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时尚修行录(组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男人的时尚品位,是一场“内功”修行

    在时尚面前,多数男人憨态可掬。和女人比起来,他们既不知道男装流行到了哪一季,也不懂怎样搭配出新,他们的服装款式和色彩都停留在他自认为“安全”的框框里。其实不是男人不想时尚、不想有品位,但是从少年到熟男都缺乏培训,使得他无处下手,畏难却步,只能平淡了事。     

    ■原则:男人时尚要“修行”

    男人和时尚无缘的“窠臼”正在被突破。年轻一代和乐于接受新观念的“叔叔”们已经开启了衣橱革命,越来越多的男装t台秀和男性时尚读物在提升他们的时尚品位。不过,男人们始终不能在外表上过于张扬,大多数男人可以接受的时尚底线是:内敛质感、细节决定时尚。男人的时尚品位,是一场“内功”修行。

    就普通人群来说,在学习时尚、练就品位的道路上,为什么女人的表现远远好于男人?除开爱好上的偏向以外,还有一条是依旧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男人无法追求显而易见的外表美,他觉得:过于打扮的男人,不能如女人那样获得理解甚至欣赏。

    一位商界名流对时尚的认识是:“时尚不是穿名牌、赶潮流,最重要还是品味,穿得干净、整齐、和谐,然后让自己轻松快乐。”这代表了大多数男人的心声,但是也对男人们自己提出了考验——要含蓄内敛而又能够被人识别地表现出一位男人对时尚的感悟——没有内秀做不到,没有悟性做不到,没有城府做不到,没有耐性做不到。

    意大利设计黄金组合dolce & gabbana给众男士提出了三种提升品位的秘诀:第一,做自己。当一个男人保持自然时是引人瞩目的,在适当的环境下,即便是最普通的动作也能表现出自信与魅力;第二,不能过火。这一点和女人恰恰相反,女人就像珍贵的珠宝,她必须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当男人与女人同行时,男人退为次位,而让女人觉得自己是世界的宠儿;第三,男人必须像男人。拥有力量的男人充满能量、活力四射、风趣,有一点点神秘感,酷,否则,你就会像橱窗里的货色一样让人一目了然。

    这三点说来浅白却最是艰深,哪一项都好似在卖弄“道可道,非常道”的玄虚,待你苦苦参悟。在本期的时尚话题中,我们还是寻找比较能够“触摸”得到的芝麻之门,站立之前念起口诀,尝试走进男人时尚的殿堂———

    ■榜样:从偶像身上找灵感     

    明星本身就是流行时尚的代名词,光鲜亮丽的着装,不仅是女人也是男人模仿、寻找灵感的来源。但男人更重要的是学习外表下的时尚观念和气质。     

    法国首富伯纳德·阿尔诺——“时尚财富”双重领袖

    灵感:商界的精英人士,要培养自己的时尚文化,表达一种生活态度

    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奢侈品集团轩尼诗-路易威登(lvmh)首席执行官的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arnault),不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也是一名时尚界的探索者——主导着全球时尚产业的趋势。这位“时尚皇帝”相当有勇气追求时尚,他每一天都以一身奢侈的行头示人,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形象在时刻影响着身边人的心情。生活中阿尔诺崇尚艺术,四处收集艺术品;他也爱酒,经常出没于波尔多地区最著名的葡萄酒庄园;在女儿的婚礼上,他会马上化身时尚的策划者,将女儿的婚纱编织成最奢华美丽的图画。

    阿尔诺终生追求时尚,他将时尚融入到企业中,来寻找灵感、创造财富。对于中国的商务男性来说,不做时尚专家,也要保有时尚的精神,这种精神会使你的生活和事业更具活力。

 

  好莱坞明星格里高利·派克——经典绅士

好莱坞明星格里高利·派克

    灵感:外表优美的男人更要讲究品行优雅,否则反差之下更见其劣

    大导演斯皮尔伯格曾这样评价:“银幕中优雅风度的英雄人物代表就是格里高利·派克。”是的,没错。在派克从影的60年中,他是好莱坞完美绅士形象的代表,他所扮演的几乎都是正人君子,而且在鱼龙混杂的好莱坞中也显得出污泥而不染,从未有过丑闻。他衣着经典而恰当,彬彬有礼让人如沐春风。

    现实生活中的派克同样以正派形象深得民心,他参与多种公益事务,如美国癌病协会,三度担任美国影艺学院主席及电视电影基金会会长等。     

    艺人梁朝伟——低调熟男

艺人梁朝伟

    灵感:内涵是金,看似不经意的细节决定品位

    他有招牌眼神,王家卫说:“他是可以不要嘴巴,单靠眼睛就可以演戏的演员。”无论在电影角色中,还是生活中,伟仔都给人忧郁、低调、沉默寡言的感觉,但是,在他的魅力之前,无人可逃。为什么?因为由内而外所散发的魅力,才是最具层次,最值得回味的。

    你想不到一位忧郁影帝,会是具有职业厨师水准的烹饪高手;也想不到他在一本正经的西装下搭配粉蓝色的衬衫,休闲款的鞋子。他的少言,保持着神秘感,只能从这些意外的“发现”中,窥到一点他的内心世界。

 

  郑元畅——时髦“阴柔男”

郑元畅

    灵感: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品位风格宜就地取材,发挥自己最好的特质。

    台湾第一人气偶像小综,在“中性”当道的流行趋势里,可算是一个典范。不过所谓的“阴柔男”,绝对不是娘娘腔,也不是变态狂、异装癖,其实就是天生丽质、樱桃小口、留着长卷发,美中带些邪气,是“美男+酷哥”的良好结合,通常被称作是漫画人物再现。

    不过小综可不想只成为一个花瓶偶像,他非常努力,并发誓一定要成为实力派演员。所以男士们不用拒绝中性美,这是现在审美观点的走向,与男人品性阳刚一点不冲突。

    ■着装:男人品位的基本规矩

男人的时尚品位,是一场“内功”修行

    虽说真正掌握了时尚之后,展现个人品位应该是“装无定势”的境界,但是对于大多数男人,仍旧需要一些基本规则的框定,在这个规矩之中,再放胆尝试,逐步找到自己的方圆。

    正面规矩

    1、品位在于会搭配

    很多30岁以上的男人觉得穿牛仔裤显得太智嫩,所以全身西装,衣橱里除了西裤,就是休闲西裤。但是看看汤姆.福特,中年之后仍然引领着牛仔裤搭配西装的个性风潮,迷倒众生。所以,别轻易固守某个“安全”法则,男人要有点女人的时尚精神,用心观察尝试,懂得搭配的奥妙,譬如牛仔的性感能够和西装的优雅相得益彰。

 

    2、注重细节

    正式场合穿黑色皮鞋,擦拭光亮会显得十分体面。

    袖口虽小,却在服饰中起着画龙点睛的妙用。袖扣的搭配可大有学问,一般来讲,水晶玻璃袖扣因其透明,最好搭配白色衬衫;而红色衬衫搭配金色袖扣,有华丽而时髦的感觉;黑、白、灰衬衫搭配银色袖扣,则有沉稳、高贵的效果。

    袜子会不动声色地显露你的品位。starzpeople模特经纪公司的老总和vancleef&arpels亚太区营运总监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受不了白色袜子搭配西装。

    发型也标志着你的品位。在今年发型趋势中,明显照顾了男士们的需求,展现了4种风格迥异的发型:最具艺术气质的冷艳君子、最具怀旧气质的俊俏小生、最具阳光气质的乐观少年,以及最具耿帅气质的英雄本色。

    香水是一个隐形的时尚符号,但男人使用要特别注意场合和味道的搭配。休闲的、和女友一起的场合,可用比较时尚的新款味道;工作场合视对方习惯而定,或者干脆不用香水,只要身上是气味清爽的清洁用品遗留味道就很好了。

    负面规矩

    1、谨慎穿窄领。东方人相对西方人来说脸会略显大些,宽领更适合东方男性的脸形,所以很时髦的极窄领型要慎重尝试。

    2、西装误区。欧式对排扣西服由于纽扣位置较低,有一种上半身显长的感觉,所以身材较矮的男士应该慎重穿着;里面的衬衫不能长过西装袖口半英寸,大部分男士露得太多;对于正式西装来说,穿在身上的长度从后背定点起到脚应该是一半才对。

    3、名牌是可穿不可“吹”的。如果大谈衬衣多少钱一件、在某某奢侈店买东西……女人听到通常会很反感,她们对这种话题是相当敏感的。其实女人更加喜欢沉默但目光专注的你,还是学学梁朝伟吧。

    4、中性有度。年轻的女孩们都承认自己喜欢偏秀美的帅哥,但是不喜欢男人的刘海留到可以遮住半边脸、打个耳洞、穿喇叭裤等。中性时尚仍旧讲究“男女有别”,在阴柔美里保持阳刚之气,这才自然大方。

    5、易犯的错——短夹克包过了臀部,腰带系在了肚子上面。男装夹克的正确长度应到腰际。如果实在不幸拥有了一个便便大腹,就算肚子再大,腰带也必须系在“将军肚”下。(记者黄霞 实习生周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