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市建设学院是几本(9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是几本)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是几本(9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是几本)

每年的志愿填报中,一本线附近的考生选大学是比较尴尬的,也是比较难选的,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的这所大学无疑是一本线附近学子们的福音,这所大学就是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今年在安徽招生中,投档分数均只超一本线一分,地处天津,建筑特色鲜明,无疑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今天我们就走进这个学校。

一本线附近学子的福音,前天津大学分校,建筑特色鲜明分数还不高

学校始建于1978年,前身为天津大学第四分校,依托天津大学开办本科教育;1979年,更名为天津大学建筑分校,1987年,更名为天津城市建设学院,2013年,更名为天津城建大学。所以从学校历史来看,学校与天津大学有着不解之缘,天津大学作为建筑行业的“建筑老八校”之一,天津城建大学也继承了一部分建筑的底蕴。

根据学校的官网数据显示,学校目前拥有建筑学、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质学、化学、应用经济学、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在内的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其中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是天津市一流学科,学校的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生态城市、城市管理是天津市特色学科群。

一本线附近学子的福音,前天津大学分校,建筑特色鲜明分数还不高

从学校的学科建设来看,毫无疑问学校的优势领域在建筑土木领域。土木工程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同时学校的土木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和工程管理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大家在报考这个学校的时候,可以关注这几个专业,这也是学校最具优势的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这所特色鲜明的学校目前在全国绝大部分省份是二本招生,录取分数也并不高,结合学校的特色,所在地域,历史背景选择这个学校无疑是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在这里我们以安徽的数据做一个分析。

一本线附近学子的福音,前天津大学分校,建筑特色鲜明分数还不高

学校2020年在安徽还是二本批次招生,文科方面学校只招收一个专业外国语言文学类(含英语、翻译),学校今年在安徽文科投档分数为542分,最低位次为19586,理科二本招生专业则较多,既包括学校的建筑土木等优势专业,又包括计算机、电子信息等热门专业方向。学校今年在安徽理科最低投档分数为516分,最低投档位次为81412。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学校的毕业生就业情况,19年学校毕业生整体初次就业率为86.79%,年终就业率达到92.58%,升学方面,19届毕业生国内外升学比例为12%,整体的升学比例比较中规中矩。

一本线附近学子的福音,前天津大学分校,建筑特色鲜明分数还不高

2019届毕业生就业方向分布呈现以“建筑工程行业为主,科技服务类并存”的特点,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行业主要为“建筑业”,人数占比为41.71%;其次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人数占比为17.32%;第三是“制造业”,人数占比为 6.17%。

建筑工程类企业包含了大型央企、国企,如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等;又有省属企业集团,如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浙江省建工集团、湖南省第六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七建集团有限公司等;同时还有大型民营企业,如龙湖集团、天津中怡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中南建筑集团等;彰显着天津城建大学的特色办学定位及优势专业。

一本线附近学子的福音,前天津大学分校,建筑特色鲜明分数还不高

科技服务类涵盖了计算机、测绘、物业、智能楼宇、翻译等现代化行业,可见毕业生积极投身于各类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所以天津大学整体的性价比是非常不错的,一本线附近的考生赶紧关注这所高校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