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名的法国历史剧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罗马 rome


剧情简介 · · · · · ·

  公元前52年,罗马共和国建立400年后,罗马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是拥有100万人口的世界性大都市,也是雏形中的帝国的中心。罗马共和国是建立在分享权利和激烈的个人竞争的基础上的,从来不允许搞个人独裁。但这些共和国的原则基石正在腐败的弥漫和道德的沦丧下逐渐崩溃。统治阶级穷奢极欲、挥霍无度,传统的斯巴达人的戒律和团结已经荡然无存。阶级矛盾恶化,法律和行政体系日渐削弱,权力逐渐被控制在军方手中。
  
  8年后,凯撒完成了对高卢的野蛮征服,凯旋回到罗马。随他而来的是骁勇善战并高度忠诚于他的军团,数量惊人的奴隶、黄金和其他战利品,还有一项极力推进激烈社会变革的民粹主义的议程。贵族们为此惊恐不已,他们威胁说如果凯撒胆敢返回罗马,他们就将以战争罪起诉他。双方力量的制衡点落在了元老院上,而凯撒的老朋友、导师pompey magnus在元老院中享有最高的地位。 ... (展开全部)   公元前52年,罗马共和国建立400年后,罗马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是拥有100万人口的世界性大都市,也是雏形中的帝国的中心。罗马共和国是建立在分享权利和激烈的个人竞争的基础上的,从来不允许搞个人独裁。但这些共和国的原则基石正在腐败的弥漫和道德的沦丧下逐渐崩溃。统治阶级穷奢极欲、挥霍无度,传统的斯巴达人的戒律和团结已经荡然无存。阶级矛盾恶化,法律和行政体系日渐削弱,权力逐渐被控制在军方手中。
  
  8年后,凯撒完成了对高卢的野蛮征服,凯旋回到罗马。随他而来的是骁勇善战并高度忠诚于他的军团,数量惊人的奴隶、黄金和其他战利品,还有一项极力推进激烈社会变革的民粹主义的议程。贵族们为此惊恐不已,他们威胁说如果凯撒胆敢返回罗马,他们就将以战争罪起诉他。双方力量的制衡点落在了元老院上,而凯撒的老朋友、导师pompey magnus在元老院中享有最高的地位。
  
  就在这个关头,凯撒第13军团的两名战士lucius vorenus和titus pullo被命令去高卢的荒野中找回被偷的军团军旗,这是保证凯撒军团统一指挥行动的标志,他俩也因此被卷入了一场改变古罗马命运的历史事件中。这是一部反映爱与背叛、统治者与奴隶、丈夫与妻子的摄人内心的电视剧,也是一部再现共和国衰落和帝国兴起的多卷罗马史诗
  
  这是hbo和bbc的第一次合作的长系列剧,也是bbc在美国投入最多的系列剧之一,2001年两大电视网曾合作拍摄过短系列剧“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 "
  
  "你将在屏幕上看到一个最详尽复杂和多姿多彩的古罗马,”联合制作人、执行导演及编剧bruno heller说,“它就像墨西哥城和加尔各答一样熙熙攘攘,充满生机,而不是一个布满白色大理石的虚假外景,罗马既是色彩明快的,也是一个非常冷酷的,它充满了活力、动力,同时也充满了混乱、堕落。人们毫无怜悯心地自相残杀,一小撮精英阶层高高在上,而大量的人群却生活在赤贫状态中。我们如今的社会也存在同样的问题:犯罪、失业、疾病和保持社会地位的压力。如果你很聪明的话,还有向上攀附的潜力。”
  
  “人性永远不会改变”,heller继续谈到,“古罗马所书写的历史,从一个戏剧化的角度来看,说明古罗马人是一群完全不受束缚的人,他们缺乏一个世俗化的上帝来告诫他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应该如何做。他们的行为完全靠个人的道德水准来限制,行为的对错完全依靠你的权力大小和社会地位来判断。你甚至可以随意杀死你的邻居,抢妻夺子,只要你高他们一等。仁慈被嘲弄,残忍成了美德,个人的荣耀,对家人和自己的忠诚成了最大的追求。”  

no.2 天国王朝 kingdom of heaven

剧情简介 · · · · · ·

 导演: ridley scott
编剧: william monahan
主演: orlando bloom / eva green / edward norton / liam neeson / michael sheen / eriq ebouaney / david thewlis / jeremy irons
制片國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 西班牙 / 德国
官方网站: http://www.kingdomofheavenmovie.com/
上映日期: 2005-05-06 >更多
语言: 英语 / 阿拉伯语 / 德语
又名: 天国骄雄 / 王者天下 / 圣战王朝
 12世纪,巴里安(奥兰多·布鲁姆饰)是一个法国小铁匠,在妻子自杀后不情愿地加入了十字军。当他随着十字军东征来到耶路撒冷后,深深地被当地陌生而奇特的文化吸引,巴里安甚至爱上了公主希比拉。但是萨拉丁率领的撒拉森骑士很快来袭,他们发誓要夺回心中的圣地,一场惊心动魄又野蛮残酷的战争即将展开……

no.3 美丽新世界
编剧: albert uderzo / 克落德 齐迪 (claude zidi) / gérard lauzier
导演: claude zidi
主演: christian clavier / gérard depardieu / roberto benigni
语言: 法语
制片國家/地区: 法国 / 德国 / 意大利
上映日期: 1999-02-03 >更多
又名: 勇士斗恺撒 / asterix and obelix take on caesa

剧情简介 · · · · · ·

  恺撒大帝带领着他引以为傲的强大军队将领土扩张的铁蹄伸向了大布列颠岛,战无不胜的他们很快就攻占下了岛上的所有部落和领地,惟独一个聚集着高卢人的部落因为拥有一种特殊的秘密武器,始终没有屈服于恺撒的军队。
  在这个高卢人聚集的部落里,巫师帕罗拉米能制造出一种神奇的药水,人只要喝一点就能拥有超人的力量和胆量,但药效只能持续十分钟。而部落里的头号英雄人物阿贝里斯却因为小时候不慎掉进熬制药水的锅里泡了一宿,从此便永久性地拥有了巨大无比的力量,他和机智过人的好友阿斯泰利负责保卫着部落的安全。
  恺撒大帝不能容忍有人不臣服于他,于是命令将军德里托斯无论如何都要占领高卢人的部落,否则便将他处死。事实上,德里托斯窥视恺撒的地位已久,这一次,他梦想着借助高卢人的神秘药水统治罗马帝国。于是,他将毫无防备的恺撒囚禁在了地牢,又绑架了巫师帕罗拉米,逼迫他为自己制造药水。 ... (展开全部)   恺撒大帝带领着他引以为傲的强大军队将领土扩张的铁蹄伸向了大布列颠岛,战无不胜的他们很快就攻占下了岛上的所有部落和领地,惟独一个聚集着高卢人的部落因为拥有一种特殊的秘密武器,始终没有屈服于恺撒的军队。
  在这个高卢人聚集的部落里,巫师帕罗拉米能制造出一种神奇的药水,人只要喝一点就能拥有超人的力量和胆量,但药效只能持续十分钟。而部落里的头号英雄人物阿贝里斯却因为小时候不慎掉进熬制药水的锅里泡了一宿,从此便永久性地拥有了巨大无比的力量,他和机智过人的好友阿斯泰利负责保卫着部落的安全。
  恺撒大帝不能容忍有人不臣服于他,于是命令将军德里托斯无论如何都要占领高卢人的部落,否则便将他处死。事实上,德里托斯窥视恺撒的地位已久,这一次,他梦想着借助高卢人的神秘药水统治罗马帝国。于是,他将毫无防备的恺撒囚禁在了地牢,又绑架了巫师帕罗拉米,逼迫他为自己制造药水。
  阿贝里斯和阿斯泰利混进军营搭救巫师,不料阿斯泰利被擒,而阿贝里斯却被德里托斯当成了最勇敢的士兵留在了身边。德里托斯得到了梦寐以求的药水,正要将巫师和阿斯泰利处死之即,阿贝里斯用他神奇的力量救出了他们,还顺便救出了被囚禁的恺撒。
  拥有了神奇药水的德里托斯开始攻打高卢人的部落,恺撒运用他的作战经验,帮助高卢人将德里托斯的士兵们打得落花流水。
  从此,恺撒大帝和高卢人成了朋友,他还许诺罗马帝国将永远和高卢人的部落和平相处。  

no.4 圣女贞德的故事
演: 吕克·贝松 (luc besson)
编剧: 安德鲁 比坚 (andrew birkin) / 卢 贝松 (luc besson)
主演: milla jovovich / dustin hoffman / faye dunaway
制片國家/地区: 法国
语言: english
上映日期: 2000-01-20 >更多
又名: the messenger: the story of joan of arc / 圣女贞德

剧情简介 · · · · · ·

  14世纪爆发的英法持续超过百年,法国节节败退,大部分国土都被英国占领了。就在这个时候,珍妮(米拉•乔沃维奇 milla jovovich 饰)出生在法国的穷乡僻壤中。年少起,珍妮就经常看到各种幻想。一次,她看到幻想并根据指示找到了一把剑,当她带着剑回到家时发现家里已遭英军蹂躏。
  珍妮知道是上天安排她来捍卫法国。于是她向当时的皇太子查理(约翰•马尔科维奇 john malkovich 饰)请求率领一支军队去抗击英军。走投无路的查理答应了珍妮的请求。随后珍妮率领法军节节胜利,查理亦顺利登基。
  登基后的查理不再需要珍妮帮助,珍妮在以后的一次战斗中陷入困境但无人来救,她被英军捉住并带到了英国审批……    © 豆瓣

no.5 玛歌皇后
编剧: alexandre dumas père / 丹尼尔 汤普森 (danièle thompson) / patrice chéreau
导演: patrice chéreau
主演: isabelle adjani / daniel auteuil / jean-hugues anglade
制片國家/地区: 法国 / 德国 / 意大利
上映日期: 1994-05-13 >更多
语言: french

剧情简介 · · · · · ·

  十六世纪后半叶,法国处于“胡格诺战争”时期,天主教和新教残酷战争不断。而宫廷内部也奢华淫靡,腐败不堪。为了平息连年内战,信仰天主教的法国宫廷决定将玛格丽特公主(isabelle adjani 伊莎贝尔•阿佳妮 饰)嫁给新教徒的首领纳瓦尔国王亨利(daniel auteuil 丹尼尔•奥德耶 饰)。
  1572年8月24日,婚礼在巴黎隆重举行。正当人们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时。凯瑟琳皇后(virna lisi 饰)却下达命令,发动了一场针对新教徒的血腥大屠杀,即西方历史上著名的惨案——“圣巴托罗缪之夜”……
  影片改编自大仲马的名著,荣获1994年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伊莎贝尔•阿佳妮)和评委会大奖,1995年凯撒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剧本和最佳服装设计等多项大奖

no.6 王者之舞


剧情简介 · · · · · ·

  路易十四是名副其实的太阳王,他时刻光彩照人,不可一世。这也使得吕利在一见到他时,就立刻开始了一生中最巨大的赌博:从那一刻起,他就成为了太阳边上最忠诚的行星。路易十四穿上吕利为他制造并用自己的双脚磨软的舞靴,在作为监护人的皇太后和红衣主教面前开始的第一次舞蹈。
  当年轻的国王不慎跌入水塘,导致高烧生命垂危之时,吕利毅然抛下临盆的妻子,在国王的卧房外拉了一夜的提琴。这种行为不能用单纯的忠诚或投机来解释,吕利很清楚他的一切都是和国王的生命紧紧联系在一起。如果太阳失去光辉的话,那么行星的命运只有步入寒冷的死亡。此刻,吕利的精神通过音乐与路易十四的病魔作战。终于奇迹发生了,路易十四在乐声中高烧退去,恢复神智,而吕利也在与命运的赌博中获得了一次重要的胜利。
  不过王者和他人只有主仆的关系。路易十四可以饶恕吕利在生活上的不检点,但永远不会让他成为自己的朋友。而吕利竟为... (展开全部)   路易十四是名副其实的太阳王,他时刻光彩照人,不可一世。这也使得吕利在一见到他时,就立刻开始了一生中最巨大的赌博:从那一刻起,他就成为了太阳边上最忠诚的行星。路易十四穿上吕利为他制造并用自己的双脚磨软的舞靴,在作为监护人的皇太后和红衣主教面前开始的第一次舞蹈。
  当年轻的国王不慎跌入水塘,导致高烧生命垂危之时,吕利毅然抛下临盆的妻子,在国王的卧房外拉了一夜的提琴。这种行为不能用单纯的忠诚或投机来解释,吕利很清楚他的一切都是和国王的生命紧紧联系在一起。如果太阳失去光辉的话,那么行星的命运只有步入寒冷的死亡。此刻,吕利的精神通过音乐与路易十四的病魔作战。终于奇迹发生了,路易十四在乐声中高烧退去,恢复神智,而吕利也在与命运的赌博中获得了一次重要的胜利。
  不过王者和他人只有主仆的关系。路易十四可以饶恕吕利在生活上的不检点,但永远不会让他成为自己的朋友。而吕利竟为此深深打动,他也决心成为王者。路易十四在高难度动作上的失败使他疏远了舞蹈,转向戏剧。吕利适时地和莫里哀合作,创作加入配乐的喜剧。国王为吕利在《贵人迷》中扮演的土耳其丑角乐得捧腹大笑,莫里哀也夸赞他的喜剧才能。而吕利却大为失落,他为路易十四不再倾心于他的舞蹈和音乐而伤心。
  成为一个真正的法国人是他和年轻的路易十四的第一个约定。在看到歌剧受大众热烈欢迎的情景之后,吕利果决的投入到这种形式中去。他要以一人之力创造出新的法国歌剧,用它来作自己的王座的基石。为此,他处心积虑地获得了路易十四的特准垄断歌剧的创作,剥夺了其他音乐家和戏剧家自由创作的权利。当他看着往日的朋友莫里哀在舞台上一群骷髅的死亡之舞中咽下最后一口气时,他终于走完了达到目标的最后一步,成为王者的他也再没有朋友了。 然而路易十四终于离开了吕利。失去太阳的光明,吕利又变回到一个奄奄一息的老人。
  精彩视点:
  《舞蹈太阳王》是著名导演海纳尔·娆埃贝尔的一部得意之作,服装美工处处赏心悦目,音乐舞蹈更是影片不可缺少的亮点。占绝大部分的吕利的音乐由瑞恩哈德·格拜尔领衔的科隆古乐团演绎,酣畅淋漓地再现出其庄严和华美,令人大呼过瘾。影片中的几名主要人物路易十四,吕利和莫里哀的表演也相当到位,对角色的刻画入木三分。《舞蹈太阳王》从整体来说是一部值得高度推荐的音乐题材的影片。  

no.7 路易十四的情妇
编剧: gérard mordillat / jean-françois josselin / marcel beaulieu (i)
导演: véra belmont
主演: sophie marceau / bernard giraudeau / lambert wilson
制片國家/地区: 法国
上映日期: 1999-11-11 >更多
语言: 法语
又名: 舞台生涯 / 玛姬丝 / 拉辛的情人

剧情简介 · · · · · ·

  1997年,由维拉·贝蒙导演的影片《路易十四的情妇》(又被译为《侯爵夫人》)上映,苏菲·玛索摇身一变成为倾国倾城的戏剧名伶。她的演技得到了更充分的发挥,该片也成为她表现最为出色的古装影片。
  17世纪,在路易十四年代,小镇上的少女玛奇丝的一次艳舞,打动了著名剧作家莫里哀和他的剧团,他们把热爱戏剧的玛奇丝带到巴黎。
  玛奇丝一心想融入剧团,但首场演出她怯场了,人们不再让她登台。为赢得再次演出的机会,她不惜付出身体和心灵。
  她与诗人拉辛结识并相恋,周旋在拉辛与莫里哀剧团之间。最终,她主演了拉辛的悲剧,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还获得了国王路易十四的青睐。
  玛奇丝抱病演出,在台上昏倒,跟她学过艺的侍女代她出场,却博得了满堂喝彩。玛奇丝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因为她与拉辛曾经约定,绝不让第二个人来演这个角色。现在,她开始怀疑自己存在的意义。
  她选择自杀来结束自己的舞台生涯。

no.8 荒谎无稽


导演: 帕特利斯 勒孔特 (patrice leconte)
编剧: eric vicaut / michel fessler / rémi waterhouse
制片國家/地区: 法国
上映日期: 1996-05-09 >情简介 · · · · · ·   十八世纪的路易十六时代,一名乡下的地方官麦勒维潘格果侯爵,发现当地居民因洪水问题而普遍感染一种罕见的脚气病,不得不进宫向皇上陈述一套水利改革计划,但到了宫廷却始终找不到向皇上进言的机会。好心的识途老马指点他如何适应宫廷文化,并表示路易十六最喜欢舌灿莲花的幽默谈吐和机智问答,于是潘格果侯爵刻意争取机会耍嘴皮子,果然技惊四座,因而在京城中走红。

no.9 芳芳郁金香


剧情简介 · · · · · ·

  编剧: jean cosmos / 卢 贝松 (luc besson)
导演: 杰哈德·克劳切克 gérard krawczyk
主演: 文森·佩雷兹 vincent perez / 佩内洛普·克鲁兹 penélope cruz
官方网站: 首先声明:芳芳是一位男性!
  故事发生在法国路易十五时期,社会动荡,也就是史称的“花边战争时代”。芳芳是出生在乡村的青年,他生性散漫风流但是却有正义感,而且身手不凡(估计是整天被姑娘的家人追杀锻炼出来的)。他为了逃避与地主女儿的婚姻而离家出走,就在他对前途感到迷茫之时,一位美丽的吉普赛女郎煞有介事地为他看了手相,她预言如果他参加法国军队将会有一个光辉的前程,因为他命中注定要会娶到法兰西最尊贵的公主——国王路易十五的女儿。
  芳芳信以为真,恰好在此时,他遇到了正在招兵买马的军队,这还不是天意吗?于是芳芳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等到办好一切手续,他才知道给他算命的女郎不是别人,正是军团中士的女儿阿德丽娜,不过没办法,既然被骗来参了军,那就姑且安顿下来吧。
  一次偶然的机会,芳芳在返回营地的途中碰到几名劫匪正抢劫一辆马车上的女眷,该出手时就出手,几个三脚猫匪徒自然不是... (展开全部)   首先声明:芳芳是一位男性!
  故事发生在法国路易十五时期,社会动荡,也就是史称的“花边战争时代”。芳芳是出生在乡村的青年,他生性散漫风流但是却有正义感,而且身手不凡(估计是整天被姑娘的家人追杀锻炼出来的)。他为了逃避与地主女儿的婚姻而离家出走,就在他对前途感到迷茫之时,一位美丽的吉普赛女郎煞有介事地为他看了手相,她预言如果他参加法国军队将会有一个光辉的前程,因为他命中注定要会娶到法兰西最尊贵的公主——国王路易十五的女儿。
  芳芳信以为真,恰好在此时,他遇到了正在招兵买马的军队,这还不是天意吗?于是芳芳毫不犹豫地报了名,等到办好一切手续,他才知道给他算命的女郎不是别人,正是军团中士的女儿阿德丽娜,不过没办法,既然被骗来参了军,那就姑且安顿下来吧。
  一次偶然的机会,芳芳在返回营地的途中碰到几名劫匪正抢劫一辆马车上的女眷,该出手时就出手,几个三脚猫匪徒自然不是我们芳芳大侠的对手,没想到的是,被他搭救的正是路易十五的女儿昂丽叶特公主!芳芳就差没跪下来感谢上帝了,为了再次和公主相会,芳芳费劲力气半夜潜入了国王的城堡,可是公主的记性实在太差,居然根本就不记得这位救命恩人了,还叫来了卫兵抓他,还有比这更倒霉的事吗?芳芳终因寡不敌众,束手就擒,被判处死刑。
  另外一边,早就倾心于芳芳的阿德丽娜不惜犯险去劝说路易十五释放芳芳。谁知国王垂涎于她的美貌,不仅没有放掉芳芳,反而将她也软禁起来。关键时刻,一直倒霉的芳芳终于转了运,行刑时的意外发生让他获得了自由,他赶紧去解救阿德丽娜,却无意中窥探到了敌人的一桩阴谋,芳芳的正义感顿时发作,为了国王为了法国,当然也为了自己,他奋力阻止了阴谋的实施,还抓获了敌方的最高指挥官。
  事情平息了,法国和战争擦身而过。作为奖励,路易十五允诺要将一位公主许配给芳芳,这为公主原来就是——他新收养的义女阿德丽娜。
  法国历史上欢喜英雄方方的故事一再被重拍,怪才吕克·贝松充当监制继续与近来合作的导演克拉泽克(《的士速递2、3》)为这部风俗化的喜剧赋予新的戏剧元素。这个最新版本有与以往不同的特色,是导演将大量幽默元素注入了这个老故事中,利用犀利风趣的对白制造笑料。夸张的肢体动作和美仑美焕的摄影置景,都显露出法国风情的浪漫古典韵味。两位主角均带古典气质和迷人魅力,但总体的艺术价值与1951年的雅克版本比较起来略输一筹。  

no.10 英国贵妇与法国公爵
情简介 · · · · · ·   法国大革命的爆发使苏格兰贵妇格蕾丝·艾略特被困在了局势飘摇动荡的巴黎。面对错综复杂的政治形势和日益混乱的社会秩序,她在自己巨大的公寓里坐立不安。此时此刻,路易十六的堂兄奥尔良公爵菲利浦也同样充满了忧虑。身为改良派,他一方面不满于国王的昏庸无能,另一方面贵族的身份又使他站在了保守派一边,痛苦地看着封建王朝的岌岌可危。格蕾丝与菲利浦曾经是一对情人。如今虽然不复往日的爱情,但两人依旧保持着亲密的友谊。他们之间的暧昧关系在革命风暴之下显得愈加复杂。格蕾丝把自己的一位朋友从士兵的追逐下救了出来,并利用菲利浦的影响力帮他弄到了逃亡的通行证。但当她站在保守旧贵族立场上,企图劝说菲利浦帮助路易十六躲避上断头台的命运时,却遭到了拒绝。随着波旁王朝的最终崩溃,巴黎陷入了恐怖主义的局面中。菲利浦也感到了自身难保的威胁,而格蕾丝则竭力控制内心的恐惧,维持着昔日的贵族风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