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花种子(食人花的种子长什么样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食人花种子(食人花的种子长什么样子)亚马逊丛林里的古怪食人花,生吞活物才会开花,种子如足球大!

植物会吃经过的飞虫,普通的捕蝇草就能做到,但如果说花能吃动物,甚至是人,是不是就显得有些魔幻了呢?

世界上真的有一种植物,生长在南美亚马逊的沼泽地带,当地土著称之为“大王食人花”,堪称我游历世界各国以来,听说过的最骇人听闻的植物了。

这种植物没有固定的颜色,但基本都极其艳丽,十分容易吸引经过的动物,如老鼠,或其他啮齿类,体型较小的生物,一伺它们经过就快速收拢庞大的花瓣茎叶,再分泌含有剧毒的液体麻痹并最终消化动物,完成自身的养分补给,十分耸人。

亚马逊丛林里的古怪食人花,生吞活物才会开花,种子如足球大!

恐怖的食人花传说

甚至我在亚马逊钓鱼所在的地方,土著告诉我,有食人花吞食小孩的传言。偶尔走丢的小孩离奇失踪,父母寻找一夜后,最终在一株大王食人花跟前发现了小孩掉落的鞋子。

土著还对我说,传言中,食人花的花瓣数量都是依靠吞噬动物的个数决定的,吃掉十个乃至更多的活物,才会结出一颗花瓣,因此,对于一株食人花来说,花瓣越多,代表它吃掉的动物越多。

亚马逊丛林里的古怪食人花,生吞活物才会开花,种子如足球大!

亚马逊的大王食人花

但没有人亲眼目睹大王食人花吞食人类,并且食人花是依靠飞蝇进行花粉传播,所以会发出类似尸体的腐败气味以吸引飞蝇,因此恐怕“食人”一说,未必真正站得住脚。

当地土著还带我看了这种大王食人花的种子,乍看之下是一个类似豆子的东西,但实在是太大,简直和小孩玩的玩具足球一样大,很难将其和普通的豆子联系在一起。

亚马逊丛林里的古怪食人花,生吞活物才会开花,种子如足球大!

土著给我看的大王食人花的种子,不知真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