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好不好(小米10好不好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米好不好(小米10好不好用)

先上个图,让大家伙看一下什么叫“一家的小米”……(图很长!!!要耐心看完哦)

为什么全网都在夸小米好,但很多行内人士都劝别买小米呢?

当然,往下还有很多,但是图太长了,截图就支持这么长~另外,其实还有小米10手机一台,小米电视多台,冰箱、吸尘器、洗手机、吹风机等各种不能联网的设备一众,大大小小加一起总共超过200件。

体验好坏,其实相对主观,如果产品的优点恰恰是用户的需求,那自然体验是好的,如果产品的缺点恰恰是用户的需求,那自然体验就不会好。

下面我结合小米的智能家居和家电体系来说说小米的优势和缺点,不能说绝对客观,但我做到尽量客观。

小米系的优点:

1、可以说是目前覆盖最全面的无线智能家居体系。

如果说当前国内最火的智能家居系统,肯定是小米。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小米已经做成了覆盖最全面最稳定的无线智能家居系统,且自有的品类已经足够丰富,从基础的人体传感器到智能插座到智能音箱到电视、洗衣机、冰箱、烟灶套装、洗碗机等等都有产品可选,这些组件和设备之间几乎都可以互相通讯,米家APP可以集中管理,也获得了庞大的用户群,越来越实用、好用。小米的智能家居,装备普通家庭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对于20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或者别墅,只要规划合理,小米依然可靠胜任。所以至少在最近几年,普通家庭选智能家居,小米依然是首选。当然,首选不是必选。

2、性价比高。

小米的价格优势很明显,这也是小米切入市场的“利器”,同样的钱,小米的确给了你更多的东西,同样的东西,小米的确更便宜。当然,这是相对而言,对小米的大多数产品,性价比优势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一套一百平米的房子,全套智能家居只要1万元就搞定,全套家电只要两万元就全部搞定,这放在三五年前,完全是不可能的事。

3、省心省力。

目前,我们处于一种商品极大丰富而选择困难的时期,而如果对某种东西有点要求又不想费心费力选择,小米有的话,直接入,不会太好,但是绝对不会太差,不论是安装还是后期服务,相对来说比各种不知名的杂牌子都要强很多,总体来讲,小米的东西,还是让人省心省力的,这对目前快节奏的生活来讲,无疑是一个不错的优势。

小米系的缺点:

1、定位中端,无高端和低端。

可以说,小米的东西不一定非常好,但肯定不会差。如果你要非常顶级的东西,自然不能找小米。而如果你觉得小米的东西都贵,那么自然也不会找小米。小米的几乎每一个产品都需要走量,这就导致需求小众的产品,几乎都不是小米的菜,例如别墅装修用的很多室外组件,小米就没有,近期也不可能去做。Hi-Fi级别的音响,小米也不会去做,因为都太小众。众多的小爱同学里面,音质最好最好的也比不多两三千元的音响。所以,可以认为小米定位中端,相对中庸,考虑大部分人的需求,如果你追求极致,那么小米肯定不是你的菜,如此,如果选择了小米的东西,体验自然会感觉不好。

2、外观风格相对单一。

这一点我不用多说,大家都很了解。小米的智能家居组件和各种家电产品,非白即黑,都是简约设计,如果用户家庭也是极简或者北欧风,自然可以搭配,但如果是欧式、新中式,自然就难以满足需求,如果你想来点轻奢的金黄点缀,小米自然也没有。

3、树敌不少,口碑混杂。

小米可以说抢了很多传统厂商的饭碗,最明显的就是电视,一下子把传统电视厂商逼到了悬崖边上,然后米家系出一个产品就得罪一众厂商,于是,大部分与小米有竞争关系的传统厂商,都或多或少,或明或暗的对小米有排斥,不论是行动上还是思维上。所以市场上会有很多诋毁小米的声音,当然也有很多支持小米的声音,小米的营销模式,大家也都懂,在这个时代,这都很正常。

4、部分生态链公司的产品不够稳定。

小米生态链是个不错的体系,但是随着生态链的不断扩大,有些生态链公司的产品水平就比较一般,我也用到过一些掉到坑里的产品,甚至包括小米系早一些的产品,也有被广为诟病的,无线路由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早期的一些家电产品也有朋友踩坑。这难以避免,所以我也一直建议大家选购小米系东西的时候,有新款的尽量选新款。

总之,小米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这个创新能力不仅仅是在产品层面,更是在渠道层面,在体系层面。我们应该感激小米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的事情”,同时,对于小米犯的错误,产品层面存在的问题,我们也应该及时批评反馈,让他不断改进,如果不改进,我们甚至都应该抛弃他而选择别的品牌……

人生本来亦如此,不是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