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眼”语中的大忌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眼睛,是心灵的天窗,因此,目光是最富于表现力的一种体态语言。明眸善睐的LADY们,可要小心使用你的OFFICE“眼”语哦,一方面可以显示你的落落大方,平易近人,另一方面也不给那些自作多情的人有机可趁……

  正如诗人泰戈尔所说的:“眼睛的语言,在表情上是无穷无尽的。(可爱的胡果)像海一般深沉,碧空一般清澈,黎明的黄昏,光明与阴影,都在这里自由嬉戏。”

  友好交往,运用宁和、亲切的目光语言,既不目光闪闪显得激情过度而近乎做作,又不目光呆滞,显得是出于应酬敷衍。而要做到眼神的亲和,要领就是精神上的彻底放松与自然。

  如果眼神发虚或东瞟西望,就会让对方产生一种不踏实的感觉,话还没出口,就先入为主地对你有了“看”法。

  OFFICE眼语中大忌:“盯视”

  盯视,常常传递着一种不礼貌的语言。如果死死地盯视一个人,特别是盯视他的眼睛,不管有意无意,都显示着一种非礼,对方会感到不舒服,像是你在打他的什么主意。

  因为,人们在凝视对方时,自己内心肯定会有心理活动,而对方也会有较强烈的心理反应。盯视,在某些特定场合,是作为心理战的招术使用的,在正常社交场合贸然使用,便容易造成误会,让对方有受到侮辱甚至挑衅的感觉。

  “眯视”“眯视”反映出的并不是太友好的语言,它除了给人有睥睨与傲视的感觉外,至少也是一种漠然的语态。另外,在西方,对异性眯起一只眼睛,并眨两下眼皮,是一种调情的动作。“眯视”,对于漂亮女性,常常传递着一种“色迷迷”的语言,让她们感觉受到一种无形的骚扰。

  眼睛的语言,其实透示着一个人的品质与修养。成熟的、有教养的LADY会善于控制自己的情感,不轻易让它从眼睛里流露出来侵染别人。

  即使不喜欢交往对方的人和事,也不会轻易地做出一种鄙夷或不屑一顾的眼神。而且,她的眼神,展示着一种落落大方、亲和友善的淑女风度,让那些有斜视、盯视、瞟视、瞥视、眯视毛病的人自惭形秽,从而受到某种程度上心灵的净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