仅反映出巴西政府的无能和腐败,更反映了巴西黑帮势力的强大。

为什么在巴西的贫民窟,黑帮比政府更亲民呢?就拿里约最大的贫民窟Rocinha来说,数十万的人口聚集在1平方公里的区域,却依旧很少有人愿意走出去。生活在贫民窟里面的人,对于生活的认同感我们可能都很难理解。根据巴西官方统计数据,85%的人其实是愿意住在贫民窟里的,70%的人称自己不愿意再离开贫民窟。

在黑帮的管理下,贫民窟里面有商店,有学校,有夜店。这些年,他们已经形成了自成一体的组织。所以,与其说是贫民窟,倒不如说是一个个小社区。既然里面有吃有穿,还能持枪贩毒,他们又怎么愿意轻易走出来呢?

但是,贫民窟里的人更信赖黑帮,也是有巴西政府自己的因素。就拿教育来说,不同于中国重视基础教育,巴西政府更看重的是高等教育。的确,孩子们可以免费得到公共的基础教育,上公立的小学,中学。但是这些公共的基础教育的质量真的堪忧,那些有钱人家的小孩一般都是花钱去上教学质量更好的私立学校。

说到巴西的高等教育,其教学质量都是能在全世界排的上名号的。但是恰恰是这种优质又免费的高等教育,只有从小就上私立学校的有钱人才考得上。而那些普通人家的小孩在基础教育时因为教学质量太低,学习落下太多,基本就与高等教育无缘了。在这种教育模式下,富得越富,穷得越穷。巴西巨大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怎么能不让人民寒心!

真实的巴西贫民窟:少女失足、毒品猖獗,当地黑帮比政府“亲民”

这群贫民窟里的人,就像是给自己打造了一个“桃花源”,在这里他们拥有枪支,吸食毒品,肆意卖淫,醉生梦死。而贫民窟外面的人,也只是装模作样地对他们嘘寒问暖,却只愿彼此相安无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