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权证(不动产房屋征收补偿标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动产权证(不动产房屋征收补偿标准)

“拖了这么多年,办证问题总算解决了,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前不久,十多户购买了涪滨花园商铺的业主一起领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解开了心中的“大疙瘩”。而这一切,都源于一位老人的求助——

等了十多年 他们终于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在位于建设大厦3楼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信息科,每天前来查询档案的市民络绎不绝。

今年3月底,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信息科来了一位面色凝重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得知老人于2006年在遂宁市城区涪滨花园购买了一间商铺,当时开发企业通知办证时,她和家人均在外地,未能及时回来办理,后来开发商破产,登记资料也不知所终,手中只有一份手填的购房合同,导致不动产权证迟迟未能办理。

了解情况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信息科工作人员立即对接相关科室列出房屋登记所需资料清单,并联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业科,出具已破产开发企业房产办理授权委托书。通过比对资料清单及该小区已办证业主资料和初始登记花名册,发现该房屋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所需要的初始登记证、户型图、地址变更证明等相关资料全部缺失,必须重新整理提交。为此,工作人员历时2天,终于在成千上万的初始档案里将资料全部找齐并交到了老人手中,4月中旬,老人终于领到了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

据记者了解,在为老人办证的过程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信息科工作人员发现,该小区还有十多户业主也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为此,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对接、完善资料,帮助业主们陆续办理了不动产权证。

其实,这只是遂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接待档案查询21000余人次,新增不动产档案收集26000余卷。随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一句叫得响的口号,更是一种承诺,从解决群众最实际、最直接、最关注的问题出发,解民之困,除民之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