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兔快递官网投诉电话号码(极兔快递官网)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月亏损200多亿?进击的“极兔”正在赶超“拼多多”的发展速度?

作为新兴崛起的一家快递公司,相比于三通一达来说极兔在国内的知名度似乎还没有那么高。但字如其名的是“极兔”的快速奔跑,正在让整个快递行业都深切的感到了严重的危机感!

“极兔”的发展速度就像曾经一夜之间“拼多多”突出重围,搅乱整个电商行业,占据属于自己一席之地。不仅如此,甚至更多人认为,如今的极兔快递的搅乱快递行业的速度似乎比拼多多搅乱电商行业的速度更快。

和拼多多的快速崛起一样,极兔快递崛起的秘诀也只有两个字——便宜!

极兔快递便宜到什么程度?

对此,前几天人大教授聂辉华一段公开怒怼极兔快递的言论就快速出圈,成为了舆论讨论到对象。

聂辉华不仅称:“极兔快递,八毛钱就可以寄一个快递,这样的行为,明显是恶性的价格竞争”,甚至还直接抨击到:“这样的企业就应该罚到倾家荡产才对。”

极兔快递官网投诉电话号码(极兔快递官网)(图1)

从被三通一达围剿,到凭传融资、上市,再到如今被传出10月亏损200亿,极兔快递究竟是如何快速凭一己之力“干翻”整个快递行业的?

速度就是一切!

从2020年3月在中国起网开始算起,极兔快递至今为止也不过才成立了1年多的时间。但就是这短短的一年多时间,极兔快递激增的订单量却可以用惊人来形容!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到2020年6月份,极兔快递的日订单量已经超过了500万;到了同年10月日订单量已经突破1000万;到了今年年初,极兔快递的日订单量已经超过了2000万…

要知道,在中国快递行业中最出名的三通一达系中发展最快的中通从0到日订单量突破2000万整整用了6年,但极兔快递仅仅用了一年多时间!

试想一下,如果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假以时日中国市场上大部分的快递市场份额都将慢慢被极兔快递所蚕食…

极兔快递官网投诉电话号码(极兔快递官网)(图2)

近日也有媒体报道称,据极兔一位高管表示,到今年双十一极兔的日订单量有望达到3500万,明年年底这一数字有望达到5000万!

当然,极兔之所以能发展的如此之快和当初互联网产品发展的逻辑一样,那就是烧钱,用钱买时间!

据媒体报道的这位极兔高管称,去年极兔单票亏损在1元以上,目前单票平均收入2.1-2.2元,亏损0.2-0.28元,总部日亏损达到了500万。

正是基于极兔这种进击的行为,近日也传出了极兔10个月亏了200多亿的新闻,更有人称极兔的亏损不止200亿,一年的烧钱金额高达三四百亿!

得益于这种烧钱的行为,极兔才在快递市场上快速蚕食各大快递商的份额,成为了异军突起的存在!

但极兔的这种做法也遭到了国内快递行业的集体抵制!

撒钱抢蛋糕,极兔动了谁的奶酪?

低于成本的价格让极兔在快递市场上快速的获得了大量的市场份额,但极兔的这种做法无疑就是在行业内“树敌”,毕竟这种撒钱抢份额的做法和“土匪”没什么区别,自然也让极兔成为了行业的公敌。

实际上,早在极兔刚在国内起网时,这位外来的“入侵者”就被国内的快递巨头们盯上了。无论是圆通、申通还是韵达,都曾发布通告禁止下属加盟公司加盟极兔快递,也不得代理极兔快递的任何业务。

极兔快递官网投诉电话号码(极兔快递官网)(图3)

当然,这些老快递公司的“围剿”行为从本质上来看也确实不是排异,而确实是极兔在借助他们的力量快速发展。

由于相比于这些老牌快递公司,极兔快递国内的网点建设远不及他们,尤其是偏远地区,更难实现全覆盖。因此,极兔快递为了快速发展就利用底层网点对于品牌归属感并不强等特点长期“蹭网”其他快递公司,使得其他快递公司网点秩序混乱。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极兔被“围剿”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就像是一个陌生人端着饭碗来你家天天吃饭,如果是你你能乐意吗?

不仅是端着碗去别人家吃饭,极兔还把单价弄到行业公认的成本价以下,以此来争夺市场份额,换作是你你也忍不了!

但关键的问题来了,在这种被四处“围剿”、“封杀”的环境之下,极兔如果没有一个大的电商盟友的话,也是极难突围的。

因此,极兔之所以能有几天的成绩,很多人都认为是因为极兔快递有拼多多这位挚友。而说到拼多多和极兔,两者不仅发展模式相似,就连双方的创始人背后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如果说为什么极兔和拼多多是挚友最简单的原因就是,极兔创始人李杰和拼多多创始人黄峥都是段永平的门徒!

极兔快递官网投诉电话号码(极兔快递官网)(图4)

黄峥就不用多说了,当年段永平拍下了巴菲特午餐后便带着黄峥一起赴宴,可谓是段永平最为得意的门生之一。而李杰包括极兔的创始团队和早期投资者均是来自OPPO,李杰曾经还是OPPO印尼创始人。由此可见,极兔背后强大的OPPO基因。

因为师出同门,在早期就曾有人预测极兔会成为拼多多官方的推荐快递,也极有可能通过拼多多的补贴政策低价承接拼多多平台的快递业务。

虽然实质上拼多多确实是一直在帮助极兔的快速发展,不少报道都称极兔业务量超过90%来自于拼多多。

但对于外界拼多多却一直在极力撇清两者的关系,多次撇清了两者的关系。就在5月8日拼多多就再次发声撇清了两者的关系。

极兔快递官网投诉电话号码(极兔快递官网)(图5)

当然,这里面的原由也很好理解。毕竟,一直以来拼多多都对外表示自己秉持开放平台的理念与各家快递物流公司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而极兔的快速发展动了整个快递行业奶酪,受到了整个快递行业的“围剿”,如果这个时候拼多多站出来明牌自己和极兔的亲密合作关系,势必会遭到其他快递商的“报复”。

更何况,在这个大数据时代物流大数据对拼多多而言就是和其他平台竞争的砝码,但拼多多不像京东和淘宝一样都有自己的托底物流企业,因此一旦得罪了这些快递商,那么对于拼多多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

由此看来,极力撇清与极兔的关系对于拼多多来说才是上上策!

结语:

极兔会成为快递界的下一个拼多多吗?

“烧钱价格战”的打法虽然帮助极兔快速的占领了市场,但极兔对此也要付出很多代价,而亏损就是其中肯定的一项。

对于极兔而言,目前在资本的支持下,虽然能支持极兔快速扩张,但一旦极兔走上正轨是否能保留价格战抢来的份额不说,如何及时造血反哺资本才是极兔最值得考虑的问题。毕竟,谁都知道烧钱容易,赚钱难。

而对于整个快递行业而言,极兔这样特殊的选手的出现,也是对该行业的一次重大考验。在极兔这种价格战的逼迫下,如果老牌快递商没有应对之策,那么就将被极兔一一击倒!

商业的魅力就在于,没有永远伟大的企业,只有符合时代的企业!

就像拼多多一样,即便当初电商行业巨头林立,但谁也没有办法阻止拼多多异军突起,成为突围者!

今天的极兔快递如果真的符合市场的需求,那么谁也无法阻止它的崛起!

以上就是极兔快递官网(极兔快递官网投诉电话号码)的相关内容了,更多精彩请关注我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