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命运不同的世界八大夏宫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埃及夏宫


埃及夏宫,即蒙塔扎宫,座落在市东部,占地155.4公顷,密林环绕,是一个独具特色的花园。1952年前一直是皇室家族的消夏避暑地,现海滨向游人和垂钓者开放。园内有法鲁克国王行宫(现为埃及国宾馆)。赫迪夫·阿拔斯二世在世纪之交所建的这座土耳其-佛罗伦萨式的建筑物,是王室避暑地。王宫不对公众开放,看其外观一定要注意频频出现的主题字母f。

据说一个报喜人告诉福阿德王,字母f将给他的家庭带来好运,从此他和他的儿子法鲁克给他们的子孙命名都以f开头。1951年法鲁克与娜瑞曼结婚,却没有更改她的名字,1952年1月他们的儿子诞生,他为他取名阿赫迈德·福阿德,字母f被放在第二位,6个月后法鲁克被废黜。

蒙塔扎宫1952年以前一直是皇家专用的避暑行宫。夏宫是一座带有佛罗伦萨风格的园林建筑。夏宫的主体至今不对外开放,现在只有穆巴拉克总统会晤国外首脑的时候才使用。alexander的建筑都比cairo和luxor更多元化和开放性,因为古希腊罗马曾统治埃及300年,而亚历山大又是通往欧洲的主要港口,所以这里的模式即不是正宗的法老文化也不是纯正的欧洲风格,现在依然是中外游客青睐的文化景区。
show_item("266984","iscommend");

no.2 忽必烈夏宫




忽必烈夏宫,位于正蓝旗敦达浩特镇东15公里处。具有察哈尔草原独特的民俗风情接待设施。设有二十顶蒙古包,可容纳200人就餐和100余人住宿的集吃、住、行、游、娱、购、一条龙服务的纯牧区风格。服务项目:开设草原风光游,文物古迹游,民俗风情游,草原狩猎游,举办草原那达慕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表演,摔跤、射箭、赛马、套马表演;民族饮食,住宿蒙古包,体验牧民生产、生活方式,品尝奶制品,搭蒙古包;为游客提供民族服装、骑马、骑骆驼,乘勒勒车;祭敖包,喇嘛诵经,民族婚礼等旅游项目。
show_item("266999","body1");

no.3 北京夏宫 颐和园(summer palace,beijing)


1860年圆明园被烧毁之前,还没有颐和园这一称谓,当时的颐和园叫做清漪园(garden of clear ripples),也一同被烧毁。那时西方把圆明园称为summer palace。圆明园被烧毁28年后(1888年),慈禧太后以筹措海军经费的名义动用3000万两白银重建清漪园,改称颐和园,其宏大华丽堪比圆明园,此后西方人始称颐和园为summer palace,而称被烧毁的圆明园为old summer palace。将颐和园译为summer palace的说法一直延续至今。
show_item("266985","body1");

no.4 北京夏宫 圆明园




雨果曾在《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位的信》中对英法联军第二次鸦片战争后火烧圆明园的暴行进行了批判。这封信里用到的“夏宫”一词,指的就是圆明园。“有一天,两个强盗闯入了夏宫(圆明园),一个动手抢劫,一个把它付之一炬。原来胜利就是一场掠夺。胜利者窃走了夏宫的全部财富。收藏在这个东方博物馆里的,不仅有杰出的艺术品,而且还保存有琳琅满目的金银制品。即使把我国所有圣母院的全部宝物加在一起,也不能同这个规模宏大而富丽堂皇的东方博物馆媲美。这两个强盗就是英吉利和法兰西。”

直到今天,圆明园有丝微动静都牵动着海内外亿万人民的心,尤其是最近的兔首鼠首拍卖事件更是调动了各界人士关注的热心。圆明园似乎成了一个民族文化的符号。
show_item("266987","body1");
show_item("266985","body1");

no.5 沈阳夏宫



原沈阳夏宫坐落于沈阳南部、浑河北岸,总体建筑面积约为23800平方米,建设投资近两千余万美元。其建筑顶部由两个直径为90米和75米的巨型球缺拱壳相对接而成,构思独特,气度非凡,是1994年亚洲最大跨度拱体建筑,也是当时亚洲最大的全封闭室内空调嬉水乐园,集娱乐、嬉水、餐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室内娱乐场所。位于其一层的嬉水大厅是当时亚洲最大封闭式室内空调嬉水乐园,面积78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人,一年四季温暖如夏,有滑道池、跳水池、冲浪池等八个区域,对应有惊涛骇浪、九天飞瀑、激流勇进、高台飞燕、深海潜游、茅屋酒吧、儿童翻斗乐、快餐廊等十大景观;同时,夏宫拥有东北最大的四季真冰冰场,占地4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余人,进口制冷系统,保持22摄氏度左右室温。夏宫建成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被人们称为“沈阳最好玩的地方”。
show_item("266988","body1");

no.6 俄罗斯夏宫(peter the great's summer palace 彼得宫)


俄罗斯夏宫,又称彼德宫,坐落在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距离市区29公里。始建于1714年,建筑豪华壮丽,被誉为“俄罗斯的凡尔赛”。

show_item("266999","body1");

no.7 窝阔台夏宫(doytyn balgas)




窝阔台夏宫现在是青草茂密的河谷草原
show_item("266995","body1");窝阔台夏宫位于蒙古国鄂尔浑河流域。夏宫遗址上可随处见到有着孔雀蓝琉璃面的墙砖

夏宫北面是一个几近干涸的小湖doytyn tsagaan,周围草地盐碱化严重。大概当年这里还是一个肥美的牧场。从窝阔台夏宫向北行车约四个小时到达塔米尔(tamir)河。塔米尔河水量很大,河谷青草茂密,桦树成林。过河之后,溯河西行,一路上所见都是河谷草原的美丽景象。
show_item("266996","body1");

no.8 泰国夏宫


泰国夏宫(邦巴因王宫)

泰国夏宫,即邦巴因王宫。泰国第三个王朝大城王朝的国王曾在曼谷以北修建过著名的夏宫——邦巴因王宫。这座王宫虽然地处泰国,却集合了欧洲园林建筑的大成,是泰国非常有名的旅游景点。 泰国历史上共有4个王朝,目前的是第4王朝曼谷王朝。邦巴因王宫是第3王朝大城王朝时修建的,坐落在曼谷以北58公里,大城以南25公里,占地13多公顷,正靠湄南河左岸。在泰国东西南北中五处行宫中,以此处离曼谷最近,也是建筑规模最大,造型最美一处行宫。

邦巴因王宫是大城王朝帕昭巴塞通国王于1632年开始修建的。后来,大城被邻国攻陷,都城南迁,夏宫荒废达80年之久。1881年起,曼谷王朝的拉玛四世王、五世王先后进行修复和大规模扩建,于1896年竣工。王宫建筑群内有运河,主要宫殿基本都是欧式的,成为泰国罕见的欧式王宫。

整个邦巴因王宫以建在一个人工湖中央的一座金碧辉煌的亭栅为中心,亭栅为典型泰式建筑“三尖顶”式,亭尖如同一顶金色王冠,由数十根金色柱子撑起,矗立在涟漪的碧波之上,是夏宫的标志。人工湖中间横跨一座石桥,号称“意大利桥”,桥两侧的石栏杆上有4对大理石雕像,高约2米,是希腊神话中的女神——农神、海神、音乐神和爱神的雕像,从意大利进口。湖畔四周为各式建筑风格的宫宇、楼台、亭榭,包括西班牙宫、法国宫、英国宫、葡萄牙塔等。湖的西北边有一座古希腊式官殿,淡青色的宫墙与四周草木相映衬,巍峨又秀气,此地原是拉玛五世王接待贵宾之地,里面陈列有名贵的泰式壁画、兵器和王家用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