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定位手机号码在什么位置(查询手机号位置定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线定位手机号码在什么位置(查询手机号位置定位)经过问卷调查后,我们又从填写问卷的人中挑选了3名有代表性的被试,对他们进行了半结构化的访谈,以求对大学生陌生人交友APP的使用行为有更深入而个性化的理解。选取的3名受访者的性别、年龄和使用APP各有不同,但都有试图由线上向线下发展的经历。问卷围绕APP的使用动机及动机改变、由线上向线下发展的经历、APP目标使用群体认知、APP的用户体验及作用以及恋爱观这五个话题展开。访谈开展于2018年6月上旬,在实际开展访谈的过程中,均为线上一对一访谈,访谈时间为15-20分钟。在访谈的过程中,笔者尽量保证思路连贯性和对话自然性的同时涵盖访谈提纲(见附录)中的全部或大部分问题,并且对于访谈对象提到的不够清楚或有特点的内容进行进一步的确认和追问。

1 访谈对象基本信息

为保证受访对象的个人隐私,本文中访谈对象均以化名的形式呈现。所有访谈对象对访谈文字资料在本项研究中的使用和最终呈现方式知情同意。

受访者一:小晴,女,20岁,来自北京大学,使用APP的主要目的是娱乐。

受访者二:小布,女,23岁,来自北京大学,使用APP的主要目的是寻找性伙伴。

受访者三:One,男,25岁,来自北京大学,使用APP的主要目的是寻求恋爱机会。

2 使用动机分析

三位受访者都曾经是陌生人交友APP的频繁使用者,但到目前为止他们都不再使用该类APP,或者只是偶尔刷一刷。是什么造成了这样的改变呢?

在三名受访者中,除了小布因为找到较为固定的伴侣所以不再需要使用APP以外,另两名受访者放弃使用APP都是因为他们认为这类APP并不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

One曾希望借助APP找到恋爱对象,但是他慢慢地就“认识到通过网络找到恋爱对象是不现实的,很浪费时间”。他认为网络的虚拟性是其背后的原因。网络的虚拟性使大家比较浮躁,很多人都是来“约炮”或者“找备胎”,真心交友的人不多。小晴第一次使用陌生人交友APP是在15岁那年,当时仅仅是因为无聊,想拓宽一下朋友圈子,但是她后来发现国内的交友APP往往都“服务于约炮”,而没有什么人真心想交朋友。她也尝试过使用国外的交友APP,她认为国外的一些APP相比国内而言更为“真诚”,而非“打着性的擦边球”。她曾经使用过一款全球陌生人交友APP,用户会上传自己拍摄的全球各地的风景照,然后系统随机匹配。她非常喜欢这款APP,只是后来由于“觉得自己拍摄水平太差”而放弃使用。

可见,尽管打着“交友、恋爱”的旗号,但国内的陌生人交友APP大多还是为了性而服务的,它们能够较为有效地帮助用户找到短期或长期性伴侣。但是对于恋爱与普通交友,这类APP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途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可能是因为网络具有虚拟性,这也决定着用户很难像在现实中一样自我展露,而真诚的自我展露对于发展亲密关系又是至关重要的[14],缺乏这一点,亲密关系便很难建立起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