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余人受伤平武通信今晚恢复

80酷酷网    80kuku.com

  

  15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汶川地震灾害和抗灾救灾最新进展。以下为部分内容摘录。

  受伤102100余人,被埋12300余人,已救出13400余人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成云:目前各地救灾工作都在紧张进行。10多万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1235个医疗救护队,上百支专业救护队,全省基层干部,各界人士,大中专学生及青年志愿者等夜以继日全力以赴地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截止15日16时,我省地震已经造成死亡人员19500余人, 受伤102100余人,被埋12300余人,目前已经从废墟中救出13400余人。

  汶川、青川通信已恢复 平武通信今晚恢复        

  李成云:四川省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组织了食品、饮用水140车,大批物资正在运往灾区,那么在这里也告诉大家一个令人欣慰的消息是我们受灾最重的汶川县,这个实际上是我们地震的中心,通信光缆在今天上午10点钟已经接通,上午的图象已经开始传送了,青川的通信也已经恢复,平武的通信到今天晚上也能恢复。我们已接受来自台湾、香港、日本的三支救援队伍。

  刘奇葆蒋巨峰就抗震救灾提五条意见

  李成云:今日凌晨,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就家宝总理14日在列车上召开的抗震救灾会议提出了五条意见。第一,省指挥部要提供救灾人员尚未进入的58个乡镇的地名和坐标图,供军队直升飞机空投物品使用;第二,各灾区指挥中心要下设救灾技术机构,省市技术机构方面要派出相关人员参加;第三,连夜组织人员编写一本地震救灾抢救指导手册,供各地参考;第四,各个宣传部门要广泛组织抗震救灾的宣传;第五,由团省委牵头,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深入灾区,参与做民众思想工作和心理调适,我们现在受灾的时间比较长,因此要对其作心理调适。

  一直在研究如何尽快修通道路

  记者:我是人民日报记者,我想问一下目前道路抢修的情况,想请李省长谈具体一点,我们每天能够推进多少进度?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预计什么时候通,尽量详细一点。

  李成云:这个交通问题,应该讲主要是汶川、青川、北川、绵竹的汉旺、德阳的红白这几个地方,交通一直受阻。尤其是汶川我们派了施工队和工程技术人员,从地震发生的当日就开始疏导到汶川的路。我们12日14点28分发生的地震,在下午6点钟我们就已经知道这些地方路断了,这段时间我们就一直在研究这个路怎么把它修通。

  但是汶川的路,第一地震结构非常复杂,垮方和塌方还有滑坡最多,尤其包括过去很多路是靠山脉上驾桥这样驾起来的,这个难度很大,因为这个路我们当时修的时候因为它的地震结构很不好,所以这个路身可能是,交通我也不清楚说它的级别,这个路反正应该说二级以上吧,但是它又是延续的垮塌和塌方、断裂,所以现在推进的速度是很慢,再加上垮塌方的线路很长,所以我们现在只能是一段一段的推进,所以推进的难度很大。今天上午我们指挥部还研究了就是能不能把大型的施工设备吊在,比如说前面垮塌了,现在是一段一段推进,能不能把大型设备调到中间去,把大型设备调进去。 

  现在我们的大型设备,挖掘机、推土机把这些弄起来,一台设备上百吨,我们要求吊进去,这个也是个问题,所以我们交通厅现在正在研究,而且我们指挥人员都在现场,我们也希望,温总理讲的是13日的深夜12点无论如何要打通,你们可想总理的心很急,我们的心更急,里面的老百姓的心更急,所以记者同志我很难说,给你说得再细了,为了了解里面的情况,我们的解放军是徒步,我们前天第一批到达映秀的同时,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第一天走了16个小时,徒步,你们想一下,还要背他们的一些装备,我今天所了解的情况,像我们德阳的绵竹和什邡,我们有不少的干部都想翻山越岭翻过去,能够了解里面的情况,但是我们由于没有经受过训练,还是想努力走过去,但是这些地方现在解放军、武警官兵和专业的施工队伍,有100支的专业施工队伍他们都已经进去了。

  捐赠的物质和款项将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记者:我是凤凰卫视的,有一个问题,今天晚上8:30,代表的一家包机运送救援物资大概140吨到达成都,这是带来的台湾第一家包机,我想了解一下,四川方面用怎么样的方式来接受这样的物资,是由哪些部门处理,这个处理的过程是不是透明化,就是台湾方面捐赠的人是不是能够知道这些物资去向哪里,到哪些地方?

  李成云:今天我们指挥部已经就刚才凤凰卫视提出来问题,我们进行了研究,不管是接受哪个地方的捐赠,主要是统一民政厅,还有我们慈善总会,另外还有工会等这些来接受捐赠,物资主要是在我们民政局统一接受捐赠,所有捐赠的物质和款项我们接收以后都要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包括这次接受捐赠的这些钱,这些物资怎么分配,分配到哪些地方都要公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