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印是什么(什么叫去水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水印是什么(什么叫去水印)

最近,有人问我,下载的图片或是视频,角落里的@文字是什么东西?怎么能去掉它?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讨论一下,这个叫做水印的东西!

水印是什么?

关于图片和视频的水印,你了解多少?怎么去除呢?

日常生活中的水印,通常指的是造纸过程中夹在中间,用来防止造假的的图形、人像、文字等,我们每天用的钱都有水印用来防伪。

那互联网时代的信息,怎么能够做到简单有效的防伪呢?尤其是图片、视频和文档,这些大众化的劳动成果,其传播速度快,查看媒介多,为了简单有效的防伪,数字水印便应用而生,成为了版权保护的有效利器。

数字水印的添加方法比较简单,但去除方法却比较复杂,有些甚至不能完全根除,所以普遍广受作者们的喜爱!

水印的添加方法

关于图片和视频的水印,你了解多少?怎么去除呢?

常见的水印添加方法其实特别简单。

图片水印的添加,其实就是将原来的图片和水印文字(或图片)合成了一张新的图片。

视频水印的添加,一般是在原来视频的基础上加上水印的视频、图片或文字。

文档水印的添加,一般是加上水印背景,常见的PDF文档居多。

市面上绝大部分编辑器,都支持添加水印的功能,你可以根据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样式,然后添加。

现如今,保护知识产权和知识付费的呼声越来越高,人们对数字知识的版权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所以很多平台都有自动添加水印的功能,如各种自媒体平台、视频播放平台等。

虽然这些软件的添加水印的方法都比较简单,用程序基本上就是一两句话的事,但是如果你想去除水印,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怎么样去除水印

关于图片和视频的水印,你了解多少?怎么去除呢?

通过上一步的介绍,水印的生成,其实是一个将原版和水印合二为一的过程,也就是说有水印的图片或视频是一个整体,要想从这个整体的作品里扣掉水印,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关于图片水印的去除,通常有这么几种做法:

一是裁剪,如果水印在角落里,可以在不影响原图的情况下,直接将水印信息裁剪掉。

二是覆盖,跟添加水印的方式类似,做一个新的水印去把原来的覆盖掉。或者是放一个马赛克进行遮挡。

三是PS,一切图片,在PS大师的手里都没有不可能。

四是更高级的,通过程序的方式去解决,在程序中找到水印的位置和信息,修复成原来的样子,不过这是一件浩大的工程,Google曾发布过一款用来去除水印的软件,不过也不能保证100%去除成功!

关于视频水印的去除方法,稍微有点复杂!但常见的也是通过裁剪,覆盖,马赛克等方法去做,很多视频编辑软件也会提供这些功能。

保护作者权益

关于图片和视频的水印,你了解多少?怎么去除呢?

今天分享的是水印的添加和去除的原理及方法,但是我却并不鼓励大家去这么做。水印虽然简单,却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创作者的权益,尤其是一些摄影作品或原创视频,每一件都倾注了创作者大量的心血,交流分享本无可厚非,盗图或者搬运本来就已经不太地道了,如果再将原作者的水印去掉,就有点儿不仁不义了。如果是用于获取利润或商业推广,你就已经违法了,小心作者维权!所以还是谨慎为之,尊重作者为妙!

后话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电影,音乐,视频,图片,各种事物通过网络的传播更加广泛,免费思维根深蒂固,版权保护之路任重而道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