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通用3.44万辆领跑上半年车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昨日从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上海通用以3.44万辆的销量继续以“大比分”夺取今年的第四个月度冠军,在今年1~6月份的销量统计中,上海通用以13.5万辆的辉煌战绩首次问鼎中国车市半年冠军,力压此前的车坛“霸主”上海大众。
    不过,今年以来长期低迷的上海大众也开始发力,以2.49万辆的成绩夺得本月销量亚军。一汽大众、北京现代和广州本田分别以2.48万辆、2.36万辆和2.3万辆的销量分列3~5名。
    统计数据显示,自3月车市回暖以来,上海通用的销量已连续四个月夺冠,在4月领先一汽大众2000多辆的基础上,5月份更是以领先一汽大众5000辆的销量稳居乘用车市之冠。6月份上海通用销量以3.44万辆的成绩突破历史记录,不仅超过上海大众近1万辆,而且连续第四个月高居车市榜首。
    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虽然仍然位居上海通用之下,但是两家大众的回暖势头十分明显。其中上海大众实现2.49万辆,今年以来首次跻身亚军位置。不过,长期以来车市冠军的位置已经被上海通用取代。今年1~6月份的统计显示,南北大众的销量在13万辆左右,同比去年同期下滑超过10%。北京现代和广州本田的半年销量分别为10.9万辆和9.98万辆,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一轮的角逐中,天津一汽、东风日产等新秀开始异军突起。凭借夏利的优异表现,天津一汽已连续多月销量接近2万辆,跻身销售前列,成为北京现代之后的又一匹黑马。东风日产本月销量达到1.64万辆,不仅位居车市第七,而且突破东风日产历年以来的销量记录。6月份的统计显示,由于北京现代5月份停产了半个月导致销量下滑之后,北京现代6月再次跻身前五,以2.36万辆的销量成绩位居第四,其中伊兰特单车销量达到令人吃惊的18000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