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班满座无视疫情(上千万美国人无视疫情)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航班满座无视疫情(上千万美国人无视疫情)

据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去年12月18日至12月31日期间,有14388562人通过了美国全国范围内的机场安检,搭乘飞机出行。这还没有算美国的元旦假期,一般情况,美国的圣诞节和元旦会连休,大约要持续到1月5日结束。这意味着,还有一个大规模出行高峰期。

美国的疫情形势有目共睹,已经处于完全失控的状态,可即便如此,美国人依然不老实,该出去的时候照样出去,视新冠于无物。这为美国的抗疫工作蒙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按照美国候任总统拜登的承诺,他要在上任一百天内控制住疫情——让所有美国人戴上口罩,让1亿美国人接种疫苗。可是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拜登严重误判了局势。

上千万美国人无视疫情,假期仍搭乘飞机到处飞,全球都得“陪病”

美国人在疫情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反智情绪,大大超乎了预料。拜登严重低估了特朗普的破坏力,在特朗普的一系列淡化疫情的不负责言论下,美国人已经进入了放飞自我的状态。按照拜登之前的预想,应该是认为只要采取严格的措施就能控制住疫情,可现实情况却是,特朗普的思想已经在相当一部分美国人的脑子里扎根,即便换个总统也很难改变什么。

根据美国一个机构的预测,按照当前的情况发展,美国在今年4月1日将会有超过70万例死亡病例。即便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这个数字也会达到超过54万例。这意味着,特朗普换成拜登确实能够缓解美国糟糕的疫情形势,但是指望拜登采取雷霆手段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并不现实,特朗普只是美国疫情失控的一个原因,换个总统也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

上千万美国人无视疫情,假期仍搭乘飞机到处飞,全球都得“陪病”

如果一开始就让拜登来主持抗疫工作,美国的疫情应该不会恶化至此,看看欧洲国家知道,只要采取严格的措施,确实是能够控制住疫情的。但是反过来看,欧洲国家即便采取了严格的措施,依然没能彻底控制住疫情。

这就是问题的根本所在,按照西方国家固有的思想,是很难控制住新冠这种高传播率的大流行病的。一开始就采取措施,能把损失控制在一个相对可控的范围内,但如果一开始接手的就是一个已经失控的局面,想要再控制住,难度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

上千万美国人无视疫情,假期仍搭乘飞机到处飞,全球都得“陪病”

特朗普现在就是要给拜登不断增加难度,他自己当不上总统,也绝对不会让拜登好过。最终不仅苦了美国人,全世界也都得跟着美国遭罪,只要美国这个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没有战胜疫情,大家就都得"陪病"。

在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这个道理都懂,仅从当前的情况来看,美国何时才能安全,仍是一个未知数。即便有了疫苗,但是接种工作却乱成了一锅粥,各种问题一个挨着一个,如果美国无法通过疫苗实现群体免疫,将会成为全世界的拖油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