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媒体一周数字快报

80酷酷网    80kuku.com

  

  76%;85%

  英语教材配发听力磁带是否是浪费?围绕这一问题,“红网”近日在湖南省内组织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约有76%的网友认为中学每学期配发40元左右的磁带是浪费之举。另外,约有85%的网友认为磁带在音频市场上终将遭到淘汰。据了解,湖南省内各地中学将英语听力磁带纳入配发范围的做法已实施多年,目的在于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听说能力。然而随着音频技术的发展,学生们更愿意选择廉价、方便的光盘或是直接到网上下载音频文件。听力磁带在不少人看来已经“过时了”。 (“红网”)

  18

  古罗马皇帝马可奥勒留写于近2000年前的《沉思录》一书在去年一年之内推出了18个版本。据了解,温家宝总理在与媒体交流时曾高度评价该书,他说:“这本书天天放在我的床头,我可能读了有100遍,天天都在读。”《沉思录》因此风靡全国。分析人士指出,以《沉思录》为代表的名著译作走红的背后是国际版权交易的萧条和新书译作鲜有问世。与支付高额版权费购买新书版权相比,出版社更愿意重译、出版超出版权保护期的旧作,享用免费的午餐。 (《文汇报》)

  22462

  台湾大学考试中心近日公布了2009学年度大学学科能力测验成绩,此次测试中英文作文取得零分的考生为22462人,占考生总人数的15%,比去年多出6000余人,创近五年新高。据了解,此次英文作文测试首次以“看图写作”的形式出现,满分设置为20分。有专家分析,考生对新题型难以适应是此次英文作文测试成绩整体下滑的重要原因。 (台湾《联合报》)

  70

  欧盟英语翻译人员目前告急,该组织目前仅有全职英语翻译人员70人,与实际需求量相差甚远。不仅如此,他们中的三分之一即将退休离职。欧盟发言人彼得罗彼得鲁奇称:“目前,英语是欧盟日常工作中笔译和口译需求量最大的语言。”欧洲委员会统计的数字显示,1997年欧盟文件中以英语起草的占45%。2006年,由于欧盟大规模吸纳新成员,这一数字攀升至72%,近几年还在不断增长中。 (德意志新闻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