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之蜀国虎将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张飞
张飞 字益德 使丈八蛇矛 恶斗吕布100回合不分胜负,也是唯一在吕布手下过百合之人,长板桥大喝一声吓死曹操上将夏侯杰,断桥逆水,智败张颌,义释严颜 千古传送  

no.2 马超
马超 字孟起 使黄金金镰钩枪 恶斗许楮230回合不分胜负,恶斗张飞220回合不分胜负,八九回合就杀败于禁,20回合败张颌(超复仇,使其大增),杀上将李通。  

no.3 赵云
赵云 字子龙 文武双全,使亮银红缨枪 30回合战许楮,逼其力战,且有李典,于禁助战,30回合打败张颌,1合偷袭杀死魏国名将高览,蜀国杀将最多的大将。

no.4 关羽
关羽 字云长 蜀智勇双全之虎将,使青龙偃月刀 杀华雄,斩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恶斗黄忠,庞德 封金挂印,宁做刘备白身将,不做曹操万寿侯,其忠义千古传诵  

no.5 黄忠
黄忠 字汉升 蜀智勇双全之虎将,使开山大刀,180回合恶斗关羽不分胜负,斩杀夏侯渊,汉水大战威震华夏,知恩图报,亦乃忠义之人 

no.6 李严
李严 字正方 蜀智勇双全之虎将,恶斗黄忠50回合不分胜负,诸葛亮称其武勇只可智取,不可力敌  

no.7 姜维
姜维 字伯约 蜀绝对绝对智勇双全之虎将,战平老年赵云,秒杀小将无数,诸葛亮的接班人,其智秒不可言,对蜀国极其忠心,刘禅投降,也不忘复国,无奈巧计成虚话尔  

no.8 魏延
魏延 字文长 勇将,平南,北伐之功臣,大战过雷同,吴兰不分胜负。可惜脑后有反骨,玷污其一生美名。 

no.9 张苞
张苞 字兴国 张飞之子,勇不可挡,继承了其父丈八蛇矛,杀败过周泰,堪称蜀国后期一勇将,可惜英年早世。 

no.10 关兴
关兴 字安国 关羽之子,勇不可挡,继承了其父青龙偃月刀,杀败过凌统,韩当,一刀劈死潘璋,可惜英年早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