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涨价(普涨1-3元!读者呼吁推出月票优惠)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成都地铁涨价(普涨1-3元!读者呼吁推出月票优惠)

成都地铁今起调价:普涨1-3元!读者呼吁推出月票优惠

今起成都地铁调整计价,读者反映单程普涨1-3元,一年多花上千元!为修地铁,成都市民长期忍受各种出行不便,就是为那句“今天的不便为了明天的方便”,读者认为:成都地铁号称惠民工程,但优惠力度实在太低,建议推出月票 mala.cn/t/14669372

●现场:读者心痛,一年多花1000多

检索公开报道,成都地铁在今日前一共运营着4条线路,即1、2、3、4号线(及其延伸线)。在调价前,整个地铁网最高票价是7元,调价后最高票价为9元(不含今日刚开通的4号线二期)。

成都地铁今起调价:普涨1-3元!读者呼吁推出月票优惠

那么上班族的感受如何呢?一起来看看:

>>上班族反映:单程票价普涨1-3元

李先生:二号线的洪河站坐到一号线的天府五街站,从5块涨成7元。←李先生算了笔账,调价后他每天多花4元,一月多花84元,一年多花1000元!

罗小姐:从一号线华府大道站坐到省体育馆换乘三号线至高升桥站,一共12个站,调价前4元,调价后要5元。

最“悲催”的则是薛先生,他从四号线非遗站坐到中坝站,中间就过菜桥一站,一共两个站调价后从2元涨到3元……

◆上班族普遍反映,每人单程票价都贵了1-3元,坐得越远的涨价越多。对此,有乘客戏言:本来想着去4、5、6环买房,反正有地铁不得虚,这一调价,哦豁,钱白省了。

●疑问:为啥成都地铁票价比北上广还贵?

为啥成都地铁要调价?其中一个理由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杭州、昆明等23个城市均采用里程计价制。对此,读者议论纷纷:

1、准一线城市的成都,地铁票价为何赶超一线城市?

尾号9316读者:看看真正的一线城市北上广的地铁票价,广州与成都基本持平,北京、上海中远距离甚至比成都还更便宜,在城市收入差距巨大的前提下,这个票价真的合适吗?

2、票价升高逼人开车,是否与缓堵保畅的原则相悖?

尾号7272读者:众所周知,上下班高峰期的成都地铁有多挤!但就这种情况下,天府广场、省体育馆等站点还是拥挤不堪。说明大家出行优先选择的还是地铁,为啥?原因无外乎两个字:便宜。当这个优点也被抹煞,部分乘客肯定会被分流出去,更有钱的选择开车,更缺钱的选择公交车,都会增加地面交通的负担!

尾号0411读者:中央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各地也纷纷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公共交通发展,鼓励群众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成都地铁此举,有与中央号召背道而驰之嫌。

3、扩大限行的同时地铁涨价,时机是否不太合适?

尾号3985读者:成都正对限行征求意见,限行范围有可能要扩大到整个绕城内。可以预见,一旦实施会有大量市民选择地铁出行--为了保护环境和缓堵保畅,这也能理解。但问题就来了,在这个时候地铁涨价,时机是否不合适呢?

4、成都地铁号称惠民工程,但优惠力度实在太低

尾号2968读者:为了给修地铁让路,成都市民长期忍受各种出行不便,就是为着那句“今天的不便为了明天的方便”,但等来的却是涨价和刷卡9折的微薄优惠,实在有违“惠民”。

●调查:其他省市票价优惠政策很给力

为啥成都地铁要调价?其中一个理由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杭州、昆明等23个城市均采用里程计价制。那么,在具体票价和优惠政策上,这些城市又是怎么做的呢?

>>票价:成都地铁票价绝对标准不算低

成都地铁起步是2元钱4公里,而北京上海是3元钱6公里,重庆和南京的更低,分别为2元钱6公里和2元钱10公里。

同样花5元钱,成都地铁最多坐18公里,而北京能坐22公里,上海能坐26公里,重庆能坐24公里,南京能坐30公里。

>>优惠:除了月票还有满减,最低到5折

北京: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坐轨道交通,每月内每张卡支出累计满100元以后8折优惠,满150元以后5折优惠,但累计满400元后不再打折。下月重新累计。

广州:在一个自然月中,使用羊城通坐公交、地铁累计15次(地铁未够15次前享9.5折优惠)后,均可享受6折优惠。

南京:除刷卡进站95折外,还推出了月卡,优惠更多--每工作日乘坐2次、每次4元。

◆总结:同样乘坐10公里,优惠后价格成都最低3.6元、广州最低2.4元、北京最低2元,但成都的平均月薪是4790元,而广州和北京的平均月薪分别为6952元和7706元……对此,有读者总结:恭喜,成都地铁是最贵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