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战(美国南北战争简介)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内战(美国南北战争简介)

如今美国撕裂的程度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剧烈。可能有些人会觉得美国两党制已经实行了两百年,自从南北战争以来从来就没有严重撕裂过。今天这个撕裂到底跟原本有什么不同呢?那是因为如今的民主党和共和党与原来的两党制已经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可以说,如今的美国正陷入低烈度的内战。这种撕裂程度可能已经仅次于南北战争时期的美国。如今的民主党白左正在摧毁传统的美国。

美国正进行低烈度内战,社会陷入极度撕裂,民主党正摧毁传统美国

莉兹·切尼在5月12日被共和党罢免了。这位切尼可不是普通人,她不仅姓切尼,她还真的是迪克·切尼前总统的女儿。切尼目前是共和党众议院会议主席,共和党内众议院的三号人物。由于切尼是前总统女儿,所以在共和党内也是树大根深,有着非常大的势力。但这一次共和党罢免这位总统女儿没有费一点力气,众议院共和党党内只用了二十分钟就把她罢免了。可以说,这次罢免完全得到了共和党党内的一致同意。

有着庞大势力的切尼为什么这么快就被踢走了呢?如果说直接原因就是她在一月中旬民主党发起的弹劾特朗普的议案中投了赞成票。但这并不是主要原因,因为一月六日国会山事件后,众多共和党人都对这一切感到了愤怒。也就是说,部分共和党人在之后的投票中头脑发热投了支持票是可以被理解的,毕竟副总统彭斯都非常的愤怒。而真正导致切尼下台的是之后的故事。

美国正进行低烈度内战,社会陷入极度撕裂,民主党正摧毁传统美国

共和党内特朗普坚定支持者曾经发起过一次罢免切尼的投票。那个时候共和党党魁麦康奈尔认为并不是罢免切尼的好时候,且那一次投票并没有过半数。但问题的关键是切尼并没有有所悔改,切尼在特朗普下台后还在大肆攻击特朗普,这就让共和党非常难堪了。这样做会对共和党形成双重伤害。

切尼作为党内有一定势力的人物如果持续攻击特朗普,就会转移媒体的注意力。民主党掌握众多媒体,共和党这一边只有一家福克斯新闻属于全国性质的媒体。这就让民主党有足够多的时间将选民的目光从极左路线转移到共和党党内斗争上面来。这对于共和党绝对是不利的。而另外一个方面,切尼的攻击就是在消耗共和党的选民基本盘。

美国正进行低烈度内战,社会陷入极度撕裂,民主党正摧毁传统美国

根据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之所以选择共和党,有70%的支持者实际上是选择的特朗普。也就是说,共和党支持者相对于支持共和党来说更支持特朗普。如果再刨除部分军人、共和党铁杆,也就是说,特朗普目前就是共和党绝对的台柱子。切尼的行为就是在削弱共和党自己的支持率。如今共和党与民主党势力相当,切尼持续削弱共和党的行为很有可能让共和党丢掉中期选举。这是共和党非常不情愿的。

作为共和党绝对支持特朗普的验证就是爱丽丝·斯蒂芬尼克的顺利当选。接替切尼的就是斯蒂芬尼克。斯蒂芬尼克在当选之前就已经得到了特朗普的背书,特朗普发言支持斯蒂芬尼克,并认为她是特朗普的盟友。所以,在共和党党内投票中,斯蒂芬尼克顺利当选,遇到的抵抗微乎其微。而这就是目前共和党党内的生态,就是要团结一致赢得未来。

美国正进行低烈度内战,社会陷入极度撕裂,民主党正摧毁传统美国

为什么共和党如今这么介意2022年中期选举和2024年的总统大选呢?这个主要原因还是民主党为了选举在不择手段。我们可以复盘一下,2020年总统大选特朗普真的输掉了?如果从结果来看,共和党忍了这一局。但是他们输得非常不情愿,而这种不情愿实际上是美国选举弊端的多年累积,而这一刻被民主党全部放大了。

2020年选举共和党为什么不承认失败?因为民主党做的太过了。民主党有两个制度外的选举优势,一个是邮寄选票另外一个是美国公民身份的限制。邮寄选票大多是无法到现场投票的人,他们中很大一部分是支持民主党的。而没有公民身份的人,大部分都是拉美裔移民,他们也是民主党铁杆。但在这次大选前,民主党合理运用了这种“非法的选举”。

美国正进行低烈度内战,社会陷入极度撕裂,民主党正摧毁传统美国

如果说邮寄选票是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那放松选民限制则是新冠以前的事。从2019年开始,威斯康辛、宾州和亚利桑那州就通过州议会和州长放出要放松选民身份限制的消息。而在选举当天,部分投票箱甚至没有人看管。这自然放宽了对选民身份的限制。投票当天美国有19个风向标县,这其中18个都被特朗普赢下。美国大选谁赢下多数风向标县谁赢得选举的说法被一举打破。而这就是共和党耿耿于怀的地方。这也是他们一定要在2022年反击的重要原因。

这一次民主党放弃冠冕堂皇的竞争而走这种歪门邪道也与如今美国社会有关系。美国经历两次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的产业结构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原本实体经济和金融、网络产业的互利共生变成了如今的水火不容。任何一党的上台,都是对另一方背后金主的打压。这种状况与当年北方工业和南方种植业的矛盾极其相似。这种经济上的对立如今正在持续演化到政治上。而美国正在这种对撞中走向撕裂,而这就是共和党代表的传统美国与民主党代表的白左文化的极度撕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