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大姨妈”保健手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月经期(“大姨妈”保健手册)

“喝点热水!”

这样的回答,虽然是关爱,但被很多女性朋友认为太敷衍啦!女性“大姨妈”期间需要怎样呵护?将这篇“生理期”保健手册转给身边的女士们,比说一句“喝热水”有用多了!

“生理期”期间这些东西最好少吃

“大姨妈”保健手册,女性该如何正确应对月经期?

1. 红枣、阿胶

中医认为,红枣有补血功效、阿胶有补血、止血功效,月经期需要“以通为用”,因此建议在非经期再吃补血食物。

2. 过辣食物

生理期时,很多女性都会食欲不振,此时可以选择酸甜适宜或者微辣的食物提高食欲。忌吃辣椒、生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盆腔内血管扩张,导致痛经或经量过多。

3. 生冷食物

选择生冷的食物,一有碍消化,二会使经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4. 咖啡因食物

含咖啡因的饮料有提神的功能,即对神经系统有作用,如咖啡、茶等,经期饮用可能会增加女性焦虑、不安的情绪,建议可改喝大麦茶等。

5. 太多甜食

经期刻意吃甜食不但无法改善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从而影响体内激素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大姨妈”保健手册,女性该如何正确应对月经期?

生理期”期间推荐食用这些食物

不少女性一直都很关注,经期吃什么既可以减轻痛苦,放松心情,又能补充失去的营养,顺利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呢?

1. 鸡蛋和牛奶: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和铁的流失,会让女性面色发白,手脚冰凉,甚至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鸡蛋和牛奶富含优质蛋白,是补充蛋白的优良选择。

2. 动物的肝脏、全血及瘦肉:补充铁元素

动物的肝脏、全血及瘦肉则是铁元素的极好来源,可以补充女性经期流失的铁元素。有人认为红糖可以补铁,其实不然。红糖的铁含量不如瘦肉等动物性食物,并且铁的吸收率极低,补铁效果并不好。

3. 燕麦、小米、萝卜、猪肝、全麦面包:补充B族维生素

月经期间女性往往情绪低落,容易失眠,可以通过补充B族维生素舒缓神经。燕麦、小米、萝卜、猪肝、全麦面包等都是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

“大姨妈”保健手册,女性该如何正确应对月经期?

“生理期”期间,这些事要少做!

1. 戴隐形眼镜

经期戴隐形眼镜易造成眼睛充血,这是因为女性在月经期间眼压比平常要高,眼球四周也较易充血,痛经的女性更是如此,这时如果戴隐形眼镜,会对眼球产生不良影响。

2. 捶腰捶背

别靠捶腰背缓解腰痛,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用力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

3. 穿露腰装

穿着过于露透,露出小蛮腰、大长腿、双脚,这些地方也是人体冲脉和带脉的必经之地,长期暴露着凉容易引起月经异常、白带增多等月经病。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