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哲理文章(没伞的孩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活哲理文章(没伞的孩子)

曾有人说:“没有伞的孩子请快点儿跑!”在雨中行走,不管雨大还是雨小,只要没有雨伞,或者是忽然天空下起了雨,都要快速奔跑,否则,就会被雨水淋湿衣服。这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生活哲理散文:没伞的孩子

在这里,伞其实并非仅仅指生活中的雨伞,它的含义或许更加广泛,我常常将它被申为诸如遮阳伞、关系网、保险等内涵。

就拿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来说吧,对有钱的人来说,自己买一份保险,就等于多了一把保护伞,一旦有什么问题,由保险公司承担,把经济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可是,对于没有钱的贫穷之人,生活维持尚且困难,哪里有钱买保险呢?

生活哲理散文:没伞的孩子

我想:这类人在生活中还是占有相当大一部分比例的,那么自己必须给自己创造一把伞,唯一的方法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锻炼自己的身体,在跑道上挥汗如雨,消耗多余的卡路里,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吸烟,不酗酒,远离不良嗜好,按时作息,不发脾气,不暴怒无常,积极乐观,让自己充满正能量,永远保持青春活力,每天让生命绽放迷人的光彩。

生活哲理散文:没伞的孩子

再说一下社会关系,你既然没有金钱,也不是富二代,社会关系也没有基础,只能靠自己打拼,在你所任职的领域里,唯有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干出成绩,自然被领导所赏识,被社会所认可。当然,这要比平常人付出更大的艰辛,才能换来自己的那份惊艳的花朵,甚至热烈的掌声,难道不是这样吗?

生活哲理散文:没伞的孩子

就拿教育领域来说吧,有许多新入职的年轻人,他们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和韧劲,一心扑到教学工作上,扎扎实实搞教研,做好备、讲、批、辅等各个环节,工作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工作,积极参加各种优质课大赛,在比赛中屡屡夺冠,结果,早早地评上了中小学高级教师的职称,实现了人生和事业上的双赢,令多少教师为止羡慕,敬佩。而有的教师,在教育行业躬耕了一辈子,面临退休,也没有晋升高级职称,这又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生活哲理散文:没伞的孩子

让我们努力打造好自己手中的那把无形的伞吧,只有靠自己才是硬道理,越努力越幸运。在奔向小康之路上,做一个没伞的孩子也许会更加幸运,因为它能够锻炼我们一颗永远向上的,具有自强奋斗精神的心!

生活哲理散文:没伞的孩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