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花儿相思病(青海花儿岗给岗歌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海花儿相思病(青海花儿岗给岗歌词)

为了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持续传承和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临夏花儿”,弘扬“临夏精神”、展现“临夏形象”,提高群众传唱花儿的水平,扩大花儿在群众文化中的覆盖面,讴歌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及时展示十四五期间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坚实步伐。5月2日,临夏县花儿培训及交流会在“河州民俗文化创业园”举行,会议邀请临夏州著名花儿学者王沛、中国民协“花儿”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临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董克义,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临夏回民中学副高级音乐教师赵永山出席会议,县文旅局、县教育局、县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临夏县花儿歌手及爱好者共计40多人参加培训交流会。

临夏县文旅局举办花儿演唱培训会

临夏旅游局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举办本次花儿培训会的重要性,随后,王沛、董克义两位学者和赵永山老师从花儿的曲令,唱词,演唱技巧等方面做了专业的培训讲解,最后各位花儿歌手及爱好者逐个上台演唱,歌曲有河州大令《上去高山望平川》、白牡丹令《阿哥的白牡丹》、《河州三令》、保安大令《一辈子不分开》、《脚户行》、《十劝人心》、《相思病》、《尕马儿令》、《小榴莲令》、《三闪令》等,花儿爱好者们演唱形式多样、各具风采,整个演出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三位专业老师对他们的演唱做了专业到位的点评,对每位演唱者的优缺点直言不讳。

临夏县文旅局举办花儿演唱培训会

通过这次培训,花儿歌手们纷纷表示正确理解和定位了花儿演唱技巧和对花儿的基础知识和理论,对大家客观把握临夏花儿发展现状、演唱水平,以及传承花儿、繁荣花儿、推动文旅融合上档升级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意义!

临夏县文旅局举办花儿演唱培训会

临夏县文旅局举办花儿演唱培训会

花儿爱好者庞翠萍说 : “ 我是一个普通的花儿爱好者,通过这次花儿专家学者的的培训和学习,使我学到了很多曲令,为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了解花儿、喜欢花儿,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