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大片票房:好莱坞霸占前十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动画片《加菲猫》即将于本周五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至此,2004年进口分账大片已全部排映完毕。记者从中影、华夏两大发行公司了解到,年初上映的大片《指环王3》当仁不让成为票房冠军,灾难片《后天》则扮演了票房黑马位列第二,而法国分账影片却被排在了前十之外。

  好莱坞霸占进口片前十位

  截至11月底,进口分账片的总票房达到4.5亿元,由于还有《谍影重重2》、《机械公敌》及《加菲猫》3部影片正在和即将上映,全年进口片总计将达5个亿。而排名前十位的进口片全部来自好莱坞,占到总票房的85%以上。

  今年引进的法国分账大片却被排在了前十之外,业内人士表示,法国分账片如《芳芳郁金香》、《暗流2末日天使》等,与中国观众心目中的大片还有一定距离,因此法国分账片还需要培养自己的观众。

  灾难片卷走票房1/6

  为了解观众心目中对大片的偏好,记者做了一下简单的分析,发现今年银幕的宠儿分别是灾难片和魔幻片。两类影片在十部影片中抢占了一半的票房。特别是灾难片《后天》,其票房带给发行公司惊喜连连。业内人士表示,这两类影片是典型的视觉特效片,电影院的大银幕和音效恰到好处。文/本报记者 张凌

  排名 影片名称 影片类型 内地票房统计(万元)

  1 《指环王3》 魔幻片 8630

  2 《后天》 灾难片 8200

  3 《特洛伊》 史诗片 6900

  4 《蜘蛛侠2》 Dong作片 5170

  5 《哈利-波特3》 魔幻片 3660

  6 《亚瑟王》 史诗片 2740

  7 《冷山》 Zhan争片 2650

  8 《怒海争锋》 Zhan争片 2040

  9 《谍影重重2》 Dong作片 1295(上映中)

  10 《机械公敌》 Dong作片 1284(上映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