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玩火引发火灾(小孩玩火引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孩玩火引发火灾(小孩玩火引发)

月4日下午开始,在凉山州冕宁县境内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截止5日下午,火场的火线基本得到控制,灭火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起火了!冕宁后山着火了!搞快救火!”5日上午,有多名网友爆料,在G5京昆高速冕宁段看见冕宁后山发生山火。5日下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接到火情报警后,冕宁县当地相关部门及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基地、盐源基地迅速展开灭火工作,并有两架直升机赶赴火场增援。

据参与救援人员介绍,火场位于羊肠沟,由北起火,有一条大约2公里的火线向南发展,另外还有一条火线向北发展。“火场主要是云南松,火场有风,扑救难度较大。”从5日早上开始,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基地、盐源基地,派出M-26和K-32两架直升机现场增援,并开展空中灭火。

冕宁森林山火最新通报:过火面积24公顷,系小孩玩火引发

截止今日中午,两架直升机已经从7公里外的安宁河取水,吊水一百多吨灭火,有效地阻止了火势蔓延。目前,火场的火线基本得到控制,扑救工作仍在持续。

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气象局联合向四川云南甘肃三省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显示:近期,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甘肃西南部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5-8成,局部地区偏少8成以上,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以上,部分地区出现轻旱现象,森林火险等级达到高度危险级别。

冕宁森林山火最新通报:过火面积24公顷,系小孩玩火引发

预计清明节期间(2018年4月5-7日),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甘肃西南部的部分地区天气以晴为主,无有效降水,旱情仍将维持,上述地区森林火险等级为高度危险级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气象局特联合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当前,正值清明节期间,是野外旅游、祭祀的高峰期,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上述省区要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密切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变化趋势,切实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各项高火险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图据网友)

冕宁森林山火最新通报:过火面积24公顷,系小孩玩火引发

》》最新进展

5日晚间,据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消息: 4月4日17时10分,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后山镇马鞍村2组发生森林火灾,当地立即组织人员扑救。目前,火场北部火线明火已扑灭,东部和西南部各有1条约100米的火线。火场地势陡峭、地形复杂,扑救难度大。火场共投入830人(其中森警150人)和2架灭火飞机(M-26和K-32各1架)采取地空配合的方式全力扑救。5日下午,因火场突起6级大风,扑救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拟择机再进行扑救。火场天气晴,风向不定,温度18℃,林相为云南松、杂灌、紫茎泽兰,过火面积约24公顷,起火原因为小孩玩火。周边无重要设施和居民区,无人员伤亡。

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要求四川省森防指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靠前指挥,调集足够的专业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在确保扑火人员和飞行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将火扑灭;要加强火情调度,及时上报火灾扑救情况;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狠抓火源管控,确保不发生新的森林火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