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过生日(教你们过生日该怎么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过生日(教你们过生日该怎么过)

生日就是一个人出生的日子,实质是一个纪念日,纪念着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一般在中国比较重视老人和儿童的生日,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一次家庭的聚会,在中国的传统中,生日吃寿面和鸡蛋。西风渐进,青年人用蛋糕和蜡烛庆祝。过生日的方式各式各样,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过生日该怎么过。

  一、怎么过生日

  生日,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人出生的日子。一般在中国比较重视老人和儿童的生日,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一次家庭的聚会,在中国的传统中,生日吃寿面和鸡蛋。西风渐进,青年人用蛋糕和蜡烛庆祝。生日实质是一个纪念日,纪念着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

教你们过生日该怎么过

怎么过生日

  1、过生日吃红蛋:剥蛋壳代表我们剥开过去、脱胎换骨,意味着剥壳重生的开始。

  2、过生日中国人吃长寿面线:记得把面线夹进碗里时不要弄断,拉的越高越长代表主人的寿命那么越长。

  3、人瑞过生日不张扬:在中国传统故事里头认为最长寿的一个人瑞是彭祖,传说里头他活了800多岁,他会死掉的原因,是有一天他看到有一个人在洗木炭,这个人想把黑色木炭洗白。彭祖听了哈哈大笑,我活了800多岁还没有听过木炭可以洗了变白。没想到那个洗木炭的人是小鬼使者,一直找不到彭祖,没想到彭祖自己招认了,所以因为这个故事,人瑞过生日都比较低调,除非是特定的大寿年纪。

  4、49岁要称50岁:因为9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数字结束、象征最后,0才是开始,遇到九都会先过0。九也是一个极限,所以认为不能过最后、要过一个新开始。

  5、蜡烛一次吹熄:一次吹熄代表愿望一次实现,象征主人身体健康,象征好兆头。

  6、蛋糕不能切对半:通常寿星切蛋糕不会一刀到底,会由接下来的寿星继续切下去。切到底有一刀两断的不好意涵,结婚蛋糕也记得不要切到底。

  7、鬼月不过生日:农历七月生日的人生日也不张扬,尤其是农历七月十五日是鬼王生日,不就暗示他跟鬼王一样吗?

  8、生日后不能补庆祝:只能提前过,不能延后过,预祝寿诞,要提前才有诚意。生日过了之后再过,感觉好像过了两次生日一样,多了两岁。

教你们过生日该怎么过

怎么过生日

  二、怎么给女朋友过生日

  大家都清楚的知道我们在读书期间谈男女朋友的都懂,每年的情人节和女朋友的生日都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也是最需要心思的节日之一。那么我们在面对女朋友生日的时候应该怎么给女朋友过生日呢?下面的方法你可要记好了。

  1、土豪的方式度过

  这个的话我建议不要过于推崇,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衡量,这种方法一般适合于有钱的富二代做的事情,并不是说我们就不能做,以为这样做真的不值得,伤财就算了,还伤心就更白搭了。

  2、聚餐的方式庆祝

  这个我觉得也听可行的,当你女朋友生日的时候,约上一些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吃个饭,一起给你女朋友送去温暖和祝福,这样的方式比较适合介绍。当然还要注意一点,就是在邀请朋友的时候不能全是男方的朋友,应该优先考虑女方的朋友先,比较她看到自己的朋友会更亲切一些。

  3、KTV庆祝方式

  这个的话适合我们这些在外工作的年轻人,也适合学生们。这种方式的话其实是非常欢快的,也是比较有面子的,但是你们也要估量下自己的钱包,毕竟KTV 的酒也是要钱的。

教你们过生日该怎么过

  4、夜总会的方式庆祝

  其实夜总会的方式和KTV 的差不多,我个人是这么认为的,之是娱乐的方式不同而已,这些方式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去觉得,不建议盲目跟风。毕竟夜总会这种地方也不是人人都喜欢去的。

  5、烧烤摊的方式庆祝

  我就非常喜欢这种方式,约上一群好朋友带烧烤摊上,不仅东西好吃,还便宜,而且还能醉活动的游戏,猜码、花圈、玩牌、玩骰子都可以。而且也没有KTV和夜总会那样的吵杂。

  6、两个人的方式自己过

  这种方式的话适合旅游或者是开过房,红酒加蛋糕,加各种小吃,两个人弄点烛光晚餐也是非常不错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