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矮星(白矮星是什么星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是白矮星(白矮星是什么星球)

你是否曾想过当一个恒星,或者是太阳将他的燃料和能量全部耗尽会发生什么?“什么是白矮星?”这个问题就此诞生。

太阳的未来将成为白矮星,那什么是白矮星呢?

恒星也是有寿命的,他们也在不断的演化和改变。在他们生命的初期,恒星是由含有灰尘和气体的云通过引力结合在一起形成的。之后恒星通过消耗燃料来发光发热。

太阳的未来将成为白矮星,那什么是白矮星呢?

质量较大的恒星会不断消耗他们的燃料,直到以爆炸的形式结束自己的一生。而质量较小的恒星(例如:太阳),体积将会不断膨胀成为一个红巨星。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的外层会脱落,类似于蜕皮。

太阳的未来将成为白矮星,那什么是白矮星呢?

当红巨星温度达不到发生碳聚变的条件时,碳和氧将在恒星核心堆积。一旦恒星的身体外层脱落结束,剩下的只有核心部分。这个留下的核心就是白矮星,他会变得极热。白矮星在燃烧完剩下的燃料之后,白矮星会开始降温,但这可能需要几十亿年。

太阳的未来将成为白矮星,那什么是白矮星呢?

白矮星开始燃烧最后一些燃料。一些恒星由于非常的小他们会很快燃烧掉所有的燃料,这种燃料通常是氢气。白矮星不会燃烧,及热核反应。白矮星相比于他原来的恒星显得非常的小,但是密度却非常高。想象一下将铝箔压成球,铝箔球会变得很紧密并且比铝箔片要小很多。这个道理同样可以用于白矮星。

太阳的未来将成为白矮星,那什么是白矮星呢?

重力尽可能的推着电子拥挤在最狭小的空间,让白矮星变得密度很高。之后电子的斥力会与推着他们靠近的重力相抵抗,使白矮星保持稳定。因此,白矮星是靠电子斥力抵抗重力而不是靠聚变产生的热能。

一旦白矮星释放完所有的能量,他们的光芒将永远消失。

太阳的未来将成为白矮星,那什么是白矮星呢?

有的白矮星存在于双星系统中,就是说白矮星可以通过万有引力与其他恒星或者天体结合在一起。在一些情况下,双星系统的白矮星开始相互靠近直到他们碰撞融合在一起。这些碰撞有时会产生爆炸,但是一些体积较小的白矮星碰撞还不至于产生爆炸。较小的白矮星会很平和的渐渐融合在一起,变得像恒星一样闪耀。

太阳的未来将成为白矮星,那什么是白矮星呢?

白矮星是恒星生命周期中的最后阶段之一:白矮星就是恒星燃烧能量后留下的一个核心,是最接近于恒星生命周期最后的阶段。

相关天文知识——白矮星

白矮星也被称作为简并矮星,是由简并态物质构成的恒星残留下的核心。白矮星的密度极高,一颗质量与太阳相当的白矮星体积只有地球一般的大小。在白矮星中,质量不会转化成能量,白矮星微弱的光度则来自过去储存的热能。我们所知道的距离最近的白矮星是天狼星B,距离我们大约8.6光年,是天狼星双星较小的一个。目前,在距离太阳最近的百个恒星中,大约有8个白矮星。这种异常微弱的白矮星大约在1910年首次被发现,白矮星的名字则是威廉·鲁伊登(Wiilem Luyten)在1922年所取。


太阳的未来将成为白矮星,那什么是白矮星呢?

白矮星被认为是质量不足以形成中子星的恒星演化过程的最后阶段,能够形成中子星的恒星质量大约是10个太阳的质量。这包括银河系中超过97%的恒星。当小型或者中型主序星恒星的氢聚变反应结束后,这样的恒星会由于3氦融合生成碳和氧的过程膨胀成一个红巨星。如果红巨星没有足够大的质量产生融合碳所需要的核心温度(大于10亿K),碳和氧就会在核心堆积起来。在脱落掉外面数层的气体形成行星状星云之后,留下来的只有核心的部分,这个残骸最终将成为白矮星。因此,白矮星通常都由碳和氧组成。如果形成白矮星的恒星质量在8-10.5个太阳质量之间的话,他的核心温度将高到使碳聚合而无法使氖聚合,在这种情况下就可能诞生氧-氖-镁白矮星。小质量的恒星不能够发生氦聚变,因此,氦白矮星通常在双星系统中因质量损失而形成。

参考资料

1.WJ百科全书

2.天文学名词

3. spacedictionary-

如有相关内容侵权,请于三十日以内联系作者删除

转载还请取得授权,并注意保持完整性和注明出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