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生活指南(在深圳生活必须要做的30件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深圳生活指南(在深圳生活必须要做的30件事)

1

办理五险一金

这是对员工最大的一份保障,虽然自己还得花钱,但是到了关键的时候还是公突显它的作用,所以你还是要去办的。

2

办理深圳居住证

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用的证件,但是在深圳却可以获得很多和深圳户籍人口相同的待遇和权利,特别是在今年6月1号之后,价值又上升了许多,所以要是能办的还是去办了吧。

3

出门带伞

在深圳出门一定要带伞,晴天可以防晒,雨天防淋,就算是男人也应该如此,天气多变是深圳天气的一大特色啊,

4

上下班打卡

由于深圳上班高峰拥堵,下班又有大量的加班者,所以看起来打卡都没啥用,该迟到还是会迟到,但是你不得不打,这也是一个企业的管理行为,必须遵守啊!

5

陪客户吃饭

虽然深圳现在谈客户的方式太多,越来越倾向于实力说话,而且饭桌酒桌谈客户的方式越来越少,但是基于中国千百年的酒桌文化,这也是不可少的,虽然并没有什么用。

在深圳生活必须要做的30件事,据说没有人能全做到~

6

给老板提加薪

给老板提加薪看起来或许没有什么用,但是你不提肯定就没有,提了也许还会提醒一下老板有50%的机会呢,不过前提也是你必须是有足够的理由加薪,否则就是找茬啊。

7

尽量不在外面吃快餐

深圳的生活节奏太快,单身的男女青年们都很少自己做饭,在外面解决,但是随着食品安全形式越来越严俊,尽量不要在外面吃快餐自己做饭还是有必要做的,毕竟健康是自己的。

8

冲凉降温

深圳的夏天热得你感觉洗澡都是为了降温,正当你以为他有用的时候又热起来了,所以尽管并没有什么用,但还是必须要去冲凉,要不然你就只有买空调了。

9

坐公交往里再走一点

呵呵,说到这个大家都清楚了,对于深圳挤公交,车里并没有空间了,但是售票员还是会让你往里走一定,虽然你宝贝儿并没有什么用,但是为了大家顺利的上班,还走下吧,大家都不容易啊

10

早起吃早餐

或许你一直人为早上睡眠比吃早餐理 ,闹钟响了直接按掉,另愿不吃早餐也要多睡一会儿,看起来吃早餐并没什么用还耽误用时间,但是为了你的身体和胃着想,还是请你吃早餐吧。原因自行百度

在深圳生活必须要做的30件事,据说没有人能全做到~

11

晚上睡觉少玩数码设备

科技数码如此发达的深圳,怎么可能错过睡觉前那美好的时刻,因此睡觉前的快乐时光离开数码设备成了没什么用的劝戒,但是为了睡眠还是远离吧,那样会使得我们睡眠不安,过度兴奋导致休息不好!

12

多做户外运动

很多人都懂得生命在于运动,然而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在深圳根来没有太多的时间和体力来运动;不过为了生命健康,多少还是做一点吧,就当是为了自己后半生攒点健康啊

13

开车安装行车记录仪

成都司机暴打女司机的事件充分说明了一个行车记录仪的重要性,在深圳也是一样的,虽然很多人认为并没有什么用,但是还是建议你花了一笔小钱为你的爱车配上这么一个看上去没用的设备,以备不时之需---虽然这也许是人类社会城信的退步!

14

尽量去菜市买菜

其实菜市场的菜比超市里的都要新鲜和便宜,虽然很多年轻人到家都很晚了,但是至少周末你可以尝试一下,你就能看出菜市场和超市的区别!

15

逛街背包背在前面

这个不用说了,虽然不那么好看,对女生来说也不那么容易,但只有这样才是最好防偷防抢的招术啊,为了安全,还是照做吧!

在深圳生活必须要做的30件事,据说没有人能全做到~

16

不要贪吃生冷食物

深圳人夏天最爱吃的糖水,凉茶,冰西瓜,冰啤酒等都是爽口的生冷食物,可能谁都知道不能多吃,然并卵,照吃不误啊

17

红暴天气信号不出门

深圳在暴雨天气的危险一直就没有断过,从地陷到塌方,从触电到高空坠物,从水淹到雷击,种种死法都历历在目,所以虽然这个警告看起来然并卵,但还是请一定要注意安全

18

进出电梯不看手机

还记得当年罗湖某大厦电梯突然开门,一看手机的护士没注意走出去被压身亡的事么?最近电梯的事故越来越多,这个提示关乎你的生命安全!

19

打车注意真假的士

特别是在晚上,可能看不清楚车牌和证件照,很有可能上到假的士,虽然政府也做了大量工作,但是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更多的还是需要咱们个人注意分辨。

在深圳生活必须要做的30件事,据说没有人能全做到~

20

坐深圳地铁过安检

这一条恐怕是很多人认为真正的然并卵了!但,那又怎样,该接受检查的还是要接受检查,你不得不做!

21

在深圳机场不要乱跑

深圳机场号称是世界百强机场之一、中国六大机场之一,里面可能真的是太大了,如果你乱跑的话,到不是说你人丢了。关键是,你有可能赶不上飞机啊!

22

在深圳北站免费领水

很多人还是不知道可以免费领水的吗,这是高铁做的一项增值服务,每个高铁乘客凭票领取一支,能领就领啊!因为高铁上的水和食物价格实在贵到让人不可理喻啊!

23

在地铁上排队进站台

一直认为排队没不能实际解决问题,应该是要增加运力和车次才可以的,但是你以为有什么用?还不是要排队才能进站?

24

在大梅沙随身带走垃圾

这个提示其实一直都存在,媒体也不停的呼吁大家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然并卵,每到节假日还是按吨计量的垃圾被乱丢弃。虽然然并卵,我们还是要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

在深圳生活必须要做的30件事,据说没有人能全做到~

25

最好不要开车去杨梅坑

不为什么,就为了一个字,堵,如果你想尝尝那种滋味,尽管开车去吧!反正你也认为没什么用!

26

注意自己房屋编码

可能你都没听过什么是房屋编码,也不知道有什么用,然而并没有什么关系,你一定要知道,因为你在深圳办居住证的时候可能会让你报上这个编码,以表示你在深圳的居住合法有效!

27

随时查询自己的深圳通余额

这是一个良好的习惯,特别是上班坐地铁的时候,突然发现没有钱要去排队充卡的时候那种滋味真让人难受,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查询自己的余额有多少,怎么查呢?关注“深圳之窗”后回复“深圳通”就可以在线查询你的深圳通余额啦

28

开车变线一定要打转向灯

呵呵。这是深圳应对路怒症的一种严抓严管,如果你不开专向灯直接变线,你可能面临罚300,计1分的处罚哦,切记切记!

29

不要在公众场所吸烟

深圳禁烟管理最近也是进入了严管器,不要以为没什么用,你试试?如果有人吸烟,而服务场所双没有人制址的话,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拨打12345举报个人和场所的不作为,这可不像尿歪了罚100那么可笑!

30

定时对自己体检

最后一个,就是定时对自己体验,很多人认为并没有什么用,花钱还花时间,但是你要知道有些疾病是能孩不能治的,身体的键康就是一个家庭最大的宝贵财富,不管你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家人,你都应该要对自己的身体键康负责,因此一定要定时对自己体验。否则到时候后悔起来可能就真的没有什么卵用了!

在深圳生活必须要做的30件事,据说没有人能全做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