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死不瞑目”的8大明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年来,娱乐圈中先后有不少明星因种种原因突然离世,面对逝者,我们局外人所能做的也仅仅是一句软弱无力的祝愿:逝者安息。不过即便是这样一个简单的祝愿,在很多时候也无法实现,本文特盘点娱乐圈中死不瞑目的8大明星。

  一、张紫妍

  2009年3月7日,张紫妍在家中自杀身亡,原本以为是一件已经司空见惯的韩星自杀事件,不过在张紫妍留下的长达12页遗书曝光之后,立即掀起轩然大波。张紫妍在遗书中揭露了大量经纪公司强迫自己陪客户喝酒、上床等黑幕。张紫妍的自杀也被视为是用生命对韩国娱乐圈黑幕的奋力一搏。韩国警方的介入调查及披露的情况使人对整顿韩国娱乐圈充满了希望。不过3月18日,张紫妍前经纪人与警方突然反口,与之前的说法截然相反。让人怀疑调查涉嫌高层而遇到了极大的阻力,案件最终可能是不了了之,而张紫妍之死极有可能成为白白的牺牲。除此以外,早前自杀的郑多彬、崔真实的自杀都极有可能与张紫妍的自杀原因一样。

  二、谢晋

  2008年10月18日,著名导演谢晋回母校上虞市春晖中学建校100周年活动时猝死于宾馆,享年85岁。谢晋去世之后,臭名昭著的大嘴巴宋祖德在博客上除了污蔑谢老离去是因为晚间叫了夜陪外,还声称谢老和刘晓庆在国外有一重度脑瘫的私生子。如此污蔑让人实在是忍无可忍,谢晋遗孀一怒之下将宋祖德告上法庭,官司最终结果尚未揭晓,但宋祖德却让一代大师谢晋死不瞑目。

  三、梅艳芳

  2003年12月30日,梅艳芳因子宫颈癌逝世,享年40岁。梅艳芳菲,就此香消玉殒原本就已经可惜,让人更为纠结的是在梅艳芳去世的这几年,梅艳芳的母亲多次因女儿的遗产问题闹上法庭。在梅艳芳身前立下的遗嘱中,每月给母亲留下6.8万的生活费,但梅妈先后因质疑遗嘱的法律效应、生活费太低等原因多次闹上法庭,更上演向梅艳芳的干妈索赔3亿的荒诞闹剧。为人母亲,眼睛却只看得见女儿留下的遗产,实在让人汗颜。

  四、崔真实

  2008年10月2日,“永远的灰姑娘”崔真实在家中上吊自杀身亡,引得一片哗然。崔真实的离去。对于崔真实的离去,有不少人认为崔真实前夫赵成珉(2004年离婚)负有至少一半的责任,正是他对于崔真实的百般伤害(包括怀孕期间将崔真实从楼梯上推下楼),才最终酿成了悲剧。更令人震惊的是,崔真实离去后,其前夫竟与崔真实家人对薄公堂,意图继承崔真实留下的遗产(约200亿韩元,9200万人民币),无耻至这种地步也算是人间极品了。值得一提的是,张紫妍自杀之后,所透露的“性贿赂”等潜规则中,崔真实也涉嫌卷入。

  五、黄家驹

  1993年6月30日,beyond乐队主唱黄家驹在日本参加电视台节目录制时,不幸发生意外,从3米高的舞台上跌下,因头部先着地而抢救无效死亡,享年31岁。在黄家驹离去之前,beyond乐队是香港最当红的摇滚乐队组合,其推出的歌曲《真的爱你》、《大地》、《农民》等流传极广,大受欢迎。令人遗憾的是,黄家驹离去之后,其一手组建的beyond就濒临解散,虽然在不少粉丝的支持下勉强支撑了几年,但最终还是难逃解散命运。

  六、潘星谊

  2009年2月20日,潘星谊在家中接听电话时不慎跌倒,并撞碎了电话机旁的鱼缸,玻璃碎片割破了颈动脉导致失血过多而死,享年28岁。潘星谊出事前,其演艺事业正蒸蒸日上,主演的贺岁影片《千钧一发》广受好评,鲜活的生命竟因如此意外而凋零,实在是可惜至极。

  七、沈殿霞

  2008年2月19日,“肥肥”沈殿霞因肝癌离世,享年60岁。作为tvb著名的主持人,沈殿霞尽管身材臃肿,但带给观众无尽的快乐,被誉为“开心果”。令人遗憾的是,沈殿霞离去之后,流言四起:(1)翁美玲的死与她有关;(2)黑道背景逼郑少秋娶她;(3)对郑少秋呼呼喝喝;(4)禁止女艺人与郑少秋交谈。这些流言对沈殿霞的名誉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八、马龙·白兰度

  2004年7月1日,好莱坞著名影星马龙·白兰度患肺衰竭在洛杉矶去世,享年80岁。白兰度曾两度荣获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其主演的影片《教父》、《凯撒大帝》等影片对中国观众而言极其熟悉。不过,白兰度即便在死后都被当成被告告上法庭,2005年4月,马龙·白兰度的前商业经理乔·安·克拉勒斯指控称,白兰度曾对她进行了性骚扰,并不当终止了其财产继承权,要求法院将白兰度的一部分遗产判给她所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