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值得期待车型中国(成都)车市总评榜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跨国汽车品牌纷纷进入中国市场,以往只能通过各种媒介才能看到的酷车、新车和明星车型,与我们亲密接触的距离已是越来越短。成都独有的追求生活与时尚并重的消费理念和文化,正在检验和甄别着以满足不同层次需求和口味为目的的大小车型。
 
  为此,首届中国(成都)车市总评榜特别推出了一项旨在全面探究成都人买车的未来流行趋势和口味的大奖———“十大最值得期待车型”。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投票、统计和调查,什么样的汽车才是我们的心中所盼?马上为您揭晓。
  从众多读者来信、电子邮件、来访电话和手机短信中,我们发现入得了成都人“法眼”的新车,不仅要有时尚的外表,齐全的配置,更是与全球同步的明星车型。当然,符合国情的合理价格也是一个重要因素,10款被选中的车型中有一半将是国产且价格在20万元以内的中档车,也正说明了成都人的务实与精明。

  奔驰e240
   
  
  期待指数:★★★★★

  期待价格:70万元~80万元

  继宝马、凯迪拉克和奥迪之后,还有什么能比奔驰在中国生产更让人心动的呢?奔驰e级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豪华轿车之一,占据同级别市场24%的市场份额,平均每年销售超过20万辆。

  即将在北京投产的是装备2.6l发动机的奔驰e240,双头灯和横格栅都是其经典标志。与奔驰s系列相比,e系列的风格更年轻、时尚,其外观也留足了改装的余地。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首批国产奔驰能在年底下线已算是非常快的了。在逐渐淡出和现代以及克莱斯勒的合作后,奔驰的亚洲策略中心肯定将放在中国,但e240量产后的价格应不低于50万元。 

  凯迪拉克cts 
   
  
  期待指数:★★★★★

  公布价格:51.8万元 

  目前,国内售价在50万元左右的,豪华行政级量产车型中,执市场牛耳的还是奥迪a4、a6和宝马5系。随着奔驰在北京的国产项目正式启动,奔驰e级和c级的陆续投产,将使这个市场完全被德国车系所占据,而在上海组装生产的凯迪拉克cts正是能打破这种局面的重要力量。

  提及美国豪华轿车,凯迪拉克加长型和林肯大白鲨是两个典型代表。而cts却是全新的美国概念,除了一贯的大气,尾部和侧面造型都采用近乎斧凿式的线条。在美国大片《黑客帝国》里,前卫的cts就曾亮相。

  作为近20年以来首次选用手动变速箱的凯迪拉克,cts采用全新设计的3.2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164千瓦,最大扭矩达298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只需7秒钟。

  近日,上海通用已对外公布了国产凯迪拉克的价格,并将于9月由首批5家授权销售中心代理销售,其销售网点年内将扩展到11家。

  丰田佳美
   
  
  期待指数:★★★★★

  期待价格:25万元

  丰田佳美作为丰田的主力轿车,一直在国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价格长期保持坚挺,一度成为进口车市的风向标。

  佳美与凌志es300共用平台,采用2.4lvvti发动机。最新的05款在造型上更多地迎合了美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外观上主要采用了全新设计散热栏栅及保险杆,并装上前雾灯、车头组合大灯、车尾组合灯;内饰方面主要新增了驾驶员电动腰部支撑装置,车厢内部桃木装饰。此外,后扰流器、navi导航系统以及后窗电动遮阳板也都被列入了选装名单。

  由于今年丰田只对中国限量销售500辆,因此进口新佳美目前报价约38万元。不出意外的话,明年应该是由广汽丰田来国产佳美。

  东风标致307
   
  
  期待指数:★★★★

  公布价格:14.88万元~19.68万元

  如果说经济型轿车是成都车市赖以起家的基础,那么中档家用轿车就是成都车市繁荣壮大的中流砥柱。在有“黄金排量”之称的1.6l中档家用车中,由于东风标致307已国产并即将全面上市,接下来就看它的实际表现了。

  东风标致307的原型车已不用做太多介绍,那是凭借时尚前卫的外形和高性价比而风靡欧美的两厢掀背型307,但重返中国的标致,还是慎重地将其打造成适合中国的三厢版本。

  国产307搭载1.6 l和2.0 l两款16气门的汽油发动机,分别采用的bosch多点喷射系统及magnetti-marelli 48 p连续喷射系统,并配有五挡手动变速箱和保时捷tip 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经济油耗分别为6.4l和6.9l(手动挡)以及6.6l(自动挡),并达到了欧iii排放标准。

  东风日产天籁
   

  期待指数:★★★★★

  期待价格:30万元~35万元

  在高档轿车市场中,帕萨特独领风骚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对这个级别的用户而言,要求产品大多造型圆润饱满,既有适合公务场合的气派,还要兼备商务用途的豪华舒适。即将在9月上市的东风日产teana(天籁),无论是外形还是技术水准,都具备向帕萨特发起冲击的实力。

  teana是日产去年上市的全新中级轿车,用以替代桂冠和风度。关于teana的国产,从去年上海车展就一直有传闻,它的投产使得东风日产的中级产品线从蓝鸟一步到位提升了最新的主力车型。teana整车长4770mm,比风度略短,但是它的轴距为2775mm,比风度还略长,车内空间也比风度更宽敞,国产天籁将搭载3.5lv6三种发动机。

  南京菲亚特多宝

  期待指数:★★★★

  期待价格:10万元~14万元

  菲亚特多能mpv———多宝(doblo),一款集轿车、旅行车和厢式车于一体的全新车型,将是南京菲亚特的最新主力车型。

  多宝的造型设计充满个性,线条流畅。大面积侧面玻璃和全掀式的后车门,以及可滑动645毫米的侧门保证了多宝内部空间拓展的灵活性。就是这样一辆小车,行李厢空间足足有750升,如果将后排座折起,更可以扩展到令人瞠目的3000升。

  多宝搭载1.6l四气缸发动机,低转速时的动力输出平顺性很好,与这款家用车的定位非常融合。在2004年6月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菲亚特曾将最新款的多宝malibu亮相。

  东风悦达起亚远舰

  期待指数:★★★★

  期待价格:16万元~20万元

  optima是由起亚欧洲设计中心开发的一款中级轿车,而东风悦达起亚用了18个月,在起亚第五代msc中型车平台的基础上,针对中国的道路状况和用户需求,推出国产起亚optima(中文名“远舰”)。

  国产起亚远舰配备2.0l发动机,采用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配置方面,延续了韩国车惯有的齐全风格:正面、侧面安全气囊、速度感应型自动车门锁止系统、电子助力转向(eps)等主动、被动安全装备一应俱全。

  自1998年问世以来,optima系列车型已累计销售270多万台,其最大卖点就是丰富的配置和高性价比。

  长安福特焦点(focus)

  期待指数:★★★★★

  期待价格:15万元~20万元

  福特焦点在欧美曾创下了两年内销量上百万辆的明星纪录。其整体造型圆滑饱满,看起来比较“卡通”,现代感很浓。focus的车长4.152米,车宽1.998米,车高1.430米。内部设计相当独特,中央控制台和仪表板采用了圆滑的流线设计。

  focus的性能表现和外形一样出色,装备1.6l福特 zetec发动机,最大马力100匹,最高时速可达185km/h,从零到 100 公里加速为 11 秒。fo?鄄cus有 3门、4门及5门等不同型号,车身也有两厢和三厢尺寸,相应的动力配置也很丰富。

  上海大众途安

  期待指数:★★★★★

  期待价格:20万元~25万元

  今年底,上海大众将推出大众在中国的第一款mpv———途安。与奥迪a3和高尔夫a5同出自大众pq35平台的途安,外形尺寸分别为4.39米、1.79米和1.63米。

  途安是国产车中惟一采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在动力方面,途安配备的2.0l汽油机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明年上海大众还将陆续推出1.8t到2.8l不同排量的全系列车型,并有5座和7座两种。据悉,该车定价将参照欧洲市场价格,目前途安在欧洲市场售价为2.4万欧元。

  马自达m9

  期待指数:★★★★

  期待价格:30万元~35万元

  目前关于m9的确切消息并不多,较为主流的消息说是一汽颐中将于明年在青岛投产这款车。按照马自达一贯的命名原则,老款马自达323的升级换代车型为m3,626的换代车型是时下当红的m6,而m9的前身可能指的就是马自达929。由于马自达还从未公布过929有换代车型,因此国产m9可能就是929的改进型。929是马自达轿车中的顶级产品,属于中高档轿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