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死是什么意思(女人作死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死是什么意思(女人作死是什么意思)

作死,意思是自寻死路,找死。多用于形容不知轻重,不顾危险,是广泛存在于各地汉语方言中,例如:东北话、北京话、两广白话等。网络上有一句话叫“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不作死就不会死,为什么你要去作呢?

下面,就来盘点历史上因作死的3个人物。

1.秦武王嬴荡——举鼎而死

公元前310年,嬴荡即位,称为秦武王。史书记载,秦武王天生有神力,从小就喜欢与勇士们做有关力气方面的游戏,等他即位后,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说都因此位居高官。

公元前307年,秦武王要和孟说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两眼出血,胫骨折断,到了晚上,气绝而亡,年仅23岁。

历史上非要作死的三个人物

历史上非要作死的三个人物

2.方孝孺——便诛十族又何妨?

1399年—1402年,燕王朱棣发动靖难之役夺取了朱允炆的帝位,在正式登基前,想让当时的颇有声望的文人大臣方孝孺为其草拟诏书,方便以后招揽天下读书人为其效力。但是方孝孺对朱允炆忠心耿耿,坚决不从,于是朱棣就把他关进了大牢。

朱棣的第一谋士姚广孝出于惺惺相惜之情,曾跪求朱棣不要杀害方孝孺,所以朱棣给了方孝孺一次“悔改”的机会,将其召见到大殿上。经过一番争论后,朱棣大怒:“此事非先生不可!”方孝孺把笔扔在地方大骂朱棣,还放话道:“死即死,诏不可草!”朱棣问道:“即死,独不顾九族乎?”方孝孺大声答道:“便十族奈我何?”

朱棣把心一横,将方孝孺的朋友门生也列作一族,连同宗族合为“十族”,总计873人全部凌迟处死!可怜了这些朋友门生,因方孝孺的一句话,稀里糊涂地就被处死了。

历史上非要作死的三个人物

历史上非要作死的三个人物

3.哈里森——冒着寒风演讲

哈里森全称是威廉·亨利·哈里森,美国的第九任总统。

历史上非要作死的三个人物

历史上非要作死的三个人物

1841年3月4日,哈里森需要进行就职演讲,那天正赶上寒流,天气十分寒冷。哈里森为了更好的展现精神风貌,所以演讲的时候没有穿大衣。他的就职演说有8442个单词,总共用时1小时50分钟。

哈里森当时已经68岁了,在冷风中演讲将近两小时使他感染了风寒,几天之后发展成肺炎,一直没有痊愈,直到上任的第32天病逝,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白宫去世的总统,也是任期最短的总统,可以说没有政绩。

一点学习APP,打造你的专属知识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