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长颈鹿(世界上最高的长颈鹿多少米)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最高长颈鹿(世界上最高的长颈鹿多少米)

高出地面4~6米,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的稀树大草原上,远远看去就像一支小舰队,穿梭在树冠间。长颈鹿是世界上现存最高的动物,有着金色花纹的皮毛和特殊的身体构造,让人过目不忘!

长颈鹿之最,世界现存最高,交配时间最短,睡眠时间少最沉默!

非洲草原上的“埃菲尔铁塔”

长颈鹿给人及其强烈的印象主要来源他的垂直拉长的脖子,与它相对短小的身体行程最强烈的反差。长颈鹿的长脖子智能意义在于更容易接近树冠的嫩支。被认为是自然选择学说中教科书般经典的例子。尽管从来没有确切的证明过,它们的长脖子是否可以使它们可以吃到更多的食物!

多数情况下,它们广泛分布于非洲大陆,以草原和开阔大陆为主要活动区域。是一种群居的大型生物。

长颈鹿之最,世界现存最高,交配时间最短,睡眠时间少最沉默!

长颈鹿的平均的身高在6米左右,体重700千克。雄性长颈鹿的身高在6~8米左右,体重可达900千克;雌性长颈鹿身高稍矮一些,但平均也达到4米左右。长颈鹿的脖子就长达2.4米。刚出生的长颈鹿身高就在1.8米了,比一般的成年男性都是要高的多了。可以说浑身上下都长,腿长、脖子长,就连舌头都非常的长,他的舌头长达40厘米,这样能够让它轻松的就将植物给卷进自己的口中,舌头上面还有着一层坚韧的角质隆概能够防止被刺槐刺伤,也是哺乳动物中的长舌族类。

交配时间最短,为繁殖而繁殖!

对于大多数动物而言,交配并不像人类一样有多重目的,它们的交配就是为了繁衍后代,所以交配时间长短,并不是它们的真正目的,延续后代才是真正的目的。

由于身材构造的原因,长颈鹿的交配是可以说“惊天动地”的,同时却也是“转瞬即逝”的,或许是受高血压的影响(大约是健康成年人的三倍),雄性长颈鹿真正“提枪上阵”的时间非常短暂,一般几秒钟就完事了,甚至1秒就结束战斗了!短到让野外摄影师都来不及举起手中机器以记录下整个过程,是名副其实的“快枪手”。

长颈鹿之最,世界现存最高,交配时间最短,睡眠时间少最沉默!

为了1秒钟做出的努力

在哺乳动物中,交配时间有长有短,袋鼬交配时间就出了名的长,袋鼬的交配时间是按照小时来计算的,短则2-3个小时,长则可以持续一整天,平均下来时间可以达到九个小时。长颈鹿交配的时间只要几秒,甚至只有1秒,按照我们的理解: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然而长颈鹿为了这短短的1秒钟也是做出了很多准备的。

母长颈鹿在发情的时候,会散发出荷尔蒙的气味吸引异性。公长颈鹿循着气味找到母长颈鹿,并用鼻子触碰对方的阴部,母长颈鹿受到刺激开始撒尿,好感度越强撒的尿就越多,然而让人吃惊的是,公长颈鹿不会躲避,而是晶晶有味的品尝起来。

公长颈鹿这一奇葩行为是为了收集尿液中的气温和其他信息,判断雌性的发情状态,这种行为叫“犁鼻器反应”。其实,大多数动物的交配时间往往都很短暂,因为无论是食肉动物还是植食性动物,在这个时候往往都是最脆弱的时候,所以它们需要尽快完成种群繁衍,以防止被袭击。

长颈鹿之最,世界现存最高,交配时间最短,睡眠时间少最沉默!

长颈鹿在全年都可以进行交配,不受气候或者四季更替的影响,不像一些鸟类或者其他动物,只能在特定的气候交配,当然啦,雨季也是长颈鹿的交配高峰期,这一点和许多动物也一样。

无论是交配时间长短,本质上它们都是为了繁衍后代。只不过由于不同的生物所处的环境不同,面临的生存压力也不同,所以它们的行为习惯也不同,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自然界才会呈现出如此丰富多彩的生物种群。

长颈鹿交配之后,会进入孕期的15个月,每胎只能产1仔,之所以孕期这么长,是为了让幼仔在体内充足发育,这样生下来的幼仔身高1.5米,出生后20分钟即能站立,出生后数小时幼鹿即可奔跑,那就可以尽量避免肉食动物的袭击,保证存活率。

长颈鹿之最,世界现存最高,交配时间最短,睡眠时间少最沉默!

睡眠时间短,警惕性最高!

长颈鹿是一种非常胆小的动物,因为胆小所以它们的睡眠时间都非常的少,一般一天都只睡两个小时,睡眠有时会使它们面临危险。并且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站着睡的,由于脖子太长一般睡觉时常常将脑袋靠在树枝上,以免脖子过于疲劳。当长颈鹿进入睡梦阶段时,它们与大象一样,也需要躺下休息,这一阶段一般只会持续20分钟左右。

长颈鹿之最,世界现存最高,交配时间最短,睡眠时间少最沉默!

草原上沉默的美男子

都说草原上数鬣狗叫的最欢,狮子叫的最凶,哪怕脾气暴躁的斑马遇到危险有时候也能哼两声。但是很少听到过它们的叫唤。

因为长颈鹿的声带非常特殊,正常人或者动物声带没有浅沟。就像百灵鸟一样,它们的声带达到了极致,能歌善舞。但是长颈鹿在声带中间有个很大的浅沟。阻碍了长颈鹿的有效发声。正常发声时需要靠肺部、胸腔和膈肌的共同辅助,但由于长颈鹿的脖子实在太长,和这些器官之间的距离太远,要是叫起来很费力气。所以平时很少叫。遇到危险,也能发出声音,但更多的是用强劲的大长腿直接蹬对手,让对手有一种被“碎心掌”打穿的感觉。

一切不过都是为了生存与繁殖!

题外篇:长颈鹿冷知识

由于血统非常重要,因此便宜的长颈鹿大概一只仅3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即可购得。

在日本国内,长颈鹿是个人所能够饲养的最大的哺乳类动物。

长颈鹿的血压为人的2倍,其独特的血压系统被应用于宇航服中。

根据研究成果,长颈鹿虽然长相相同,但实际可分为9个品种,其遗传性差异就相当于狗熊与北极熊之间的区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