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枯是什么(百草枯到底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百草枯是什么(百草枯到底是什么)

关于除草剂这些年听到的最多的一个话题就是农药中毒,其中尤以百草枯、草甘膦一类除草剂中毒事件为多,那么百草枯到底为何物?为什么如今人人喊打?农民种地又为何越来越依赖除草剂了呢?

“神奇”的百草枯

首先来说,百草枯是一种除草剂,而且是一种功效非常好的除草剂,它是由法国人在1918年发明的,其专利属于法国。

百草枯到底是什么?为何人人喊打?为什么农民越来越依赖除草剂?

百草枯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主要针对一年生杂草,对多年生杂草也有强烈杀伤作用,其主要除草机理就是能被绿色组织充分吸收,导致植物枯死。

百草枯这种农药毒性非常强,特别是人误食以后致死率高达99%以上。

简单来说就是百草枯是一种高效对人来说致命的除草剂。

为何禁止生产使用百草枯这种除草剂?

关于为何禁用百草枯这种除草剂,目前来说有这样一个主流说法:那就是是因为人畜中毒死亡所导致的。

自从百草枯进入中国市场以后,就出现一些关于人畜误饮百草枯中毒身亡的案例,而且因为百草枯毒性极强,没有解药,中毒者死亡率高达99%以上,因此鉴于其强烈的毒性,就禁止生产销售百草枯这种除草剂,改用其它除草剂。

百草枯到底是什么?为何人人喊打?为什么农民越来越依赖除草剂?

为何当下农民种地越来越依赖除草剂呢?

作为山区农村人我认为有两个原因:

  1. 农药除草剂非常高效,一定程度上能够节省时间降低种植成本。特别是当下劳动力成本非常高,比如说我们农村,一个劳动力除草一天的花费就差不多在150元了,与使用除草剂相比,人工除草速度更慢,不能满足大面积种植粮食。

  2. 第二个就是农村人大量外出打工,没有时间人工除草,再加上除草非常辛苦,而使用除草剂就相对没那么辛苦,所以就导致种地的农民越来越依赖使用除草剂。

百草枯到底是什么?为何人人喊打?为什么农民越来越依赖除草剂?

这一点作为农村人我深有感触,在我们山区老一辈种地的人更喜欢人工除草,而年轻一辈种地的人更喜欢使用除草剂,因为可以不用长时间忍受高温,更加轻松,而且更加高效。

早些年我们山区很多农民工,为了能够在城市挣更多的钱,所以就大量使用除草剂,节省除草的时间,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依赖,所以农民也就越来越依赖除草剂的高效性,不愿意人工除草了。

依法取缔百草枯“黑窝点”我觉得很有必要,特别是我们国家已经禁止生产这种除草剂,非法生产不仅违法还可能危及人的生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ios13 2 3(iOS13.2.3怎么样)

下一篇泄洪是什么意思(水库泄洪)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