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必胜客什么梗(必胜客的梗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南山必胜客什么梗(必胜客的梗什么意思)

腾讯和老干妈都是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一个是中国当代互联网行业的超级巨头,一个是“世界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老干妈”的食品行业大鳄,本来八竿子打不着两家公司,今天突然擦出了一些“火花”,并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起因是今天(6月30日)腾讯状告老干妈长期拖欠广告费。

据目前披露的消息表明,2019年3月份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辣酱系列推广,老干妈支付相应广告费用,双方达成一致。

贵州不倒翁VS南山必胜客,腾讯和老干妈一波三折,谁是最后的赢家

同年4月份腾讯在QQ飞车手游上为老干妈做了广告,当时老干妈成为S联赛最新的行业年度合作伙伴,后来腾讯履行了老干妈辣酱系列推广的义务,但是老干妈没有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无果,所以就起诉了老干妈。

一开始老干妈一方并没有任何回应,直到晚上21:00点多,才有消息披露老干妈一方的回应,老干妈相关负责人说:并没有与腾讯公司有任何的合作,腾讯公司被骗了,并已经向警方报案,具体细节稍晚会发布声明。

这就是整个事件的始末及进展。

贵州不倒翁VS南山必胜客,腾讯和老干妈一波三折,谁是最后的赢家

1、传奇“老干妈”

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大字不识,年近半百作为单身母亲创业,从一瓶拌凉皮的调料开始,靠免费送给货车司机吃来做宣传,从建厂开始她就一直吃住在厂里,工人怕辣她亲自上阵剁辣椒,苦苦坚守几十年,经历苦累无数。

到现在一罐辣酱让她做成与茅台齐名,每天能卖出130万罐,间接带动800万农民致富,如今全世界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老干妈。

陶华碧一直有一条铁打的原则:不贷款,不参股,不融资,不上市。她声称要赚就赚外国人的钱,国内10来块钱左右的辣酱在国外要70多元,她创造了故事,创造的奇迹,创造了神话,被称为史上最厉害的“国民女神”。

贵州不倒翁VS南山必胜客,腾讯和老干妈一波三折,谁是最后的赢家

2、南山“必胜客”

所谓“南山必胜客”,是网友们对腾讯的调侃,因为腾讯在深圳南山法院打官司基本上没有输过,所以获得了必胜客的称号。至于腾讯的发家史和如今的地位,我在这里就不赘述了,绝对称得上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翘楚,在创始人马化腾的带领下,最新市值已经超过阿里巴巴成为中国第一。

在腾讯的发展史上,有许多经典“战绩”都被广为流传,在这其中有一个被津津乐道的,就是腾讯法务部,回顾腾讯法务部的光辉历史,他们从2013年至今已经创下了29次打官司不败的傲人成绩。

比如,腾讯与4399就《地下城与勇士》相关侵权问题打官司,腾讯胜诉并获赔偿金500万元,再比如,腾讯与光宇公司就《英雄联盟》相关侵权问题打官司,腾讯胜诉并获赔偿金100万元,等等。腾讯在打官司上几乎没输过,不仅经验极其老道丰富,而且战绩辉煌。

贵州不倒翁VS南山必胜客,腾讯和老干妈一波三折,谁是最后的赢家

3、两家企业量级

两家企业都是各自行业领军企业,可以说都把各自的产品做到了极致,是当代杰出企业的代表。但是两家企业的量级却不可同日而语,腾讯号称6000多亿美元市值,老干妈2019年销售收入破50亿如果上市估计2000亿元市值。因为涉足的行业不同,所以两家企业的市值差距还是不小的,实力也有悬殊。

贵州不倒翁VS南山必胜客,腾讯和老干妈一波三折,谁是最后的赢家

4、最后谁会胜利?

至于谁会胜利,目前下结论还为时尚早,因为很多细节情况还不明朗,两方也各执一词。一方面,腾讯称老干妈在他的平台上做了广告,但欠他的广告款长期未付;另一方面,老干妈称自己从没有与腾讯合作,腾讯公司被骗了。至于真实情况如何,到底谁是谁非,目前还不好妄言,只能等待调查结果出来才知道。

贵州不倒翁VS南山必胜客,腾讯和老干妈一波三折,谁是最后的赢家贵州不倒翁VS南山必胜客,腾讯和老干妈一波三折,谁是最后的赢家

结语:

腾讯说:老干妈在我的平台上打了广告却不给钱,但说实话我们没见到什么广告,难道老干妈被骗了?

老干妈说:我们从没有与腾讯合作,腾讯被骗了,但腾讯拿出了QQ飞车里面为老干妈打广告的图片,腾讯被骗了吗?

各执一词,不明所以,两虎相争,必有一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立方根公式(立方根简便算法)

下一篇地线的作用(地线的作用是什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