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账是什么意思(企业台账怎么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台账是什么意思(企业台账怎么做)

大家好,欢迎来到《采购知识大讲堂》我是采购部小程,今天给大家讲解的是采购部台账信息管理。

1.台账的定义

有同学要问了,什么是台账?顾名思义,台账指摆放在台上供人翻阅的账簿,简单来说就是流水账。

2.台账的作用

有同学要笑了,流水账还需要学需要记录吗?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详尽的台账让人看一眼就能知晓过程,发现问题,把握细节,以便查漏补缺、集中攻坚、督促落实。

3. 台账内容

包括四大主要内容:

(1)登记合同内容。包括采购项目名称、供应商信息、购买明细、采购金额、签订时间、合同超链接等。

(2)登记付款请款。如付款时间、付款比例、付款方式、付款凭证超链接等。

(3)登记发票。如开票日期、发票代码、到票时间、欠票金额、发票类型等。

(4)登记到货情况。如到货日期、到货数量、验收人、入库时间等。

举个栗子

采购部门台账信息管理

4.台账建立的重要性

台账工作很繁琐、工作量很大却相当重要,很是考验人的耐性与细心。因为采购台账记录了整个采购的过程,采购合同签订、请付款、跟单、催票、到货验等每一环节每变动一次,相应的台账信息就要更新一次,以保障台账信息的及时与准确。

好了,本期的《采购知识大讲堂》就到这里,下期我们讲解采购之供应商管理,敬请围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银河系的直径(银河系最新直径)

下一篇冬至为什么吃饺子(东至为什么要吃饺子)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