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功效(山竹的功效与作用吃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竹功效(山竹的功效与作用吃法)

山竹,应该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山竹通常会在5到9月的时候,会上市售卖,那个时候就是吃山竹的最适合季节,大家也叫它''果中皇后'',主要是由于它清热的效果很不错。但是,山竹为什么那么贵,到底有什么神奇功效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山竹为什么那么贵,到底有什么神奇功效?

山竹

一、山竹到底有什么神奇功效?

山竹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比如有可溶性固形物、柠檬酸、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之类的成分,其中的蛋白质、糖质以及脂类都很丰富。

山竹的口感很甜美,有一些地方还被用于降温、缓解和控制发烧以及预防多种皮肤感染的治疗,而且还具有不错的效果。

山竹中有一种特殊成分,可以起到降火、清凉解热的作用,尤其是因为过多的吃榴莲而引起燥热,吃些山竹则可以去除。

而且如果是身体很虚弱、营养不良和病后的人群,都很适合吃山竹,可以帮助调养人体健康。更神奇的是还能愈合伤口不留疤痕哦!

山竹

此外,平时吃山竹还有以下几种好处:

1、补充营养

有上面所得知,山竹的营养物质很多,包括有蛋白质、糖质、脂类、维生素以及钙、镁、磷、钾等,适当的食用,有助于补充人体所需营养,从而让身体更健康。

2、美容养颜

山竹不仅有助于皮肤伤口的愈合,还能让肌肤更光滑;而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肌肤美白淡斑;它还含有一种名为氧杂蒽酮的物质,抗氧化作用非常不错,有助于人体清除自由基,延缓皱纹生成,起到抗衰老的好处。

3、减少肥胖

主要是由于山竹富含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帮助人体肠胃的蠕动,吸水膨胀,而且可以加快肠胃内有害垃圾的排出,从而帮助人体防止由于便秘所产生的肥胖情况。

4、增加食欲

山竹不仅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由于它的口感非常的清香甘甜,甜酸适中,因此具有增加食欲和帮助消化的好处。

二、山竹为什么那么贵?原因有以下几点!

除了富含营养价值以及有多种好处外,山竹昂贵的原因还有以下几点:

1、物以稀为贵

山竹现在国内的栽种面积还不大,主要是分布在福建、广东和海南等地种植,全国产量很低,若是在原产地或许会便宜许多,但是要在其他地方纳闷通常就要加上运费之类的费用,所以会贵很多,若是从国外进口那就更贵了。

2、种植成本较高

它种植和管理的成本都较高,比如在种植方面,需要氨基酸作为肥料,所以有些果农可能会用鱼虾沤烂来获取氨基酸,然后再给山竹施肥,这样产量会高许多,也能有助于提早挂果,因此成本高了,售卖价格当然会高许多。

山竹受到人们关注,是因为山竹各类营养物质较全面,含有量颇可观的,对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的人群有不错的补益。在中医看来,山竹是一种“下火”的水果,跟榴莲是绝配,吃了性热的榴莲后再吃山竹能避免上火,也对熬夜的人群有帮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什么专业最好找工作(当下什么专业好找工作)

下一篇端午节喝什么酒(端午节一般饮什么酒)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