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怎么设定位对方(如何给手机定位不让对方知道)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怎么设定位对方(如何给手机定位不让对方知道)“我在哪儿、想不想被人知道,这是我的隐私。”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说,《民法典》特别提到隐私权和个人信息权的问题。个人的私密空间、私密活动和私密信息受到法律保护,其中私密活动就包括行为轨迹,而从《刑法》角度看,最高法、最高检此前出台的一项司法解释中,也特别提到行踪轨迹属于核心隐私。“定位信息属于核心隐私,这不仅涉及民法问题,更可能涉及刑法问题。”

朱巍认为,除非是亲朋好友间知情同意,否则任何人、组织随意获取公民的定位信息,都涉嫌违法,达到一定数量,更可能构成犯罪。有几个前提条件必须明确:第一,必须自己同意、对方也同意,必须事先授权;第二,不能随便地安装定位软件在手机里,即便安装,也需要符合一系列安全条件;第三,不能滥用信息、买卖信息,或者用于跟踪个人,抑或不知情的情况下开启、偷偷安装在车上等。“即便是家人之间,不经过知情同意,也是不行的。”

(原标题:随意查别人位置触犯法律 揭开“定位神器”的本来面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