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趣事调查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乔治•坎宁
乔治·坎宁在位时间比其他任何首相都短,只有100天。在担任职务的大部分时间里他总是疾病缠身,并于182788**于肺炎。

no.2 大卫•劳埃德•乔治
大卫·劳埃德·乔治1899年在加拿大时剃掉了胡须。当他回到下议院时,议长却没有认出他来。

no.3 利物浦伯爵
据说,利物浦伯爵是英国脖子最长的人。作为首相,利物浦伯爵亲眼目睹了拿破仑发动的战争、乔治三世的死亡和工业动荡时代的开始。


no.4 拉姆齐•麦克唐纳
1930年,拉姆齐·麦克唐纳在唐宁街10号的pillared room观看了贝尔德的电视仪器演示。麦克唐纳对贝尔德说:你在我房间放的东西,将让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世界有多么奇怪--多么不为人知!格雷伯爵因为拥有最多的孩子而保持着记录,他总共有17个孩子。他的第一个儿子,格雷伯爵三世成为战争国务大臣。


no.5 玛格丽特•撒切尔
玛格丽特·撒切尔是第一位担任英国首相的女性,也是 150多年来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她于1979年上台执政,享有铁娘子的称号。她在国际上成为众所周知的人物,和美国总统里根的友谊非常著名,并得到了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称赞。她的一句著名格言是:如果你想改变主意你可以做。女士是不会改变主意的。她于1992年离开英国下议院,现在被封为撒切尔男爵夫人。

no.6 温斯顿•邱吉尔
温斯顿·邱吉尔是一位政治家、军事家和艺术家,也是20世纪声名最显赫的英国首相。1900年,他作为奥海姆成功的保守党议会候选人首次踏入政坛。 1904年,他转投自由党,后来又转投保守党。1940年,在邱吉尔65岁的时候,乔治六世要求他组建政府。为了让下议院对他组建小型战时内阁的做法充满信心,他说:我所能奉献的没有其他,只有热血、辛劳、眼泪和汗水。

  他在许多著名演讲中使用具有召唤力且激动人心的言语,它们被认为是战时英国精神的代表,对提高民族士气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作为一个伟大的人物和伟大的领导者而享有盛名,但也是一个很怪的人。他拥有令人惊奇的远见,但也会犯严重的错误。尽管如此,他还是带领英国于194558打败了德国赢得战争的胜利。

  工党在战后1945年的选举中以压倒性票数赢得胜利后,邱吉尔惊讶地发现自己成为保守党的领导者。他后来和平时期担任了4年首相。1965年邱吉尔死后,他的遗体被放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大厅供公众瞻仰3天,之后举行了国葬。

no.7  小威廉•皮特
皮特是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就职时只有24岁。他接替他的父亲查塔姆伯爵老皮特而登上首相宝座。皮特于1781年进入政坛,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位有才能的演讲家。他利用这种才能和查尔斯·福克斯一起倡导与美国和解,查尔斯后来成为皮特的一个劲敌。

  两年后,皮特成为英国首相。与最初预测相反的是,他当政时间超过了17年。

  他着手减少国债,打击走私。他还制定了《印度法案》,创立了两国共同管理东印度公司的模式。在皮特担任首相期间,他着手解决1793年开始的英法战争,解决同爱尔兰之间日益激化的冲突(他于1800年设法通过《联盟法案》解决这个问题)以及拿破仑入侵威胁等问题。

  尽管皮特健康不断衰退,尽管他可能酗酒而且在下议院只得到有限的支持,他还是获得了第二任期。他同俄罗斯、奥地利和瑞典建立起同盟关系。特拉法尔加战役取得胜利后,他被拥戴为欧洲的救世主。然而,拿破仑却在1805年打败了俄罗斯和奥地利。拿破仑在事实上征服了欧洲,对皮特是一个极为沉重的个人打击。

no.8 威廉·皮特
威廉·皮特于1806123日早世,年仅46岁。他一生未娶,并且负债累累,他把自己的一生全部奉献给了政治世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