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平上将(王平三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王平上将(王平三国)原创红色收藏家姜小平2017-07-13 06:46:58

担任大军区政治委员时间最长的全能型将领王平上将颁发的毕业文凭长啥样

担任大军区政治委员时间最长的全能型将领王平上将颁发的毕业文凭长啥样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造就合成军队高级指挥员和高级参谋人员的最高学府。直属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为了培养与中国人民解放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相适应的中、高级指挥员。

经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主席毛泽东批准,在原华北、华东军事政治大学的基础上创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1951年(辛卯年)1月15日,军事学院在南京成立。刘伯承领导创建工作,并任院长兼政治委员。担任大军区政治委员时间最长的全能型将领王平上将颁发的毕业文凭长啥样

王平(1907.10.12-1998.2.8),湖北阳新县王英镇东源(原三溪口镇永福里横溪沅乡)大湖地村人 ,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 原名王惟允,后改名王平。民国十九年(1930年)五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九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曾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在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二、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被选为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是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特邀代表。他还是第二、三、四、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第二、三届国防委员会委员员。

担任大军区政治委员时间最长的全能型将领王平上将颁发的毕业文凭长啥样1955年,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1988年,被授予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晚年撰写出版了《王平回忆录》。


开国上将王平:毛主席曾帮他改名 担任大军区政委时间最长(组图)(节选自: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担任大军区政治委员时间最长的全能型将领王平上将颁发的毕业文凭长啥样在开国上将中,王平是既会做政治工作,又懂军事的军政全能优秀将领之一。他曾在五个大军区级单位担任了近20年政治主官,成为担任大军区政治委员时间最长且跨大单位任职最多的开国上将。
担任大军区政治委员时间最长的全能型将领王平上将颁发的毕业文凭长啥样

毛主席为他改名为王平

参加红军时王平叫王惟允,由于连长余钧是广东人,每次连队点名时,都把“王惟允”念成“王翁翁”,让人忍俊不禁,有时甚至引来哄堂大笑。于是余连长和王平商量改个好念的名字。王平想红军识字都不多,名字不能太复杂,于是便改名叫“王明”。担任大军区政治委员时间最长的全能型将领王平上将颁发的毕业文凭长啥样

1936年12月下旬,王平红军大学毕业,准备到新的岗位上任,毛主席找他和贺晋年谈话。交代完任务后,毛泽东见王平欲言又止,就问他:“有什么困难吗?”王平见主席问自己,就站起来说:“主席,我要改名字。”毛主席听后既风趣又幽默地说:“叫王明这个名字很好嘛,国际代表啊!”王平见毛主席这么开玩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正因为这样,别人老拿我开玩笑,所以我要求改名!”“那好吧!”毛主席当即同意,并顺手从笔架上拿起毛笔,在一张宣纸上笔走龙蛇:“命令贺晋年任二十七军军长,王平任二十七军政委。”从此,“王明”正式改名为“王平”。担任大军区政治委员时间最长的全能型将领王平上将颁发的毕业文凭长啥样

了解更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无线路由器哪个好(家用路由器排名前十名)

下一篇嵩少秘贴(嵩少秘贴冷敷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