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音汉字的优点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双表汉字既具有见字知意的功能

双表汉字既具有见字知意的功能,也具有见字晓因音的功能。因此它既好学又好认,如果普遍实行起来以后,汉语系的人只要会汉语拼音的就会读书看报。全民的科学文化水平将得到普遍的提高。从而使中华民族更加迅速地强大起来。

no.2 这种双表汉字由25个声母

这种双表汉字由25个声母、36个韵母、四个调符、334个意符(绝大多数就是现在汉字的偏旁部首)和意符附件构成,总量为418个元件。只要记住了这些元件和构字方法,就能认识全部汉字。这比逐个硬记无音汉字要省力千百倍。实验证明,初中毕业生只需几个小时就能学会有音汉字书写法。如果此法得到推广,儿童在家庭由其父母顺便就教会了,学校只把语文教学重点放在词语、语法、作文、古代汉语上就行了。从而大大缩短了语文教学时间。汉语系的人群中将不存在文盲。

no.3 已经学会汉语的人再学双表汉字

已经学会汉语的人再学双表汉字,将是十分容易的事;而不会汉语的人学起来就要硬记成千上万的无音符号,费劲得多。因此,这将有力地促进普通话的推广。

no.4 人们的书写速度将会加快

人们的书写速度将会加快。从双表汉字的笔画数量看,有些字比简化字多了一些,但总体上算还是少的;况且这些笔画都是由意符和音符有规律地构成的,这比现在汉字的复杂的结字形式简单得多。

no.5 在电脑的输入上
在电脑的输入上,可以实现100%的唯一率。不像现在的打一个码,一下出来一串同码字,然后再看着屏幕逐个选取。它可以上实现盲打;即使仍然使用美式键盘和在编码程序中不加入联想辅助,输入速度也比现在的任何输入方法都快。语音输入也将随着这种有音汉字的而普及得到普遍地运用。

no.6 因为每种意符都有十几种区别样式
因为每种意符都有十几种区别样式,所以为今后的汉字扩展留有充分的空间

no.7 像楷字仍然留有篆字的痕迹一样

像楷字仍然留有篆字的痕迹一样,双表汉字也仍然留有无音汉字的痕迹。现在汉字的各种书法艺术在有音汉字上都可以得到传承,现在的各种书体形式都可以应用到双表汉字上。

no.8 人们不会出现把“皈依(gui yi)” 读成ban yi 的现象了
人们不会出现把“皈依(gui yi)” 读成ban yi 的现象了。把“大鳊鱼”写成“大便鱼”的可能性也会很少。文字运用的准确率将大大提高。

no.9 在外来词语的翻译上
、在外来词语的翻译上,可以实现既表音(近似音)又表意;克服了现在汉字要表音就不能表意和要表意又不能表音的缺点。便于吸收先进的外来词汇,以丰富汉语

no.10 由于汉语拼音字母可以与国际音标链接

由于汉语拼音字母可以与国际音标链接,对于多数的普通的外国人来说,不只汉语是世界上最好学的语言,汉字也成了世界上最好学的文字。由于汉字有意符对字义的提示,比纯拼音的文字更便于学习,所以双表汉字将为普通的外国人所接受。更便于国际间的文化和语言的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