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办事处(异地设立办事处新规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设立办事处(异地设立办事处新规定)

公司的设立不仅是一个公司租办就可以,一个正式公司的成立是有很多的机构,而且有很多的职能部门进行协调合作,一般来说公司是会有办事处的设立,那么公司设立办事处流程是什么?

刘瑞凤律师:公司设立办事处流程是什么?

网友咨询:

最近我需要设立一下公司的办事处,我没有设立过,我想了解一下,公司设立办事处流程具体是怎么样的?

刘瑞凤律师解答:

公司办事处的设立的法律程序:

1、申请报告;

2、母公司营业执照(需加盖公章)股东会或董事会决议及工商局的同意函;

3、企业法人委托代理人的证明(委托书)以及委托人的工作证或身份证复印件;

4、负责人简历、照片、身份证、暂住证等;

5、负责人的任职文件;

6、住所证明,租赁房屋需提交租赁协议书,协议期限必须一年以上(附产权证复印件);

7、工商局所发的全套登记表格及其他材料。

刘瑞凤律师补充:

办事处是 非独立核算 的非法人机构。所以,办事处是不可以有购销行为的,也就不用报税/交税。办事处是没有公司性质的,所有的一切都得从 总公司 走,包括开票、收款。因此,办事处只是协调角色。

公司办事处的设立:

(1)办事处作为固定业户外出经营活动的办事机构,向其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部门申请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持税务登记证副本、《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第二、三、四联,连同运抵货物或经营项目,一并向销售地税务机关申请报验。

(2)办事处作为常设分支机构向经营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向经营地税务机关办理税务登记(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规定在经营地申请领购发票,在经营地申报纳税,销售收入全额计缴总机构。

(3)办事处作为独立的核算机构,在经营地工商管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向经营地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办理税务登记(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自主经营,实行独立核算,独立处理全部涉税及有关事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