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静丈夫回国(张静静老公现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张静静丈夫回国(张静静老公现状)

4月1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湖北女护师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搭乘海航HU492航班回国。12日凌晨,该航班落地西安检疫。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武汉奋战了57天后,于3月21号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济南。回到济南后,张静静和队友们按规定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月4日下午5时隔离期满,原计划第二天上午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张静静却在5日早上7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全力救治无效,于4月6日逝世。

当时,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正在援非,且塞拉利昂共和国全国停航,“包括到邻国几内亚或利比里亚的飞机都没有了”,未能赶回见她最后一面。

4月7日晚,经多方努力,在塞拉利昂停航和封城的情况下,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将韩文涛从工作的矿区接到了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外交部军控司官方微博消息称,经多方协调,韩文涛4月11日从塞拉利昂乘包机到布鲁塞尔,从布鲁塞尔回国。

张静静在援鄂期间,丈夫曾给其写信称,“2020年1月25号注定成为我们人生中值得永远记住的日子。那天你留下一句话:国家困难面前总得有人站出来。面对前方未知的风险,响应国家号召,毅然踏上了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征程。远在大洋彼岸的我,虽有万分的担心与不舍,但更多的是为自己拥有如此大爱的妻子而自豪!”

被困塞拉利昂期间,韩文涛曾在朋友圈发文悼念称,妻子才32岁就突然离开,痛心未能见到最后一面,“我再给你微信视频,你也不能给我说话了,你让我怎么办啊?雅雅才5岁,你就那么放心交给我啊!我不是说了吗,再回国,就不会再回来,可以陪着你和雅雅了吗?”

已故援鄂护师张静静的丈夫回国,曾承诺结束任务后不再援非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布讣告

4月6日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布讣告,全文如下: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组织全院专家力量、动用全部可能手段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18时58分逝世。

张静静同志抢救期间,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她的关心、关爱和祈福。我们对于张静静同志的不幸逝世,深感悲痛,并沉痛哀悼,向张静静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将妥善处理张静静同志的善后事宜。

国家卫健委回应张静静不幸逝世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昨天,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管护师张静静永远离开了我们,让人心痛!她曾在援鄂日记中写到:“本想像当初来时一样悄悄地返回,但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感恩的心使我感动。”我相信,人民会感激和怀念张静静护士,会永远感激和铭记医务工作者所作出的贡献。(来源: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解放军254医院好(天津二五四医院改名为)

下一篇无奈的文章(人生感悟是什么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