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怎么吃(3种三文鱼健康吃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文鱼怎么吃(3种三文鱼健康吃法)

三文鱼是一种可以生吃的鱼类食物,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升,大部分人都蛮喜欢吃的。那孩子吃三文鱼好吗?如何烹饪适合孩子吃的三文鱼美食呢?那么孩子吃三文鱼有哪些具体的好处呢?

1、脑部发育有奇效,孩子正是长身体以及大脑发育的阶段,这种鱼类的营养物质有一些是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对于智力的提升是有一定的帮助,可以科学的食用一些。

2、能够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因为三文鱼含有一种叫做维生素D的营养素,孩子科学的吃一些是能够加快钙物质的吸收,对孩子的生长和发育是很有帮助的,适当吃些是没有问题。

3、除了维生素之后,三文鱼还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硒元素,这两种营养素常吃的话,孩子还未出生就能够开始健康发育了,因为它们对孕妇的健康以及宝宝的脑部发育有价值,建议适当吃些。

适合孩子的三文鱼食谱

一,三文鱼拌饭

食材:三文鱼适量,米饭适量,海苔少许。

做法:三文鱼放在油锅里面稍微煎下,两面金黄即可捞出待用;把米饭蒸好,记住有点黏稠,但不要太黏了;把煎好的三文鱼切成碎块,和海苔一起搅拌,放入大米饭当中再搅拌下,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以及芝麻,这样口味比较适合孩子来吃。如果米饭有点冷的话,可以再清蒸下,比较好吃。

3种三文鱼健康吃法,给孩子吃营养多多

五彩三文鱼丁

相关阅读:三文鱼饮食菜单

二,清蒸三文鱼

食材:三文鱼适量,洋葱少许,生姜两三片。

做法:先将洋葱以及生姜切成丝;把切好的配料放一些在盘子里面,三文鱼稍微切好,放在铺好的盘子里面,然后隔水蒸三文鱼就行;等到差不多三分钟左右的时间,就算完成了大部位;小火烧热一些食用油,放入一些豆豉油,加入一些香菜,蒸好的三文鱼稍微蘸下更好吃。

三,三文鱼南瓜泥

食材:三文鱼适量,南瓜少许,柠檬适量。

做法:三文鱼洗干净,用柠檬皮腌上20分钟;腌好的三文鱼,蒸上15分钟待用;南瓜去皮也蒸上15分钟即可。把两种食材都放入搅拌机里面弄成泥状的辅食,这样三文鱼南瓜泥就完成,很适合当做孩子的辅食,加入了柠檬味道不会那么的腥。

当然,固然三文鱼是很不错的食物,但对于孩子而言,吃三文鱼也要正规的店里购买,其次还是需要煮熟比较好,生吃三文鱼并不适合孩子,因为它们可能存在一些寄生虫,孩子的身体还未发育完全,未必能够承受寄生虫的侵袭,因此建议想要给孩子好吃的话,还是需要好好烹饪下三文鱼。

您可能还喜欢:

美容巧吃三文鱼

吃三文鱼养生又瘦身

三文鱼刺身怎么做好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