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叶片有黑点,如何防治?(兰花图片简笔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谢邀,我是好摄农夫,头条号:乡村搜罗社兰花图片简笔画。一个喜欢野生兰花的农夫,用自己的实践与实例说事,如果喜欢就点个赞留下你的评论。

兰花叶片有黑点,如何防治?(兰花图片简笔画)(图1)

兰花叶片上的黑点有两种,一是虫害,二是病害。

兰花叶片有黑点,如何防治?(兰花图片简笔画)(图2)

一、红蜘蛛、蚜虫等的啃食,都会在兰叶上形成小黑点,如果发现及时可以用杀虫药除虫。蚜虫好治,用农资店的专用药(吡虫啉)喷施就可以,红蜘蛛不好弄,它是一种螨虫类,野外主要靠天敌除害,阳台养兰花只能用治螨虫类药物,一般杀虫药效果不大。

这种黑点救治及时,除虫彻底的话,兰叶慢慢生长后有可能修复黑点。

二、病害,病害的特征是黑点会连成片,成为黑斑,而且越来越透背。这就是很明显的炭疽和立枯等病症,这种黑点要马上剪除病叶销毁,然后养兰区全面用杀菌药物喷洒,防止交叉感染。这种黑点是不可逆的,一旦黑了这片兰花叶就废掉。

题主和兰友们可以参考借鉴。如果还有其他的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乡村搜罗社会一一回答。

让兰花叶子更绿一些有什么办法?

兰花是比较优雅的一种花卉,叶片飘逸葱翠,开花芬芬宜人,栽培在家可以彰显主人的品位和高贵。在养兰花时,虽说看花比较重要,但是花开总是有时候的,更多的时候与我们相伴的,却是叶,所以人们更重视养出葱翠迷人的叶片。

兰花叶片有黑点,如何防治?(兰花图片简笔画)(图3)

那么怎样才能让兰花的叶片更绿更美呢?下面简单说说我的看法和大家交流一下。

兰花叶片有黑点,如何防治?(兰花图片简笔画)(图4)

兰花叶片有黑点,如何防治?(兰花图片简笔画)(图5)

兰花叶片有黑点,如何防治?(兰花图片简笔画)(图6)

兰花叶片有黑点,如何防治?(兰花图片简笔画)(图7)

一,必须要有合适的植料,养好兰花的根系

我们知道,兰花的生长离不开土壤,兰花和一般花卉不同,它喜欢疏松透气的的植料,排水性要好,而且最好要呈酸性,所以我们养护兰花时,要选择腐熟的碎柳树皮,兰花石,同时混合一些河沙或者腐熟的锯末,这样的植料软硬结合,疏松合理 ,最有利于养好兰花根,兰花根系长好了,叶片葱翠自然不在话下。

二,要合理见光,通风透气

兰花比较耐阴,要想叶片葱翠可以放在稍隐蔽,但可以见到弱光散光的地方,柔和的阳光,可以滋养兰花,为兰花的生长制造营养,更有利于叶片的葱翠和生长。切忌长期不见光,更忌见强光。

兰花的原生环境空气流动,空气质量非常高,我们养护也要注意维持通风透气环境,来和它的习性相适宜,提高抵抗力,这样可以减少病害发生,叶片美丽。

三,合理施肥,配合施肥做好浇水工作

兰花生长也得靠营养,自然界有腐殖质,我们养护时也要注意这点,使用腐熟的有机肥,或者缓释肥,一般不建议使用速效肥料和过浓的肥料,否则极有可能会肥效过快吸收不了,伤害根系,花芽分化期要使用一些磷钾肥,不但有利于开花,更有利于看叶。

兰花的叶绿,和浇水也有很大关系,兰花浇水应该适宜,所谓的适宜是指要维持土壤的的微干,绝对不可过湿,它肥硕的肉质根是不耐水渍的。合理浇水方可十叶片润泽,生长茁壮。

四,营造较大空气湿度,注意温度

兰花喜欢较大的空气湿度,平常要注意营造,要在花盆周围多喷水,或者使用空气加湿器,空气湿度合理,植株会显得格外润泽,叶片也没有焦叶尖现象。

当然温度也要合理,各种兰花耐寒能力不同,春惠兰温度盆栽不宜低于零度,建兰墨兰不要低于五度,以免冻伤;夏季一定要通风降温,不要施肥,否则会出现叶腐茎腐现象。

五,其他

当然,兰花的养护还要及时防治病虫害,如蚧壳虫、叶斑病等等,北方还要注意使用一些硫酸亚铁等酸性物质,或者使用稀释啤酒擦拭叶片,都可以让兰花叶美丽葱翠,漂亮迷人,甚至比看花更美。

以上是我的个人见解和看法,水平限制可能会有不当,敬请大家批评指正吧,谢谢大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