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换机(置换手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置换机(置换手机)

正确认识iPhone置换机、官翻机

对于iPhone/iPad来说,售后置换机,官翻机这些概念你是不是还傻傻分不清楚?看完本文,你就懂了。

再讲置换机和官翻机之前,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零售机:

零售机,顾名思义,就是厂家生产出来用于销售的产品,苹果直营店(Apple Store)、苹果在线商店、授权经销商、运营商等正规渠道销售的统称为零售机,一般手机店也是销售的零售机。

零售机的特征:

1.型号开头为M;

2.出厂带完整包装及全新配件;

正确认识iPhone置换机、官翻机

3.全新机是未激活的,保修期按激活时间计算,激活时间加上一年即为保修截止日期。在这里笔者要说一下,有很多朋友问,自己刚买回来的机器查询激活时间为什么比自己的实际激活时间早一天,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中美时差问题,无须担心。

置换机:

置换机,苹果的售后保修方式有更换零部件和更换新机,大部分情况下是更换新机,具体视故障原因而定,置换机就是苹果为了售后保修服务而专门生产的新机,也有人称之为官翻机,但苹果官方说的是全新机。在这里,因为另有官翻机存在,我们就称售后更换的手机为置换机。

置换机的特征:

1.型号开头为N;

2.只有单机头(裸机),没有耳机、数据线、充电器等配件;

正确认识iPhone置换机、官翻机

3.刚从售后换出来时是未激活的,保修期计算方式分两种:

【1】国行换国行,保修时间重新计算,换出后,无论激活与否,都是从售后换出那天开始计算保修,为期一年。

【2】港版换国行,换机不会改变保修截止时间,更换后的手机依然延续之前故障手机的保修时间。

从序列号辨别置换机:

iPhone3G、iPhone3GS、iPhone4,置换机标志仅体现在序列号开头上,型号开头为M,比如iPhone4(16G和32G),3GS,3G,序列号开头为5K、61、95、QR等是置换机。iPhone4(8GB)序列号开头C3K、C7G为置换机。

iPhone4s,置换机标志大部分仅体现在序列号上,型号开头仍为M,如C3K、C7G、CCP、C5F、DYJ、DYK、DQG、DQJ、C28等,其中C3K、C7G、CCP、DYJ、DYK、DQJ主要是国行置换机;C5F主要是港版置换机;DQG分布较广,港版、美版、韩版、日版、英版等,可以说是除国行外通用的置换机;部分C28开头属于零售机,部分则是置换机,出现在美版上。少数置换机标志同时体现在序列号和型号上,如iPhone4s 8GB,常见序列号DYK开头,型号也为N开头。

iPhone5开始则主要通过型号开头N还是M来判断,部分也能通过序列号开头来判断,主要是DQG、DQJ、FF3、FF4,其中DQG是非国行置换机,DQJ、FF3、FF4主要是国行置换机。

iPhone5s、iPhone5c,和iPhone5一样,用型号开头N还是M来判断,同时序列号开头F93和F97是置换机。

还有一类置换机,既不体现在型号上也不体现在序列号上,比如部分iPhone5c和iPhone5s(A1528),可能与滞销有关系,不另外生产N开头的置换机以做区分了。另外新产品上市初期,也通常能换到M开头的。

有些置换机会出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激活时间”比生产时间还早,其实是特殊的保修方式和不能查激活时间造成的。因为港版换国行这些置换机保修时间不会重置,所以就出现了“激活时间”早于生产时间。

举个栗子,一台国行A1530,生产时间是2014年5月,而激活时间是2013年11月21日,我们就说一下这部机子是怎么来的。

某用户2013年11月21日购买了港版iPhone5s,后来因为手机问题在国内苹果直营店或售后换机保修,换成了2014年5月生产的国行置换机,苹果将原来的港版手机信息转移到这部国行置换机上面,所以这部置换机的保修截止时间仍为2014月11月20日,减去一年后得到的激活时间是2013年11月21日,所以说,如果一部手机的“激活时间”早于生产时间,我们也可以判断它是一部置换机。

官翻机:

官翻机,顾名思义,也就是苹果官方翻新的产品,苹果官网上写的是“Apple认证的翻新产品”。苹果经常把官翻的iPad、Mac放在在线商店销售,当然苹果会明确说明这是官方翻新的产品,而且价格比全新机低。

Apple 认证的翻新产品:

常见问题:

(1) Apple 认证的翻新产品是什么?

Apple 认证的翻新产品是二手 Apple 产品,但是在销售前经过 Apple 严格的翻新流程处理。尽管仅有部分产品是因技术问题被退回,但 Apple 对所有产品都进行了严格的品质翻新流程处理。

它们可以百分百正常工作,然后作为翻新产品进行销售。由于这些翻新产品已经开封和使用,因此可能存在一些表面瑕疵,比如划痕、痕迹或褪色。

官翻机的特征:

与置换机只有一个单机头不同,官翻机出厂时带有包装且搭配了全新的配件。

近期有消息说苹果将在中国大陆地区开始销售iPhone官翻机,如果消息属实,笔者认为也不失为一种性价比的选择。

想了解更多关于苹果设备的使用知识与技巧以及查询保修,需要苹果原装配件都可以加我的微信公众号:cxkj-001(果粉俱乐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企业非法人(法人企业与非法人企业的区别)

下一篇武汉城管(城管执勤服)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