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名的德国历史剧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葛兹·冯·伯里欣根


《葛兹·冯·伯里欣根》是德国第一部现实主义历史剧。葛兹原是16世纪德国的一个没落骑士,他曾一度参加农民起义, 后来背叛了农民。葛兹作为一个骑士、作为一个垂死阶级的代表,起来反对现存制度的行动,是骑士阶级对皇帝和封建领主的悲剧性的对抗。但是,在歌德的笔下,葛兹被写成一个反对封建暴政、争取自由和统一的英雄,他深切的同情人民的苦难,斥责争取权利、祸国殃民的诸侯,因而受到人民的爱戴。剧中对于当时黑暗社会的谴责,对于自由和统一的热烈向往,对于个人反抗的英雄的歌颂,都表现了狂飙突进运动的精神。在艺术上,剧中采用了莎士比亚戏剧创作的方法。

no.2 瓦伦斯但


瓦伦斯但

这部戏剧实际上就是三十年战争中德意志民族悲剧的重演,席勒的功绩在于他把这场民族的悲剧搬上了艺术的舞台。 1805年5月,席勒不幸逝世,歌德为此痛苦万分:“我失去了席勒,也失去了我生命的一半。”

no.3 威廉·退尔


十四世纪,统治瑞士的奥地利总督肆意压迫人民,竟于闹市竖一长竿,竿顶置一帽,勒令行人向帽鞠躬。一日,农民射手退尔经其处,抗命不鞠躬,被捕。总督命于退尔幼子,头顶置一苹果,令退尔以箭射之,如射中,方得免罪。退尔射中苹果。同时又出示一箭,声明如不幸射中幼子,即以此箭返射总督。总督怒,食前言,再捕退尔。押解途中,登舟经一湖面,风浪大作,将士危惧,退尔趁机一箭射杀总督后逃脱虎口。民众拥之为首领,共同反抗奥地利统治,祖国终得自由。

no.4 浮士德


浮士德》是一部长达一万二千一百一十一行的诗剧,第一部二十五场,不分幕。第二部分五幕,二十七场。全剧没有首尾连贯的情节,而是以浮士德思想的发展变化为线索。
  《浮士德》的第一部完成于1808年法军入侵的时候,第二部则完成于1831年8月31日,是时他已83岁高龄。这部不朽的诗剧。以德国民间传说为题材,以文艺复兴以来的德国和欧洲社会为背景,写一个新兴资产阶级先进知识分子不满现实,竭力探索人生意义和社会理想的生活道路。是一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结合得十分完好的诗剧。

no.5 茜茜公主


:《茜茜公主》这部影片由德国和奥地利*年合拍,著名的导演恩斯特•马利斯卡执导,影星罗密·施奈德主演,一推出就轰动了世界。*年经上海电影译制片厂介绍到了我国。丁建华、施荣、童自荣等等一大批著名的配音演员齐装上阵,阵容豪华,为这部译制片增色不少。
  弗兰茨皇帝和茜茜公主之间的爱情可能是19世纪欧洲王室中最凄美的故事了,茜茜公主至今仍受到德国和奥地利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喜爱。这部影片体现了一种高贵的欧洲气质,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欧洲电影。

no.6 阴谋与爱情


约翰·克·弗·席勒(1759-1805)出身于医生家庭,学过法律和医学。他是和歌德齐名的德国启蒙文学家。席勒在青年时期,在狂飙突进精神的影响下,写出了成名作《强盗》和《阴谋与爱情》,确立了他的反对封建制度、争取自由和唤起民族觉醒的创作道路。 《强盗》反映了青年人对封建专制制度的反抗。在《强盗》第二版的扉页上,席勒写了“打倒暴纣者”的口号,并且引用古希腊名医希波克拉特的话:“药不能医者,以铁治之;铁不能治者,以火治之。”战斗热情极为强烈。恩格斯说这部剧作是“歌颂一个向全社会公开宣战的豪侠的青年”。
《阴谋与爱情》是席勒的代表作,反映的是德国市民阶级和封建统治阶级的矛盾,剧中女主人公露伊斯的性格体现了当时德国进步青年反对封建制度,要求自由、平等的思想。她所呼喊的“等级的限制都要倒塌,阶级可恨的皮壳都要破裂!人就是人!”可以说是时代的心声。恩格斯说这部作品是“德国第一部有政治倾向的戏剧”。 《阴谋与爱情》的故事发生在18世纪的德国。当时德国处在政治分裂、经济落后的封建社会,分裂成许多封建小邦。各邦统治者大公施行残暴的独裁统治。
在某一个大公国里,宰相瓦尔特的儿子费尔迪南爱上了平民音乐师米勒的女儿露伊斯

no.7 行动目标希特勒


二战,德国。陆军上校克劳斯·冯·施陶芬贝格(汤姆·克鲁斯饰)曾经是一名全心全意拥护阿道夫·希特勒(戴维·鲍姆伯饰)的纳粹军人,他是获颁上校官衔里最年轻的军官,在北非作战的时候,他因为受伤而失去右手臂、左手两个手指以及一只左眼。但当他深入欧洲战场数年之后,德军不人道的杀戮行为让他逐渐的对自己的信仰产生了动摇。跟他一样,很多军官相信,德国会伤亡惨重,乃至于失掉战争的最终胜利,这一切都是因为最高统帅阿道夫·希特勒坚持采用灾难性的攻击战略。
  越来越多的军官认定拯救德国的唯一方法,就是消灭希特勒和他的支持者,掀起一场政变,以求和盟军达成停战协议。1944年7月,盟军已经从法国登陆攻击,他们怀着一些希望,也许有机会可以阻止斯大林在“东部战线”的进攻。暗杀任务十分艰巨,因为阿道夫·希特勒身边有着很多保镖,行动也飘忽不定。过去所有的刺杀行动不是中途放弃就是最终失败,因为行踪神秘的希特勒总在最后一刻更改计划。这与希特勒的被害妄想症有关,他相信在他一生中一定会发生一次暗杀事件。
  施陶芬贝格与其他渴望改变德国的军官一起开始策划一起刺杀行动,刺杀组织中包括了弗利德利·欧布利特将军(比尔·奈伊饰)和艾瑞克·佛洛姆将军(汤姆 ·威尔金森饰)等德国军队的重要人物。在策划整个暗杀的组织里,只有施陶芬贝格能通过正常渠道接触希特勒,他十分了解暗杀希特勒要冒的风险很大,而他更不能向自己的妻子(卡里斯·范·侯登饰)透露这个惊天的秘密……
  1944年7月20日,施陶芬贝格前往位于狼窝的德军军事总部,参与面见希特勒的会议。提前到达的他,事先在会议室的桌下安装好了炸弹。只要确认炸弹爆炸,他就会通知刺杀组织,而路德维格·贝克特将军(伦斯 ·斯坦姆普饰)将出任新政府的首领,而各个暗杀组织中的成员都会各负其责,接管军队。但是,看似完美的计划出了一点小小的纰漏……

no.8 呼吸摆动


“赫塔-缪勒1953年8月17日出生在罗马尼亚巴纳特一个德语小镇。她的父母是罗马尼亚境内讲德语的少数民族。她的父亲在二战期间为德国党卫军效力。1945年大量罗马尼亚人被流放到苏联,缪勒的妈妈就在其中,她在当今的乌克兰境内某个劳动营工作了5年。多年之后,缪勒在其作品《呼吸摆动》(2009年)中描写了流放到苏联的罗马尼亚人的生活。1973年到1976年缪勒在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一所大学学习罗马尼亚和德国文学。在大学学习期间,她加入了巴纳特行动小组。巴纳特行动小组是一个讲德语青年作家组织,反对当时罗马尼亚领导人奇奥塞斯库的统治,寻求言论自由。完成大学学业后,1977年到1979年缪勒在一家机器工厂当翻译。由于拒绝充当秘密警察的线人,缪勒被工厂解雇。被解雇之后,她受到了秘密部门的骚扰。”

no.9 复制贝多芬


1824年,音乐大师贝多芬(艾德·哈里斯饰)正在赶制自己的新作《第九交响曲》,在乐章完成的最后阶段,他的御用抄谱员施莱默突然病入膏肓,将要不久于人世。为了让贝多芬的杰作如期上演,施莱默向维也纳音乐学院求助,希望能有位高才生来接替自己的位置。不久,23岁的才女安娜(黛安·克鲁格饰)出现在施莱默的面前,施莱默告诫安娜,贝多芬是个暴君,和他一起工组需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耐心,并将没抄写完的乐谱交给了安娜。
  安娜乐于为这位脾气暴躁的狂人抄写乐谱,而作为音乐天才,安娜也不安于抄谱员的工作,她要让贝多芬品评自己的作品。当安娜将完成的《第九交响曲》交给贝多芬时,还告诉他替他修改了错误。在日复一日的接触中,贝多芬对安娜的态度由最初的怀疑逐渐转变成信任和依赖。
  虽然贝多芬在人前风光无限,但生活中也有难言之隐。他非常宠爱侄子卡尔(乔·安德森饰),期望他能出落成优秀的钢琴家,但卡尔偏偏好逸恶劳、嗜赌成性,甚至窃取叔叔的钱财。尽管《第九交响曲》的首演非常成功,但贝多芬却因侄子倒卖掉门票而沮丧不已。关键时刻,安娜总能在贝多芬的身边给予抚慰和帮助,贝多芬开始离不开安娜,甚至与安娜的男友马丁(马修·古迪饰)争风吃醋。分分合合之间,贝多芬与安娜之间微妙的关系开始让两人的生活天翻地覆……

no.10 丹东之死


丹东之死

丹东雷让德尔嘉米叶·德墨林亥劳—塞舍尔拉克罗阿 国民公会代表菲利波法布尔·德格朗亭梅赛尔托玛斯·裴恩罗伯斯庇尔圣·鞠斯特巴瑞尔 公安委员会委员扣罗·戴尔布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