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区十大最佳引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发动机 引擎 最佳引擎 北美地区十大最佳引擎 十大

  自1995年起,美国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d》每年都会评选出当年度的10佳发动机,评选对象主要是在北美市场销售的主要车型所装配的发动机。 

  著名的北美地区十大最佳引擎大奖(wards 10 best engines award),日前名单在众人期待下正式揭晓,mazda所设计的renesis转子引擎和丰田制造效率明显提升的油电混合引擎双双入围,评审对这两款作品赞誉有加,认为对今后汽车工业发展具有正面意义,因此特遴选加入名单中,成为主流引擎外的两大赢家。在评选过程中,由知名汽车刊物wards communications主导的六位编辑评审,针对市面三十二款引擎进行测试,其中包括房车、跑车至卡车、suv等,评选项目包括输出、扭力、噪音、震动、nvh和概念技术等,所有测试车款价格必须在五万两千美金以内。

  首先,富士重工也首度入围十大引擎行列,讲究运转效率与低重心概念,sti款搭配涡轮所榨出的优越性能,该款水平对卧四缸引擎亦受到评审青睐,进入名单中。欧洲车部分,德国audi新发表的4.2升v8引擎,也是今年名单上的赢家之一,该引擎搭载于s4身上,最大马力输出达340匹,扭力亦高达302 lb-ft,使其晋升市面上最为强悍的八缸引擎之一。同样隶属德国车厂的daimlerchrysler,则以一款5.9升的直列六缸柴油涡轮入围,全新放射瓣设计使其效率大为提升,成为市面上输出效率最高的柴油涡轮引擎,目前搭载于该集团的卡车dodge ram身上。卡车引擎入围的还包括通用集团的4.2升vortec直列六缸和5.7升hemi magnum八缸引擎。  

  六缸引擎中,有日产、本田和德国bmw三大厂入围,其中由日产制造的vq35引擎,算是产品阵容中的主力,综观历史vq系列已经连续进入榜上十年,堪称日产汽车史上之重要成就之一,如今日产产品线大量使用该引擎,相对地普及度和成熟度都明显进步,算是今年榜上的保证入围者。本田汽车去年发表的全新accord,其中一款3.0升v型六缸引擎受到买家拥戴,240匹马力一举超越同级对手,类似涡轮引擎的加速力道,更受到许多性能车迷的喜爱,今年亦正式进入榜上。

  制造厂引擎规格(车款)

  奥迪公司4.2l dohc v-8引擎,用于奥迪s4

  宝马3.2l dohc 直6引擎,用于宝马m3

  戴姆勒.克莱斯勒5.7l hemi magnum ohv v-8引擎,用于dodge ram

  戴姆勒.克莱斯勒5.9l cummins 600 ohv 直6 涡轮增压柴油引擎,用于dodge ram heavy duty

  富士 2.5l dohc turbocharged h-4引擎,用于富士wrx sti

  通用汽车 vortec 4.2l dohc i-6引擎,用于gmc envoy

  本田 3l dohc v-6(accord)

  马自达 1.3l renesis rotary(rx-8)

  日产 3.5l dohc v-6(nissan)

  丰田 1.5l dohc i-4 hybrid(prius)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