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是谁(唐家三少所有的作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唐家三少是谁(唐家三少所有的作品)

唐家三少,历经网文界四次变革,依旧被置顶的男人

中国的网文市场曾经经历过四次巨大变革,从网文最开始的论坛时代,到网站运营时代,再到网文资本时代,最后现在正在经历的网文后资本时代,网文界这四次变革就像海啸拍打在岩石上的彻底。

在网文四次变革中,很多早早成名的网文作家跟上改变,就成为了海浪带走的沙粒,最后被无情抛弃在沙滩上,成为了网文界曾经的记忆。

但就是有一个人就在网文界这四次变革中,一直被读者追捧着,似乎这四次变革无法撼动他的地位,他的笔名总能被网文界置顶,这个就是唐家三少。

唐家三少是网文界磐石一样坚硬的存在,即使变革有海啸般的力量,还是无法撼动他的地位。

唐家三少,历经网文界四次变革,依旧被置顶的男人

01 唐家三少是谁

唐家三少原名叫做张威,一个在现实世界里,重复率比较多的名字,是一个真正的八零后,1981年出生,而在网文世界里,唐家三少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一个特别的象征,它象征网文顶流的存在。

唐家三少的童年时光跟其他八零后没有什么区别,他和其他人一样度过了学生时代,而正在改变他还是踏入职场后的事情。

唐家三少在河北政法大学毕业后,经历了中国社会的变革,从给别人打工,再到给自己打工,结果都是以不成功的下场结束的。

而真正让唐家三少做出改变的事,就是他第一次以写手的身份进入网文市场,于2004年开始在读写网开始创作处女作《光之子》,便是开始了自己的网文生涯,从只有1部作品的新人,到现在拥有222部作品的大神存在。

唐家三少当初入行也没想到自己会取得现在的成就,不仅在网文收获了荣誉和金钱,现在他本人也成为了网文资本的一部分,更是很多后者想要复制唐家三少的成功模式,但他们都失败了,因为这样的成功只属于唐家三少一个人。

唐家三少,历经网文界四次变革,依旧被置顶的男人

02 唐家三少的作品

唐家三少最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就是《斗罗大陆》14部,这一套作品在豆瓣评分的是7.1,约有要1.2万人为这个系列打分,评分也呈两极化,这个稍后会讲。

《斗罗大陆》这一系列也被改编成动画,根据官方给的数据,69集动画版《斗罗大陆》,累计播放量已经突破100亿次,也就是中国人均都看过七次,一人一天刷一次动画版《斗罗大陆》,具体收益会在下一节讲一下,不能涉及太多,怕大家羡慕嫉妒恨。

从唐家三少的222部作品评分来看,平均每部作品评分刚好及格线上,也就是说唐家三少的作品基本都是在一个水准上,从书粉的反应来看,其实唐家三少的网文套路一直没有改变,基本沿用了原来作品的设定。

在新人辈出的网文市场里,网文的套路越玩越多,一家还比一家还要sao操作,虽然网文整体质量偏向低,但随着市场细分的深入,很多网文作者都是在萝卜加大棒的双重刺激下,进行了内容和套路上的创新。

但唐家三少陆续发表的作品还是沿用自己的小白文套路,无论是哪一次网文变革,唐家三少还是以小白文套路书粉,书粉就是买单,还成为了唐家三少的推手,所以唐家三少一直在网文界是处于天花板级别的存在,场霸占榜单前列。

总结小白文套路,那就是男主从废柴通过不断打怪练级,中间还要穿插与女主女配的各种恋爱纠葛,最后一跃成为虚拟世界最强存在。

就是这样的小白套路,唐家三少一直在用。

唐家三少,历经网文界四次变革,依旧被置顶的男人

03 唐家三少的成功

为什么只有唐家三少在网文套路没有创新和些许改变,还能取得成功?总结一下唐家三少能成功的两点原因。

第一就是唐家三少对自己网文的定位,他写的网文面对的读者就是不断进入网络阅读的新人,小白文的主要受众也是这一批人,要挽留一批原有的读者,其实很困难的事情,加上网文市场本身竞争压力,所以原有读者的流失其实很大的。

于是唐家三少就把自己网文定位为针对新读者的小白文,加上唐家三少在写作和世界观的成熟,几乎把小白文套路沿用在自己所有作品里。

第二就是唐家三少成为了流量的本身,目前来说,国内IP价值非常大,随着近年来IP版权费用的攀升,越来越多网文作家把重心放在了IP运营上,现在网文作家的版权费用占据了自己收益的大头。

唐家三少,历经网文界四次变革,依旧被置顶的男人

而唐家三少从2004到2020年之间不断写作,累计写作年限已经有16年,加上他对自己作品的定位是小白文和新读者,这使得看过唐家三少作品的人数不断增加,加上他从不断更的好习惯,使得唐家三少成为了IP本身,而不是让作品成为IP。

单单计算2004到2019年这段时间,15年时间里创作222部作品,平均每个月就要创作1部作品,还要保持作品本身的数量和套路,这就是唐家三少这个人形IP价值最大的作用力之一,从不间断的作品,作品本身字数足够喂饱他的读者。

所以在网文界里,很多网文作者都以唐家三少为偶像,就凭他不断更和在定位上的坚持,使得同行不自觉也成了唐家三少的推手,造就了唐家三少在网文界的顶流存在。

无法被否定的价值:

2012年,唐家三少以版税3300万位居网络作家榜榜首。

2013年,他以版税2650万再居第一。

2014年,版税5000万,三度问鼎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

2015年,入选2015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位列65位。

2016年,以1.1亿版税四度蝉联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

2017年,以1.2亿版税五度蝉联网络作家富豪榜榜首。

唐家三少,历经网文界四次变革,依旧被置顶的男人

唐家三少的成功并不是因为某一方面的突出,或者依赖于所谓的时机,他是综合多方面因素,做了一个综合的评估,才选择合适自己的道路,所以唐家三少获取了属于他的成功。

正如一句名言:成功不是来源背景,而是来源于信念。

唐家三少,历经网文界四次变革,依旧被置顶的男人

收藏举报1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柠檬产地(中国柠檬哪个产地最好)

下一篇马拉松多少米(半程马拉松多少米)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